sugamo_01.jpg

照片:位於東京都北部處,有老奶奶的原宿之稱的「巢鴨

 

這次的「初夏東京近郊團」行程

走法跟以往逛街逛不停方式不同

因為非折扣季節以及日幣匯率來到了0.3

購物變得不是這麼重要(錢花不下去是重點)

所以就選擇純粹走走的路線

 

會選擇到「巢鴨」走走

是因為從來沒有去過,另外就是對於這地方的稱號感到有興趣

主要以年長的店舖、商店為大宗

另外就是「巢鴨」有一條「商店街

商店街」裡面應該有各式各樣的小吃吧?!(吃貨的概念)

會寫這篇文章,就是簡單介紹這個地方

以及我發現一個很便宜的「藥妝店」(這個藥妝店是我在東京內看過最便宜的)

 

巢鴨MAP.gif

(圖片來源: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振興組合官網)

首先,先來看一下「巢鴨」在哪裡?

巢鴨」位於「池袋」隔壁,搭乘「山手線」到「巢鴨駅」即可抵達

剛好「巢鴨」本身也有「都營三田線」經過,亦可搭乘

看哪個方便或是當天用甚麼系統一日票來決定乘車方式(像咱們是用「JR Tokyo Wide Pass」,所以就搭JR線)

 

sugamo_02.JPG

sugamo_03.JPG

抵達「JR巣鴨駅」後跟著指標走出站外

 

sugamo_04.JPG

在車站前,往右手方看過去

不遠處就是「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先過個馬路,從對面開始逛起..................

 

sugamo_05.JPG

在騎樓下方邊走邊逛

這邊還不屬於「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範圍

只是一般的路邊店家

有便利商店、藥妝店、餐廳、銀行、麥當勞等等

 

sugamo_06.JPG

我想說「巢鴨」以東京都區塊來說,應該比較偏

藥妝也應該會比較便宜~

噢~不不不!經過我每間都看一下的狀況下

用我常買的商品價格來比較後(像是EVA、合力他命、肩頸藥膏是我個人基本的比價商品)

發現這整條藥妝店價格十分的不親切

而且比「新宿」、「上野」還要貴呢(後來我就不逛巢鴨的藥妝店了)

 

sugamo_07.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叫做「千成もなか本舗」的店家

招牌上寫著「巢鴨名物:塩大福」讓我感到興趣

 

sugamo_08.JPG

巢鴨名物:塩大福」的本尊卻無法勾引我的食慾

這個食物就是「最中」啦!(最中是日本的甜點的一種)

最中」餅皮酥脆的口感

餅皮內夾甜度紅豆餡充滿日式的菓子

我很不愛「最中」的口感與甜度

所以我就不買了(完全是個人喜好)

 

sugamo_09.JPG

不過呢,我看到店家還有販售「銅鑼燒

這就非常吸引我!(剛好還有個小姐買了一大袋,覺得應該是好吃吧,她才買這麼多)

於是我買了抹茶口味跟紅豆口味

後來品嚐覺得這也不是我喜歡的(怎麼挑剔成這樣)

因為「銅鑼燒」外皮太軟,裏頭的餡料太甜

所以不喜歡

 

sugamo_10.JPG

繼續往「巢鴨地藏通商店街」方向走去

聽到敲鑼打鼓的聲音

原來是三個穿著日式古裝的人正在宣傳「すがも商人まつり」活動

很特別的是還搭配著「薩克斯風」來伴奏,感覺十分奇特

 

sugamo_11.JPG

快到「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牌坊之前

會先看到「真性寺」,這邊所祭拜的是「江戶六地藏

看到這邊這麼熱鬧,於是就走進去瞧瞧(原來剛剛敲鑼打鼓的古裝人是在宣傳這邊的活動)

 

sugamo_12.JPG

走進寺廟內會看到一尊銅鑄造的「地藏菩薩」神像

不少人站在前方膜拜,咱們也跟著膜拜了起來

 

sugamo_13.JPG

另外可以購買線香來祭拜,一把50日幣

線香聞起來有著檀香的香味

 

sugamo_15.JPG

sugamo_16.JPG

因為很好奇「江戶六地藏」的歷史跟到底有哪六尊?

所以特別檢視了寺廟旁的歷史年表

原來「真性寺」的「地藏菩薩」距今已經有302年的歷史

 

而「江戶六地藏」分別在:

  • 第一尊-品川寺:品川區南品川3-5-17
  • 第二尊-太宗寺:新宿區新宿2-9-2
  • 第三尊-真性寺:豐島區巢鴨3-21-21
  • 第四尊-東禪寺:台東區東淺草2-12-13
  • 第五尊-靈巖寺:江東區白河1-3-32
  • 第六尊-永代寺:江東區富岡1-15-1

 

sugamo_17.JPG

想要針對「江戶六地藏」來趟巡禮嗎?(我想我想)

有機會可以來趟「江戶六地藏」特別行程

一次了解與欣賞到300多年的地藏王

 

sugamo_18.JPG

欣賞完「真性寺」的地藏王後

隔壁就是「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牌坊,商店街入口到了!

 

sugamo_19.JPG

走進「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看看身邊的行人

真的是以長者居多,年輕人較少耶!

 

sugamo_20.JPG

商店街內也有販售「巢鴨名物:塩大福」的店家

生意還不錯!

 

sugamo_21.JPG

sugamo_22.JPG

比較吸引我的就是這間販售「腰掛包」的店家

充滿日式的風格「腰掛包」比一般的包來說更有獨特性

翻開價格牌一看,來自中國製造

馬上放回去轉身離開(想說這麼日式的包包應該是日製的吧,結果.......你看)

 

sugamo_23.JPG

sugamo_24.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地藏尊煎餅」販售著各式各樣大大小小不同的煎餅

很奇怪的是完全沒有客人

因為這樣我也沒去買(近期對日式煎餅很有興趣,但這間店無法引起我的購買慾~奇怪)

 

sugamo_25.JPG

煎餅店鋪隔壁就是「巢鴨」裡最有名氣的「高岩寺

以治百病為聞名!

 

sugamo_29.JPG

高岩寺」旁證舉辦一場燈籠展

以人形娃娃為設計概念,製作了大大小小不同尺寸跟臉龐的燈籠

這個展覽很特別!

 

sugamo_26.JPG

sugamo_27.JPG

sugamo_28.JPG

走進「高岩寺」內膜拜一下

順便看看有甚麼紀念的「御守」可買?(結果寺廟官方沒有賣御守耶,只販售朱印)

 

sugamo_32.JPG

反倒是「高岩寺」的外面擺滿了幾個攤販

賣的都是各式各樣的御守!

樣式非常多樣化,幾乎都是販售身體勇健、無病、足腳腰健康的類型

還有一些開運、學業、交通的

想的到的幾乎都有

唯一就是不是寺廟官方販售,所以再喜歡也不會買(就是有一種非官方的不可迷思)

 

sugamo_30.JPG

sugamo_31.JPG

高岩寺」有內有名的就是「洗觀音

據說身上如有不舒服或是患病

沖洗觀音像相對應的部位即可受到治療效果(哇!這樣厲害)

不少人都排隊來「洗觀音

洗完後再用專用白毛巾擦拭乾淨

 

sugamo_33.JPG

高岩寺」門口另一邊有一間賣雞蛋糕的攤販

我很愛日本的雞蛋糕(尤其是剛烤好的最好吃)

看到馬上買來吃!(而且可以先試吃,喜歡再買)

 

sugamo_34.JPG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就一直往前走去,走到底再來打算要折返還是搭車離去

 

sugamo_35.JPG

走呀走!吃完雞蛋糕嘴巴有點渴

於是看到這間「オーエスドラッグ」藥妝店

剛剛不是說不逛藥妝店的嗎?(這間是例外,我是去買飲料喝的)

 

sugamo_38.JPG

オーエスドラッグ」門口處就放了一些飲料

價格非常便宜!比便利商店還便宜呢!

像是一瓶綠茶只要73日幣(未稅)

外面買至少也要100~140日幣左右呀

 

走進店內不是為了買藥妝

而是買飲料喝!哈哈~

店內還有賣冰的綠茶,價格一樣也是73日幣(未稅)

 

sugamo_36.JPG

sugamo_37.JPG

在「オーエスドラッグ」店裡晃了晃

發現到這間藥妝的商品價格比其他間便宜

國人最愛買的「合力他命」我記得一瓶未稅價是46XX日幣(含稅價也比其他間未稅的便宜)

更不用說其他的藥妝了

沒有甚麼都便宜,但是像我自己會買的都有便宜到!

 

sugamo_39.JPG

然而我只是到「オーエスドラッグ」買綠茶,只花了158日幣

結帳後櫃台小姐除了找零錢給我之外

還送我糖果耶!

 

讓我回憶到小時候人家給你糖果吃

說你乖乖的感覺

這實在是太奇妙了!

オーエスドラッグ」是一間賣的便宜又會給糖吃的好藥妝

這間店也是我以後要來採購藥妝的店舖名單(好像沒有退稅服務,但人家價格真的實在)

 

sugamo_40.JPG

sugamo_41.JPG

sugamo_42.JPG

越往「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後面走去人潮就越少

還是前段的商店街比較好逛(後段就是無聊啦,快速走過)

 

sugamo_43.JPG

不過咱發現有個攤販賣烤肉串

一串只要120日幣唷!

生意還蠻不錯的!搞的我也想買~

但是人潮太多,小姐烤的時間比較久

最後放棄購買

 

sugamo_45.JPG

sugamo_44.JPG

最後走出「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的尾段

來到東京都內僅存唯一的路面電車「都電荒川線」的「庚申塚駅

在這邊觀賞電車,也順便了解一下「都電荒川線」的路線圖

 

sugamo_46.JPG

都電荒川線」的路線圖有30個站

站跟站之間好像沒有差太遠的距離

可以從靠近「上野」的「三之輪橋」搭乘到「早稻田

而且我後來才發現「都營地下鐵一日券」也可以搭乘「都電荒川線」耶(可惜下雨天,不然想衝一下)

 

sugamo_47.JPG

sugamo_48.JPG

後來咱們並沒有搭乘「都電荒川線」去玩

因為在車站那邊研究單程一次170日幣

咱們也只會搭一下,無法徹底享受到「都電荒川線」的樂趣

所以沿著鐵軌往「池袋」方向慢慢散步(啊你們是要去哪裡?去池袋呀~GO)

 

後來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鐵軌旁不少「繡球花」可以觀賞

還可以每隔幾分鐘就向電車上的旅人揮揮手

這不是額外的情趣嗎?!

 

sugamo_49.JPG

基本上咱們就是亂走亂晃

沒有一定的路線,只是拿出手機看地圖往「池袋」走去

路程其實蠻遙遠的

還好氣溫適中,剛剛又吃了雞蛋糕

所以體力十足

 

sugamo_50.JPG

sugamo_51.JPG

走過了「西巢鴨橋」另外一端就是「池袋」了

剛好拍到橋下「山手線」電車交會

 

sugamo_52.JPG

西巢鴨橋」另一面則是可以看到遠處的「晴空塔

整體景觀非常的好!橋上又有涼風吹過

意外的發現這裡擁有美景

下次我會不會又到處亂走不搭電車去玩了呢?(我看應該團友都不想跟我出門了吧,會走到鐵腿)

 

整體來說,原本只是去「巢鴨地藏通商店街」走走

發掘到商店街內的一間超便宜藥妝店

以及「高岩寺」內有趣的「洗觀音」習俗

再來又在住宅區閒晃欣賞街道美景

雖然都用走的,累是會累

但是卻能夠實實在在的更深度的旅遊

這才是出來玩的收穫(我收穫很多呀,有吃有玩還能訓練很會走的肌耐力)

 

《商店街資訊》

名稱: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管理處: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振興組合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4-22-8
電話:+81 3-3918-2101
官網:http://www.sugamo.or.j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247593421932853
商店街地圖:http://www.sugamo.or.jp/downloads/pdf/sugamomap_160414.pdf
地鐵站:JR巣鴨駅,徒步5分鐘左右
    都營三田線巣鴨駅,徒步1分鐘左右
    都電庚申塚駅,徒步1分鐘左右
店鋪數量:約200間
停車場:有(收費制)

 

《2016 日本.輕井澤/熱海/東京.初夏東京近郊團.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長野縣/輕井澤.輕井澤舒坦散心一日遊
【遊記】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熱海湯遊巴士一日遊(湯~遊~バス)
【遊記】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來宮神社(擁有自拍棒特殊設施的神社)
【遊記】日本.東京都/文京區.第32回文京繡球花祭(文京あじさいまつり)
【遊記】日本.東京都/豐島區.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
【宿記】日本.長野縣/輕井澤.輕井澤站前APA酒店(APA Hotel Karuizawa Ekimae)
【宿記】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熱海美景私人溫泉公寓式酒店(Grandview Atami Hotel)
【宿記】日本.東京都/台東區(上野).KINUYA HOTEL(きぬやホテル)
-------------------------------
【食記】日本.長野縣/輕井澤.明治亭軽井沢店(牛舌丼、豬排飯專賣店)
【食記】日本.長野縣/輕井澤.貴華居酒屋(Takahana)
【食記】日本.靜岡縣/熱海市.餃子の濱よし(會噴汁的神奇餃子)
【食記】日本.東京都/涉谷區.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宮前(拉麵專賣店)
【食記】日本.東京駅.駅弁屋 祭(火車便當專賣店)
【食記】日本.輕井澤駅.橫川駅釜の峠めし(荻野和本鋪釜飯)

 

《2016 日本.關西/奈良.紅眼香草週休二日48小時.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奈良.電動輔助自行車慢活一日遊
【資訊】日本.奈良.大和旅遊自行車出租店(可租用24小時的電動輔助自行車)
【宿記】日本.奈良.東横INN近鉄奈良駅前(Toyoko Inn Kintetsu Nara Ekimae)
【食記】日本.奈良.プリンの森・カフェ 本店(大佛布丁/布丁森林咖啡館)

 

《2016 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Day 1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Day 2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Day 3
【遊記】日本.福岡.威航福岡空港入出境篇
【遊記】日本.福岡.大濠公園夜櫻落雨篇
【遊記】日本.福岡.祇園五寺一社散策賞櫻趣
【遊記】日本.福岡.下鄉賞櫻之宇美公園&交通全紀錄
-------------------------------
【宿記】日本.福岡.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
-------------------------------
【食記】日本.福岡.魚べい ヨドバシ博多店

 

《2016 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
-------------------------------
-------------------------------

 

《2015 日本.名古屋.挑戰名古屋24小時一日生活圈.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名古屋.挑戰名古屋24小時一日生活圈
【遊記】日本.名古屋.威航深夜巴士(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
【遊記】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名鐵(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遊記】日本.名古屋.永旺夢樂城常滑(AEON MALL)
【宿記】日本.名古屋.東京第一ホテル錦(Tokyo Daiichi Hotel Nishiki)
【食記】日本.名古屋.海転寿司丸忠 サンロード店

 

《2015 日本.東京.2014-2015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