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2019051301.jpg

照片:立夏旬日到「島旬」享用最當季的新鮮蔬食料理

 

網路上對於台南「島旬」的評價總是有著高人氣的敘述

咱們造訪台南所住的地方正好就在「島旬」周邊地帶不遠處

因此就規劃到餐廳享用一頓特別的料理模式

 

島旬」的料理以大地自然為主要原料

採每個節氣所生長的蔬食為主題

店主人每日採購的食材皆為不同,想當然爾每天去吃都是不同的菜色

因此「島旬」是個無菜單料理的呈現

也是它的特色所在

 

行旅箱+島旬.jpg

島旬」地點位於「蝸牛巷」之內

靠近民生路一段的巷子不遠處

亦是中西區精華地帶的熱鬧地段

只是它默默地隱身在巷弄之內

如不仔細尋找還是會遺漏它的美好

 

TMG_01.JPG

抵達「島旬」的第一天先行探訪詢問用餐狀況

當日用餐預約已額滿,當晚咱們另有飯局要進行

改訂隔日中午營業之初

才能順利的登上「島旬」的殿堂享受清爽透徹的蔬食料理

 

TMG_02.JPG

TMG_03.JPG

餐廳的外觀是一棟老房子

側邊為一棟日式風格的木造矮房

房舍內的院子則為「島旬」的蔬食天地

小花圃種植了料理配菜的植物

整體環境呈現自然清新風格

待在室外也覺得舒適

 

TMG_04.JPG

TMG_05.JPG

門口邊曝曬著為料理而準備的葷食單品「土雞腿一夜干

以南部最自然的陽光曝曬

加上電風扇的吹拂讓雞腿肉快速的風乾

餐廳的特色菜色打從進門時就能親眼瞧見製作過程

 

TMG_06.JPG

廢話不多說

咱們趕緊走進室內吹冷氣

試試看原味蔬食口感與原始營養

 

TMG_07.JPG

TMG_08.JPG

外場座位約15席

餐廳內部以原木感作為主軸

客席座椅竹籐拼接著呈現出的自然風格

藉此呈現出「島旬」的料理理念

 

TMG_09.JPG

咱們相當喜歡「島旬」的室內空間環境

據了解是店老闆自己親自設計、施工的作品

藉由鐵件、原木、紅磚牆交織出輕工業韻味

帶點日系的細緻度融入生活品味

 

TMG_10.JPG

老宅內中間有一座木造樓梯(非常陡峭)

可以自由登上2樓選購店老闆親手從日本帶回的器皿

若有喜歡的碗盤瓷器可直接購買帶回家

算是另類的一個餐廳景點

若不是友人親自帶我上樓

我會以為是人家的休息區域或是備料區~

 

TMG_11.JPG

用餐區另有一個特別的日系塌塌米和式

 

TMG_11_1.JPG

裡面空間較為寬敞

用餐需脫鞋後進入室內用餐區

店家會依當日訂位狀況開放或是選擇給小團體用餐

這次雖沒有機會在此用餐

倒也無訪~因為我坐在塌塌米上很容易腳麻XD

 

TMG_12.JPG

餐廳周遭擺放許多值得探探的物品

像是關於「島旬」的故事、介紹刊物

翻閱後您更能瞭解關於這間餐廳的點點滴滴

 

TMG_13.JPG

餐廳內不少醃漬物是由店老闆親自手做

直接擺放在明顯的櫃檯上讓您親眼感受食材的真實面貌

咱們在店內所吃到的各式醃漬物都是由老闆手作而成的天然發酵製品

 

TMG_14.JPG

當天咱們被安排在特別的吧台區

坐在餐檯前還能細心地觀看大廚們細心準備的料理

認真的態度讓咱們屏息以待料理的呈現

 

TMG_15.JPG

一開始我有說到「島旬」是以節氣為主的時令蔬食

牆面上正好貼著節氣的特產圖片

現在想想其實台灣的蔬食真的多樣化又有趣

以24節氣來養生食療,因此就有一句話是這樣的

春養肝,夏護心,秋養肺,冬補腎,四季養脾胃

 

TMG_16.JPG

菜單非常簡單

就是以低消一份島旬定食為主

其次若要加點葷食、飲品則另外點購

雖然以素食為主,還是有供應葷食給予想吃肉的客人享用

聽說葷食也是「島旬」招牌菜色

咱們這次就以簡單的素食為主

吃的清心寡慾些才不會這麼多奇怪的想法XD

 

TMG_17.JPG

島旬定食(純素) 390元

  • 沙拉:季節生菜搭紅肉李酵醋
  • 拌菜:偏實檸檬腐乳醬拌菜
  • 漬物:大根漬
  • 炸物:野菜天婦羅
  • 御飯:益全香米飯
  • 汁物:野菇米糠味噌湯

 

葷食單品

  • 瓢玉子 120元
  • 土雞腿一夜干 240元
  • 午仔魚一夜干 280元

 

飲品

  • 柚子酵素冰茶 90元
  • 黑虎黑麥汁(無糖) 100元

 

TMG_18.JPG

島旬定食(純素)」390元

呈現以日式料理擺盤

精緻的程度就像享用一頓日式定食料理

利用餐具來呈現季節與美感

 

TMG_19.JPG

益全香米飯」剛盛好的熱飯香氣四溢

咱們坐在吧檯的飯鍋旁

看著大廚翻動著鍋內的白飯讓米粒分明

那時候的香氣完全就是奔騰啊!

 

TMG_20.JPG

米飯單吃慢慢咀嚼淡淡的芋頭香氣與甜度會釋放在口腔內

煮好的米飯外觀飽滿吃起來具有彈性

趁熱吃最能感受到米飯的精隨

 

TMG_21.JPG

野菇米糠味噌湯」熱熱的喝是溫暖的味道

湯頭些許鹹了些但我覺得是提出我的味蕾

 

TMG_22.JPG

味噌湯不是配角

菜餚大多清淡,吃多了會覺得叫過於清爽

偶爾喝點湯增加我對清爽蔬食的鹹味

 

TMG_23.JPG

TMG_24.JPG

伴隨在米飯的配角

是一小碟大根漬

吃起來有著曝曬後的太陽味

輕咬一下清脆的質地應聲爽口

可惜只有2小片,不然我大可配飯吃得爽

 

TMG_25.JPG

這道算是拌菜的角色

以三種不同質地與色彩的蔬食呈現夏天的繽紛

 

TMG_26.JPG

這個地瓜應該是「栗子地瓜」來著

外皮是紅色裡面的肉質是黃色

吃起來相當的香甜氣味

慢慢咀嚼會有甜味

 

TMG_27.JPG

龍鬚菜」有加了調味清拌而成

口味來說較有鹹味,我則把它當作配菜來與米飯一同享用

 

TMG_28.JPG

這是一片完全沒有調味的淨白「豆腐

我很怕單吃豆腐會有豆腐的腥臭味

實際吃上一口,它完全就只有黃豆本身的甜香

可見是新鮮製作的豆腐

吃起來非常清爽到我都要輕盈了

 

TMG_29.JPG

這道應屬「沙拉」的職位

以紅肉李酵醋醬汁淋至清燙後的苦瓜片上

利用酸甜陪襯苦澀的結合

在苦味中有著微微的紅肉李甜味調和較為中性化

 

TMG_30.JPG

夏天吃點涼拌苦瓜蠻能開胃

切的細薄的苦瓜去除白色薄膜

清燙後直接呈現,吃起來還有些許淡的回甘

苦瓜片清脆無比

 

TMG_31.JPG

野菜天婦羅」是2種蔬食

一個是四季豆

另一個則是較製作繁瑣的芋泥

 

TMG_32.JPG

四季豆油炸過外皮酥脆

裡面保有豆子的原味

還能吃到水份

 

TMG_33.JPG

整個料理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塊芋泥天婦羅

可能是它的口味最重味道最厚實、油脂豐富

 

TMG_34.JPG

原以為這塊天婦羅是扎實的

實際咬下去是鬆軟無比的口感

裡面的芋頭泥帶點芋頭塊

芋頭香氣在嘴裡釋放出無比的濃郁

 

TMG_35.JPG

柚子酵素冰茶」90元

這杯飲料是我點的

想說吃飯配點不一樣的自釀酵素的飲品

可惜餐廳人員較忙碌直到我用完餐才上桌

不然邊吃邊喝著酵素冰茶該是多棒的事情

 

TMG_36.JPG

酵素冰茶喝起來清爽簡單

裡面沒有過多的調味

杯子內上面浮現的氣泡沖泡好的酵素

趁著氣泡還在時趕緊喝一喝帶點酵素飲用很適合消化

至於柚子果肉吃起來果肉保有原本的質地

不會浮浮無肉這樣子

 

TMG_38.JPG

黑虎黑麥汁」100元

這是友人點購的飲品

我本人不喝黑麥汁不要問我好不好喝嘿~

 

TMG_37.JPG

我很乖我都會把食物吃光光

這樣才是對料理的尊重

若您問我這樣吃會不會飽?

那天我早餐沒吃對於餐點來說是剛好飽而已

每個人對飽的定義不同

或許是我餓才會說剛好飽

 

整體來說,我自己對於「島旬」的料理理念給予高尚的格調

是用心用自然的呈現料理的健康概念

以清爽最原始的蔬食品嚐最初的味道

蔬食料理一份390元

我個人是覺得小貴

說要好吃也就是原味的自然美妙

說要不好吃就是清淡無味的味蕾

就如同我跟友人享用相同的菜色

結論會有兩著之間的不同意見

這也是品味上有著衝突的美感吧~

 

島旬是用心的

口味是自然的

體驗是特別的

經驗是累積的

美食是品嚐的

健康是自己的

身心是舒服的

 

《店家資訊》

店名:島旬-友善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建國里民生路一段157巷11號
電話:0906-555-183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meal/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eonbase123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11:30~14:00/17:30~20:30
店休日:每週三
結束營業:2019年06月30日止停止營運(店家粉絲團訊息)
賞味日期:2019年05月12日
中文服務:有
低消限制:每人低消一份島旬定食390元
商品類型:定食、單品、飲品
服務費:無
平均單價:台幣390元
用餐時間:90分鐘
刷卡:無
鄰近車站:台南車站,徒步約20分鐘
汽車停車場:無
機車停車場:無

 

《2019 台灣.台南.立夏赤炎台南深行.延伸閱讀》

【宿記】台南.中西區.行旅箱民宿(巷弄百年老屋時光宅)
-------------------------------
【食記】台南.中西區.島旬(節氣蔬食原味友善料理)
【食記】台南.安平區.Jacky Bistro預約制餐酒館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