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u_01.JPG

照片:「信源海產店」老闆娘大顯身手的一桌海鮮宴席

 

去「金門」就是要多嚐嚐當地的海鮮

畢竟整個海洋環繞著

想必有很豐富的海產吧!(對於海島的印象)

就問了咱們民宿主人「金門」比較在地的海鮮餐廳~

於是民宿主人推薦了2間店家

地點都在「金寧鄉」那邊~

分別是:

  • 記德海鮮餐廳
  • 信源海產店(直說要吃本店的本店的本店的)

 

咱們就都去看

哪間有可以吃咱就吃哪間(很隨意)

最後是跑去「信源海產店」享受海產大餐

因為呀~「記德海鮮餐廳」客滿不接散客啦(跺腳)

 

信源海產_01.jpg

先來看看幾張我自製的地圖

信源海產店」位於金門地圖的左上方,往「慈湖」方向

正巧目前「金門大橋」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

再過個幾年就可以騎車跨大橋囉(再等吧,畢竟台灣建設特色就是慢)

 

信源海產_02.jpg

再把自製地圖縮小些~

信源海產店」位於慈湖路二段旁的聚落處

路邊有指標,但是我相信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

因為我根本也沒看到啊!(其實真的有指標,是真的很難相遇)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路口「小公園」有籃球場那邊

右轉進去聚落內

再.................仔細地尋找

因為路真的很難講清楚(我也是迷路才找到的)

 

shihu_02.JPG

很幸運地找到民宿主人口中推薦的「信源海產店」了

真的是很隱身在聚落中的聚落巷弄之內

當我找到那刻,我都要尖叫了!(感動貌)

 

shihu_03.JPG

信源海產店」的招牌油漆幾乎都要掉光光了

可見它的歷史有多久~

 

shihu_04.JPG

店家本身就是一間古厝

別害怕,走進去就對了

就會有人詢問、招呼你!

 

進門第一句就是先問「有沒有位子?

因為前一家餐廳敗興而歸

已經做好最壞打算,沒想到「信源海產店」歡喜迎客

我也好歡喜~

 

shihu_05.JPG

古厝庭院就是個用餐區

上頭已經搭建了鐵皮作為遮陽避雨之用

 

shihu_06.JPG

來到「信源海產店」就如同跑到別人家作客

環境來說就是一般居家樣貌

只是多了很多一般家庭不會擺放的紅色餐桌椅

 

shihu_07.JPG

牆面上有一張大型輸出,色彩已經斑駁退去

上頭的文字還是清晰可見,是這樣寫的:

信源海產店坐落迂迴的小巷弄間,不是熟門熟路很難找到路,但是卻因為找路卻也橫生各種旅遊樂趣。

信源海產店牆上有許多的名人來吃過的紀錄,因為這裡的海產很道地,單純的豐美,

沙蟲加入豆芽菜及蔥段辣加快炒,香脆可口;

蛤蠣拌麵,汁甜不添加人工甘味卻有原始的海鮮美味。

花螺是歌仔戲巨星楊麗花小姐的最愛,吃起不易,但有趣味。

太多原味海鮮等候你的造訪及享用。

 

shihu_08.JPG

shihu_08_1.JPG

的確!「信源海產店」牆上懸掛著各種不同電視台造訪的照片

不少很有歷史的照片呀!

或多或少來看,知名度可說是金門的一大特色(我卻是第一次知道,啊哈哈哈)

 

shihu_09.JPG

shihu_10.JPG

走進古厝的正廳堂

這裡也是「信源海產店」的客席區(整個古厝都是我的大飯廳)

旁邊就是店老闆的神龕

噢~實在是有夠有家的感覺~

 

shihu_12.JPG

咱們大概是傍晚17:40抵達「信源海產店

趁晚餐人潮湧入之前,咱們就已趁早報到

老闆安排咱們坐在正廳堂左邊的房間內用餐

裡面也是擺放了紅色大圓桌

唉唷~好像來給人請~這個我喜歡(我傳統咩)

 

shihu_13.JPG

房間內的牆面也是一堆名人造訪紀念照

嗯~待會再來研究看看是哪些藝人來過吧~

 

shihu_14.JPG

牆面上另外張貼著一張很古老的雜誌內頁

介紹著「信源海產店」的特色海鮮餐「炒沙蟲

這道菜咱們一行人都不敢恭維

雖然是名菜,就...有緣份再享用吧~

 

shihu_15.JPG

老闆瀟灑地放了2張菜單

菜單是A4紙用護貝的單頁全彩印刷

使用前要看菜單說明喔!它有著特殊地方

  • 紅色字體:推薦菜餚
  • 藍色字體:季節菜餚

 

不過這參考就好

因為我有點黑色字體的「炒花枝

然後老闆說那是季節菜餚, 哈哈哈

我都不知道該接甚麼好...

 

shihu_16.JPG

接下來就努力地看菜單吧

菜色很豐富,就從紅色字體先下手吧~

 

〈主食〉

  • 蛤拌麵
  • 炒蚵麵
  • 炒米粉
  • 蚵仔煎
  • 紅蟳鮮粥
  • 海鮮粥
  • 海鮮湯麵
  • 肉絲炒飯

 

〈炸類〉

  • 蚵仔酥
  • 炸魚片
  • 炸花枝
  • 炸花枝丸
     

〈炒類〉

  • 炒沙蟲
  • 炒風螺
  • 炒文蛤
  • 炒魚肚
  • 炒螃蟹
  • 炒紅蟳
  • 炒花枝
  • 炒竹蛤
  • 赤翠蛤
  • 海佛手
  • 蛋炒蛋
  • 豆鼓蚵
  • 鹹酥蝦
  • 紅燒魚
  • 蒜頭魚
  • 頭湯尾煎
  • 糖醋魚
  • 黃魚悶豆腐
  • 糖醋魚片

 

〈蒸燙類〉

  • 白丁蝦
  • 燙花枝
  • 燙花螺
  • 頭湯尾蒸
  • 燙小卷
  • 清蒸螃蟹
  • 清蒸鱸魚
  • 清蒸迦魶
  • 清蒸黃魚
  • 清蒸螃蟹
  • 清蒸紅蟳

 

〈湯類〉

  • 文蛤湯
  • 黃魚鮮湯
  • 鱸魚鮮湯
  • 味增魚湯
  • 紫菜海蚵湯
  • 酸菜海蚵湯
  • 紫菜蛋花湯

 

〈火鍋湯類〉

  • 黃魚火鍋湯
  • 迦魶火鍋湯
  • 鱸魚火鍋湯
  • 螃蟹火鍋湯
  • 紅蟳火鍋湯

 

〈非海鮮類〉

  • 蔥爆豬肉
  • 紅燒豆腐
  • 蘑菇肉片湯
  • 榨菜肉絲湯

 

〈青菜類〉

  • 地瓜葉
  • 炒川七
  • 高麗菜
  • 開陽白菜
  • 炒綠豆芽

 

有沒有發現菜單沒有標示價格?!

嗯~以我的經驗沒標示價格的海產店都很可怕(被台灣本島海港店家嚇壞了)

口袋必須深一點才能走人啊~

咱們....還是伺機而動

畢竟店家名氣響亮,一定有它的優點之處~

 

shihu_17.JPG

隱藏版私房菜「酒香醃生蟹」400元

這是店老闆推薦的私房菜

菜單上沒有寫,那時是老闆隨口說說的

阿爹覺得很有意思,就請老闆來一盤

 

shihu_18.JPG

我自己不愛吃蟹,所以蟹的種類也不懂

這道菜是生螃蟹加上米酒、薑片、蒜片、辣椒、各式調味料醃製而成

所以蟹肉還是呈現半透明的狀態

吃起來味道是非常厚重調味香氣

蟹肉吃起來很軟嫩,不會有腥臭味

 

基於我不愛吃蟹的特性

我吃完這支蟹腳後就再也不碰了(不是難吃,就是很討厭咬殼類的東西)

 

shihu_19.JPG

蛤拌麵」的蛤蠣250元

店家的招牌菜是「蛤拌麵」,店家把蛤蠣與麵分開計算價格

蛤蠣很快就炒好送上桌(啊~麵呢?)

 

shihu_20.JPG

蛤蠣肉飽滿程度光看照片就知道

怎麼會有這樣肥的肉質呢?

 

shihu_21.JPG

吃了第一個蛤蠣後令人驚艷啊!

蛤蠣在嘴裡破出後滿溢著鮮甜湯汁

這滋味兒太銷魂了

於是一個接著一個迅速地吃(那......說好的拌麵呢?)

 

shihu_22.JPG

海瓜子」250元

老闆說這時節是「海瓜子」的產期

很推薦咱們點一盤

 

shihu_23.JPG

不曉得是「金門」的「海瓜子」長得比較嬌小

還是這時節的牠就是長這樣?

吃起來很不過癮~

還好份量很多,只是吃起來肉質不夠飽滿

反而是蛤蠣比較厲害!

 

shihu_24.JPG

地瓜葉」120元

吃海鮮也要配點青菜

於是點份青菜調個口味~

這道「地瓜葉」炒得還不錯,至少菜葉青脆不老黃

 

shihu_25.JPG

蚵仔煎」320元

老闆大推薦的招牌特色菜之一!

第一次來不曉得人家的「蚵仔煎」到底是一人一份?還是一份就很大盤?

直到上桌才曉得一份就是一大盤(原本還想叫老闆說來2份,怕吃不夠XD)

 

shihu_26.JPG

這道「蚵仔煎」有特別說是使用「地瓜粉」調和煎成的

所以它的粉質非常的黏

幾乎是成塊成塊的狀態

然後盤子底部的油脂非常的多

可見適用大量的油去煎成

 

shihu_27.JPG

夾一塊並沾上特製的甜辣醬

酸甜味提升了蚵仔的鮮度

 

shihu_28.JPG

蚵仔煎」使用當地的石蚵(個頭較小)

蚵的量很多,怎麼吃都可以吃得無比的蚵肉

我還蠻喜歡這道金門「蚵仔煎

口味來說比較重,裡面還有加上胡椒粉與大量蔥花

吃起來很濃郁的調味,我愛死了

 

shihu_29.JPG

蛋炒蛋」280元

這道菜也是店家的特色菜之一

 

shihu_30.JPG

使用「雞蛋」與「魚蛋」混和後下鍋油煎

蛋香十足到不行

我本身很討厭吃魚蛋的人,那種在嘴裡啵啵啵的感覺不舒服

但這道菜的雞蛋把魚蛋包覆著

魚蛋受熱後沒有這樣會啵啵啵

所以我就多吃了幾口(盤子底部也是油膩膩,油用很多喔)

 

shihu_31.JPG

紅燒黃魚」500元

這道菜的魚先油炸到金黃

就連骨頭都有些酥了

 

shihu_32.JPG

再淋上紅燒過熱騰騰的醬汁

酥脆的魚肉沾附著鹹香醬油使得外表更加油亮油亮~

 

魚肉非常的酥呀!吃起來超有酥香氣味

而黃魚比較有肉,吃起來外酥內軟口感不錯

只是齁~那個醬汁沉澱後,上方又是浮著一層油~

嘖嘖嘖,這頓晚餐我到底吃了多少油啊?!

 

shihu_33.JPG

紫菜海蚵湯」250元

總算有比較清淡的食物了

喝湯吧!吃這麼多油膩的菜色後

喝點湯去點油膩感

 

shihu_34.JPG

湯裡放入大量的石蚵

蚵仔先裹上太白粉後川燙

再放入湯內與紫菜煮熟而成

 

蚵仔吃起來比較滑嫩(也吃得出外表的麵粉味)

至於紫菜就是咱們熟悉的紫菜

這碗湯用料超實在,怎麼撈不是蚵就是紫菜

湯頭也非常鮮美好喝

 

shihu_35.JPG

蛤拌麵」的麵80元

介紹這麼多菜餚後,咱們的麵終於在最後時刻上桌

其實大夥已經吃的9分飽了

看到這碗麵上桌,都要吐了說= =

 

shihu_36.JPG

基於已經吃飽不太餓的狀況下

我特別來做一份傳說中的「蛤拌麵

把一開始上桌剩下的蛤蠣擺盤到拌麵上,一道美麗的菜餚為您呈現(吃飽太閒樣)

 

shihu_37.JPG

咱們都很乖,只要菜色上桌就要吃完它

蛤拌麵」的麵本身就已經調味拌勻過了

直接吃就有著蛤蠣的鮮甜味

好像適用蛤蠣高湯攪拌的樣子~

 

麵體是比較厚的白麵

經過吸附高湯的鮮甜,就很好吃

再搭上那幾顆蛤蠣,鮮甜程度更加深層

嗯~我覺得痛風都要被引出來了= =

 

shihu_38.JPG

燙小卷」300元

是的,最後的最後又上來一道菜

是我點的「燙小卷」啊!(齁~飽死我)

 

還好小卷份量不會太多,一盤10個大小不同

只用川燙的方式保留小捲的美味

小卷非常新鮮,一咬下去就知道

每一口都是最原味的鮮甜!

彈牙口感,一吃就停不下(完了完了,我隱約覺得痛風好像要冒出來了)

 

shihu_39.JPG

飽餐一頓後,就是很緊張的付款時刻

一開始有說道菜單上沒有標示價格

咱們吃飽後玩個猜謎遊戲

看看誰猜這頓晚餐價格最準確

 

阿爹:2,000元

阿娘:我覺得不只~要3千多

我:2,500元吧~

友人:噢~海鮮耶,要4,000吧!

 

最後我去結帳等答案揭曉

菜單的上的價格是結帳時才填上的(照片是等店家寫完後拍下來的紀錄)

一整桌8菜1湯只要2,800元(上述的菜色再加1瓶飲料50元)

這樣價格其實還好耶,平均一道菜約305元

這價格咱們接受程度很高~

 

整體來說,這間「信源海產店」的海鮮菜色非常新鮮

怎麼吃都覺得很美味

而份量則是採大份制度

吃起來相當過癮很有飽足感

 

菜餚的烹飪方式帶點傳統辦桌

不僅量多亦重食材的選擇重新鮮

菜色呈現豐盛感

並且坐在濃厚人情味的紅色圓桌

更是是台灣最道地的飲食風情

信源海產店」饒富趣味吃的津津樂道!!!

感謝民宿主人的推薦~

 

《店家資訊》

店名:信源海產店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湖下60號
電話:(082)2327743
官網:無
粉絲團:無
賞味日期:2017年09月23日
營業時間:10:00~14:00/16:30~20:30
公休日:每週四晚上
服務費:無
低消:無
用餐時間限制:無
外帶:有
費用:共2,800元整
平均價格:平均一人約700元(4人用餐平均價)
刷卡:無
包廂:有
停車位:無

 

《2017 台灣.金門.孝親五巡團 台灣金門篇.延伸閱讀》

【遊記】金門.金湖鎮.神秘管制景點(12元遊私房管制景點)
-------------------------------
【宿記】金門.金城鎮.歐厝60號-順天旅店 住宿篇
【宿記】金門.金城鎮.歐厝60號-順天旅店 早餐篇
【宿記】金門.金城鎮.歐厝60號-順天旅店 歷史篇
-------------------------------
【食記】金門.金寧鄉.信源海產店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