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數:第一百五十三天
日期:9/29-9/30
時間:22:00-07:00
上班店號:519
餐點:無
下班時間:07:00
實際下班時間:07:21
到家時間:08:37

晚間
準備出門上班去
剛出大門口
馬上接到來電
這電話是從下午狂Call七通的擾人睡眠的電話
這次打來是第八通
想說接一下看看是誰這樣愛吵我

接通了
原來是我家的老人家
跟我說一件大事
「兵單來了唷!」

稍稍的震驚一下
好快
也很突然說
雖然說我很想離職
也不必要這樣用這樣猛烈的方式刺激
剛好Mom也剛回家
所以就在旁邊聽
我就不用另外再講一次了

到店裡
算是有點興奮
但是又有點無奈
等到新大夜煒林到店裡
我就出店外打電話去跟好友們做實況報導
好友們都驚訝一下
剛剛才在聊天的
才去上個班就說要去當兵= =

後來傳簡訊給其他友人
也紛紛關切一下
真不好意思
這樣打給我
應該我打過去才對
真的是怡君說的「變化往往趕不及變化」

不過我不敢傳簡訊給J
怕她受不了
晚上會睡不著
等早上她來再說

今天上班我還頗沒有心思工作的
不過有煒林
讓他做所有的事
我在旁邊看看

午夜時分
一個人蹲在外頭吹風吃晚餐-巧克力夾心麵包
頗悠閒的樣子
但是
還是在想一些瑣事
吃完後
撿垃圾
聽到背後傳來喇叭聲
撿完垃圾看一下
原來是警察抓闖紅燈的機車
騎機車的是老頭,後頭載個人
警察說他們闖紅燈
但是老頭說「沒呀,剛剛是綠燈」
擺明睜眼說瞎話
被抓活該
後座的人就下車進到店裡買打火機
還說好貴
還不是因為被警察攔,才來買東西的無聊男子

後來騎車的老頭被警察抓走
坐警車去派出所
另一個騎車不知道是跟著去還是回家
總之
闖紅燈就是不對
被抓是應該的

稍晚
Mr.劉來找我
跟我聊天
聊很多
跟我說要進去當兵的一些事
還有其他的事
聊的還蠻久的
店裡就放給煒林自生自滅
我偶爾進去店裡看看他做了啥?
哪些沒做好就唸他

聊到四點左右
剩下時間我又回去教煒林其他的東西
今天的部份算是進階版的
因為我離職後
他就是接替我的人
所以我要把更多的事教給他
逼他學會

有個老頭
Mr.劉說是新來的流浪漢= =
他也知道這人物,之前看打工日記裡的內容得知
今天他難得出現
來買飲料
然後跟我換錢
先用1元跟我換10元
然後用10元跟我換100元
再來用100元跟我換1000元
我沒有千鈔
所以不給他換

之後他有一張500元
但是有一角破掉
他叫我幫他黏
於是我用膠帶幫他黏好
然後他問我這500元可以用嗎?
我說「可以呀,但是要用去別家用!」
他連問三次
我連講要他去別家用= =
哈哈
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最後他就走了

早上
期待著下班
一來是跟J說我要畢業了
二來是回家拿我的兵單

早上交班
由煒林操作
大致上OK
他真的有意學習
這樣子不錯

經過兩天的培訓
我認為他這個人不夠做事細膩
可以再進步
空間還很大
可能我的要求比較高
做不好就愛唸人

J來了
跟她說我要去當兵了
她真的要嚇到
事情還蠻突然的啦
於是我們就在喬班表
就做到10/3
在三天
我就要畢業了
也可以不必去玩「前補式Walk-in」

其實我還蠻擔心J的
因為這樣一來她又要操煩很多事
剛好十月初又是轉換店的時間
前陣子她的火星人離職
所以嚕
她還蠻多是要煩的
不過
我終究是要去當兵
還是會離開

我在今天(9/30)的工作日誌上留言給我們家的同事們
給他們一些話
雖然說還會再上班三天
不過遇到的人也不多了
就留言的大夥
打工日記也在「day156」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