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ht_01.JPG

照片:「八桂堂」把米麵做成日式拉麵,一碗就滿滿的飽意

 

前幾天晚上很閒

於是上網找找近期竹北開設的餐廳飯館的店家

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這間「八桂堂

起初我以為是一間日式拉麵店

仔細看資料後發現是採用「米麵」來代替拉麵

用不一樣的食材來呈現日式拉麵的風格

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隔天就找朋友去探路~

 

八桂堂」非常好找

就位於「新竹縣立體育館」附近

那附近正好是一個興起的美食餐廳區域

諸如牛排、港飲、壽司、火鍋、韓式料理........

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有新鮮貨

 

八桂堂」位在於成功八路上

靠近莊敬南路交叉路口

來找店家先找十字路口就可以了

附近路邊白線處都可以停車!

 

Eight_02.JPG

店家前方廣場有自己的停車格

可以停放2台汽車

若是摩托車的話也是停路邊即可~

 

八桂堂」的店面外觀很簡約日系木質風

我那天是先看到懸掛的紅布條

才發現那就是我要找的餐廳(眼瞎的我比較會看到鮮豔的布條)

 

Eight_03.JPG

門口處的看板就有店家販售的餐點目錄

上頭的圖案盡是麵類商品

每道餐點看起來份量與配料相當豐富

以及部分小點副食

 

Eight_04.JPG

一進門就有服務人員來問候

跟咱們說點餐在門邊的「食券販售機」點菜即可

或是可以先就坐,拿菜單慢慢研究後再來這裡點餐(第一次來的咱們就先做著翻菜單)

 

Eight_05.JPG

食券販售機」上標示的步驟很清楚

跟著上面的1、2、3即可輕鬆點餐

 

Eight_06.JPG

雖然只要3個步驟,但我還是寫細一點

其實還有給餐券跟退幣(錢要記得拿)

  • 步驟1:選擇餐點
  • 步驟2:確認餐點
  • 步驟3:付款(紙鈔跟硬幣有限制,投幣前請先看圖案)
  • 步驟4:取出餐券,並把餐券給予工作人員(餐券會印出2張,自己無法留一張,很妙)
  • 步驟5:找零

 

至於「食券販售機」上標示著「如需加麵請直接告知服務人員」字樣

我是回家整理照片後才發現的

不曉得店家的加麵服務是免費加還是額外收費?(一份多少?未知~)

這點我就不曉得囉~

 

Eight_07.JPG

店內環境也是簡約風格

不過多的裝飾及極簡的視覺刺激與門面的風格一致

素淨的白牆上鑲細木鋪面

座位是整齊劃一的原木桌與單人實木PU皮質座椅

黑與白對比的增加整體空間的視覺變化

 

Eight_08.JPG

大大的餐點照片懸掛在牆面上

靜雅中透出特色

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Eight_09.JPG

」就是「八桂堂」的特色與招牌

根據粉絲團的介紹文:

米麵是用台灣的米製作而成

不含任何添加物與防腐劑

自產自銷限量供應...........

 

在這裡用「」製成「米麵

店家的餐點靈魂就是「米麵」所創造出來的新特色美食

 

Eight_10.JPG

咱們就挑個座位坐下

來翻閱菜單~

 

Eight_11.JPG

店家的菜單是個全彩A4雙面印刷護貝材質

封面是個大元氣套餐組合480元,內容有:

  • 海老元貝豚骨麵
  • 小菜3碟
  • 炙烤2串(不曉得是雞軟骨還是豬里肌?!)

 

Eight_12.JPG

菜單第二、第三頁:經典主食

  • 大元氣海老元貝豚骨米拉麵 300元
  • 大元氣叉燒豚骨米拉麵 280元
  • 赤玉豚骨米拉麵-叉燒增量版 180元
  • 赤玉豚骨米拉麵 120元
  • 黑蒜豚骨米拉麵-叉燒增量版 180元
  • 黑蒜豚骨米拉麵 120元
  • 海老元貝豚骨米拉麵 180元
  • 田園豚骨米拉麵 180元
  • 嚴選野菜豚骨米拉麵 180元
  • 本格豚骨米拉麵-叉燒增量版 180元
  • 本格豚骨米拉麵 120元

 

Eight_13.JPG

菜單第四頁:特色配菜

  • 炙燒雞軟骨 80元
  • 唐揚炸雞 80元
  • 椒鹽杏鮑菇 80元
  • 牛蒡絲 40元
  • 涼拌毛豆 40元
  • 唐心蛋 30元
  • 可樂 20元
  • 雪碧 20元
  • 美麗果蘋果汁 20元

 

Eight_14.JPG

菜單第五頁:操作說明

跟我一開始介紹的「食券販售機」操作相同內容

 

Eight_15.JPG

炙燒豬里肌」0元

這份小點是店家免費招待的

大姐說是昨天的吃麵免費送「炙燒豬里肌」活動剛結束

食材還有不少,於是大放送讓客人吃的開心用的(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只能說很幸運)

 

炙燒豬里肌」要趁熱吃

我是為了拍照所以放冷了才吃

冷掉肉質較硬實些,但味道還不錯

些許的甜鹹烤肉醬汁我很喜歡

 

Eight_16.JPG

炙燒雞軟骨」80元

我自己本身很愛吃雞軟骨這種食材

看到這道菜就很想點來吃吃看

 

烤肉的餐點要趁熱吃+1

我又放冷了才吃,口感比較硬一些

這串燒雖然標榜的是雞軟骨

但大部份是雞肉,約1/3的雞軟骨部位(可能我那串比較特別吧)

若改成較炙燒雞肉串會比較恰當

 

Eight_17.JPG

唐揚炸雞」80元

我喜歡他們家的炸雞

炸皮部份非常薄,吃起來不會是麵粉味

反而是鹹酥帶點甜味的外皮(朋友說有南部偏甜口味的風格)

裡面的雞肉相當的嫩

放進嘴裡口感瞬間在嘴裡蔓延開來

 

Eight_18.JPG

海老元貝豚骨米拉麵」180元

配量相當豐富

有木耳絲、高麗菜、唐心蛋、海帶芽、淡菜、帆立貝、蝦

光是海鮮部份我就覺得CP值很高

 

海鮮我有吃淡菜

非常新鮮的口感,一咬就鮮美汁液,肉質厚實帶著海味

至於蝦子是懷孕的母蝦

身體內一堆蝦卵,超令人驚喜的呢!

 

Eight_19.JPG

配料多到底下的「米麵」完全被遮蔽著

要先吃幾口配料

才能真正地看到麵呢

 

Eight_20.JPG

黑蒜豚骨米拉麵-叉燒增量版」180元

這是我點的餐點

配量有:叉燒肉、木耳絲、高麗菜、唐心蛋、黑蒜醬

外表上沒有「海老元貝豚骨米拉麵」來的澎湃

 

Eight_21.JPG

米拉麵的湯碗很大

店家盛裝的滿滿滿

光是一碗份量就讓我吃得飽飽飽

 

Eight_22.JPG

唐心蛋蛋白部份完全凝固

蛋黃冰鎮呈現綿密的膏狀

一口咬下去滿溢的蛋汁在嘴裡化開

 

Eight_23.JPG

叉燒肉是蠻薄的

吃起來肉質不乾柴

皮軟嫩肉質嫩

缺點就是薄,吃起來不夠過癮(顆顆)

 

Eight_24.JPG

努力的米麵拉出來看看

外表很像常吃到的白麵

麵體是圓形長條狀

 

Eight_25.JPG

夾起來時會特別的感覺到它的不一樣

麵體相當的滑嫩嫩

一沒夾好就從筷子上溜走了

吃起來的口感是很熟悉的味道,那就是「米苔目

但是它的口感又比「米苔目」扎實些

米麵軟硬度剛好,,泡久了不會變軟爛,還是保有它的彈性

 

麵體吃起來每一口都有米的味道

米麵一咬就斷,咀嚼起來相當容易

就真的想像在吃「米苔目」咩

跟其它拉麵相比,它有著獨特的味道

 

至於以豚骨熬成高湯為湯底

口味來說不至於太濃厚也不油膩

屬於較清淡的豚骨風味(我平常吃比較重,所以湯頭淡會比一般人覺得還要淡些)

湯頭不死鹹,喝起來很清爽

我覺得是還帶點清淡甘甜味呢

 

整體來說,這間「八桂堂」的麵食很有特色

把「米麵」注入新靈魂

綜合日式的特色加上「米麵」的獨特風味

呈現出另一種新吃法

雖然組合上是常見的日式風味

但「米麵」也沒被搶走鋒頭

還是保有它自己的營養的美味

 

《店家資訊》

店名:八桂堂 米麵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232號
電話:(03)6576068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goo.gl/FiiKdM
賞味日期:2017年12月01日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30
服務費:無
低消:無
用餐時間限制:無
外帶:有
費用:平均一人約260元(2人用餐平均價)
刷卡:無
包廂:無
停車位:有

 

《延伸閱讀》

【食記】新竹.竹北.八桂堂 米麵(中式食材日式新吃法)

【食記】新竹.竹北.PUTIEN莆田 竹北光明店(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

【食記】新竹市.東區.饗泰多 新竹店(風潮泰式饗宴新選擇)

【食記】新竹.竹北.盛苑韓燒肉

【食記】新竹市.東區.CookBEEF!酷必 五星級牛排飯

【食記】新竹.竹北.野比食堂(日式小清新手作料理)

【食記】新竹.竹北.坊間小館(適合聚會的中菜餐廳)

【食記】新竹.竹北.ADAGIO慢半拍餐館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敲好ㄔㄨ拉麵(拉麵、燒烤與大胃王挑戰賽)

【食記】新竹.竹北.龍涎居雞膳食坊(天冷補冬補暖好夥伴)

【食記】新竹.竹北.齊味麻辣鴛鴦火鍋(麻辣鴨血入味軟嫩有得比)

【食記】新竹.竹北.湖南剁椒館(竹北餐廳街湘菜大戰現正開打!)

【食記】新竹.竹北.清邁小吃 THAI FOOD(平價的思鄉好味道)

【食記】新竹.竹北.ADAGIO慢半拍餐館

【食記】新竹.新豐.何必館 麵食

【食記】新竹.竹北.新新園汕頭火鍋 竹北光明店

【食記】新竹.竹北.Coffee Owner(Loft風味獨特的咖啡酒館)

【食記】新竹.寶山鄉.鄉園土雞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東.漢王薑母鴨 竹東直營店

【食記】新竹.竹北.Pokaa Cafe & Bistro(波咔)

【食記】新竹.竹北.食在巷弄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北.0870澳洲漢堡

【食記】新竹.竹北.燒肉同話(這一鍋集團全台首間燒肉)

【食記.邀約】新竹.竹北.燒肉同話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胡同大媽餐廳

【食記】新竹.竹北.竹北農會 地瓜冰淇淋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