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_MO_01.jpg

照片:民宿主人透早為咱們準備手作「金門味」早餐

 

咱們住宿3天2夜的期間

享用早餐2次

早上很期待民宿主人會為咱們準備些甚麼?

還沒出發前就有查詢到資料

民宿主人會特別精心製作早點

我超想品嚐充滿「金門味」的道地餐點呀!!!

 

Oh_MO_02.JPG

早餐時間是07:00~09:00

只要起床後跟民宿主人打聲招呼

坐一會兒就可以享用早餐了

 

用餐的地方就在古厝的「天井」處

感受陽光的擁抱

呼吸著清新的空氣

美好的早晨就從民宿開始

 

Oh_MO_03.JPG

第一天早上,民宿主人為咱們準備「廣東粥

是我相當期待的一份餐點

因為「金門」的粥品有著一大特色:「」熬成米漿看不到米粒

所以它的濃稠度很高,又稱做「粥糜」(吃粥的學問好多喔)

 

Oh_MO_03_1.JPG

看似碗裡都是湯水

入口後嘴裡散發著經滾爛的米味

不用咀嚼用喝的方式,再慢慢泯出的味道

粥糜」加上蔥花與雞蛋烹煮而成

讓香氣更上一層~

 

Oh_MO_03_2.JPG

配料除了雞蛋之外

還有添加手工做的「肉丸

吃起來柔軟可口,不是那種扎實的口感

 

Oh_MO_03_03.JPG

裡面還有豬肉片與豬肝

煮法非常的金門在地味

口味來說清爽不油膩

若還可以再來一碗,我想我可以遺忘肥胖吞了它(但吃完一碗就飽了,因為還有其他餐點呢)

 

Oh_MO_04.JPG

吃粥配「油條」,根據民宿主人的說法

這一套早餐是金門人的日常

 

Oh_MO_07.JPG

金門的「油條」跟台灣本島的外觀、口味大不相同

當地的「油條」較不油膩

外酥內柔軟,咬起來不費力

單純吃的話可以咀嚼出麵粉油炸後的香味(就是那種酥香)

 

Oh_MO_08.JPG

民宿主人說「油條」可以搭配著「粥糜」一起吃

只要沾取一些就可以了

 

Oh_MO_09.JPG

依照在地人的說法試試看

嗯~「油條」沾取一下就可以吸附著高湯的甜味

咬下後既吃的到「油條」的酥脆口感

又能品嚐到粥品的燙

就猶如薯條配玉米濃湯,我喜歡的吃法(吃法都一樣,就當作是這麼一回事唄)

 

Oh_MO_05.JPG

燒餅一塊切成半,成為4等份

其實吃完粥又吃了「油條

沒有九分飽至少也七分飽了

再吃塊「燒餅」當作餐後甜點,好搭喔~

 

Oh_MO_06.JPG

燒餅」是甜口味

餅中可以看到裹覆著麥芽糖餡

香甜的糖餡吃起來不塞牙縫也不膩口

作為甜點一點都不為過

 

雖然「燒餅」已冷掉,口感來說還是可以吃到外皮的香酥口感

冷卻後帶些韌度,不失它的風味

 

Oh_MO_10.JPG

最後再喝下一杯無糖豆漿

啊斯~我飽了!

 

-------------------------------------------------------------------------------------------

 

Oh_MO_11.JPG

第二天早點,民宿主人又有新法寶了!

這下又讓我大開眼界

 

Oh_MO_12.JPG

主食是「金門麵線

滿滿一大碗,份量給得相當的多

一次就可以滿足吃飽的願望

 

Oh_MO_13.JPG

根據民宿主人的說法

金門麵線」是手工製的,再經過日曬的風乾

麵體會比較Q味道則香

 

這碗麵線的口感吃起來較軟

不太需要咀嚼就可以輕鬆吞下

湯頭應該只加了醬油調味,是個非常簡單的餐點

 

Oh_MO_13_1.JPG

裡面配料相當的豐富(啊是不用錢齁,加這麼多,很感心耶)

居然有滷過的大腸以及金門石蚵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迅速的整碗吃光光

 

Oh_MO_14.JPG

吃完「金門麵線」後還有另一個特產等著咱們

那就是「黑糖糕饅頭」光看外表相當的討喜

怎麼會是扁圓的饅頭呢?

 

Oh_MO_15.JPG

黑糖糕饅頭」的外圈是饅頭體

內圈則是黑糖糕體

用創新的手法把兩者混搭在一起

成為另一種新商品,這點很厲害

 

基本上若是單純的黑糖糕我不會吃

但是這次我會因為「黑糖糕饅頭」的趣味性把它嗑完

外圈饅頭體的黑糖味很重,是我喜歡的味道

甜度適中不會死甜

至於裡面的黑糖糕相當的軟Q

可能是因為當天早上現做的關係,質地相當的好

吃起來一點都不令我討厭XD

 

Oh_MO_16.JPG

最後還有水果呢~是黃金奇異果

民宿主人真的好大器喔

 

Oh_MO_17.JPG

吃完早餐後還有續集!

民宿主人除了煮「金門麵線」給咱們享用之外

還送咱們一包「麵線」,讓咱們帶回去好好的回味

 

我阿娘實在是太喜歡「金門麵線」了

詢問老闆娘哪兒買的?

原來在地人不太會去買馬X麵線,而是去市場或製麵廠買現成的麵線

第一個是價格便宜(這點很重要,畢竟馬X的貴鬆鬆)

第二個是純手工做的,想吃就買,所以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麵體

老闆娘就跟我說了2~3店面(當下我是有聽沒有很懂,總之就是去找就是了,哈哈)

然後我就帶著阿娘去找麵了

 

最後咱們在背對「清金門鎮總兵署」右邊巷子內

找到一間很不起眼卻很有人情味的製麵廠

我只能說,果然要在地人推薦才是在地貨啊!

 

Oh_MO_19.jpg

咱們就千里迢迢扛著「金門麵線」回台灣

阿娘在製麵廠買了3斤1包的麵線才100元

這麼俗的情況下,一口氣買了3大包(其實她很想買10包= =)

 

照片中最右邊比較黃的麵線體,則是民宿主人送給咱們的伴手禮

這下子這幾天我有麵線吃了

回味金門的好味道

 

整體來說,「歐厝60號-順天旅店」的早餐相當的厲害

不是隨便弄弄就上桌的料理

而是精心烹煮的道地特色美食

一道道奉上的都是「金門味」再加上人情味的感情

這料理我很讚賞

吃到心裡都暖暖的~

 

不知道我下次多住幾天

會不會再吃到更多種不一樣的早餐呢?

若可以我倒是想請民宿主人讓我每天吃到不同的「金門味」(許願池的概念XD)

 

《店家資訊》

民宿:歐厝60號-順天旅店/Shenten Home Stay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珠沙里歐厝60號
電話:(082)371727/0919-180-035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usuoshenten
開業日期:2012年
住房日期:2017年09月23日~09月26日,共2晚
房型:如下列所示
早餐:有(套餐/人)
Wifi:有(免費)
住房時間:下午14:00以後
退房時間:上午11:00以前
服務費:無(訂房時已含)
停車場:無
訂房:建議線上訂房

 

《房間資訊》

房型:色彩繽紛(Deluxe Double)
費用:NT4,750元/2晚(使用AGODA訂房,含15%稅額及服務費)
住宿人數:2位成人
平均價位:每晚每人NT1,188元

房型:鳥巢(Double Room)
費用:NT3,990元/2晚(使用AGODA訂房,含15%稅額及服務費)
住宿人數:2位成人
平均價位:每晚每人NT998元

 

《2017 台灣.金門.孝親五巡團 台灣金門篇.延伸閱讀》

【遊記】金門.金湖鎮.神秘管制景點(12元遊私房管制景點)
-------------------------------
【宿記】金門.金城鎮.歐厝60號-順天旅店 住宿篇
【宿記】金門.金城鎮.歐厝60號-順天旅店 早餐篇
【宿記】金門.金城鎮.歐厝60號-順天旅店 歷史篇
-------------------------------
【食記】金門.金寧鄉.信源海產店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