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_00.jpg

照片: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七日遊Day6精選照片

 

2016.01.05(二) Day6 主要行程

起床出門→京都駅→伏見稻荷大社→京都駅→京都駅前Porta地下街→

京都中央郵便局→下鴨神社→河合神社(日本第一美麗神)→

午餐「ポムの樹」→平安神社→熊野神社→御金神社(來去日本洗錢新招數)→

回飯店休息→晚餐「和幸豬排」→ゼスト御池 ZEST地下街→點心「鳴門鯛燒本舖」→飯店#

 

Day06_01.JPG

07:00 起床梳妝打扮後出門搭公車前往「京都駅

   透早起床是為了今天的重頭戲「伏見稻荷大社

   人家都說最適合去「伏見稻荷大社」的時間點就是一大早

   一來空氣好,二來是光線好!三來早上人潮也少

   所以咱們就上網查唯一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的公車時間(一定要查,這樣才好安排)

   就決定早上要到「京都駅」搭08:05的公車

 

Day06_02.JPG

07:49 抵達「京都駅」等「南5公車」前往「伏見稻荷大社

   一樣從飯店外的公車站搭乘市巴士直達「京都駅

   到了「京都駅」直接在公車總站排隊等待唯一去「伏見稻荷大社」的「南5公車

   (這天也是用京都巴士一日券來趴趴走,500日幣好划算,好方便)

 

   一早的「京都駅」其實也沒什們人潮

   但是要搭乘「南5公車」的旅客也不少,一早就有五六組人

 

Day06_03.JPG

08:05 順利搭上「南5公車

   日本人真的很守時,所以對於安排搭乘任何交通工具我都很安心

   公車基本上是提早幾分鐘到達,然後給旅客上車,時間一到就關門出發(哥喜歡這種說一是一的好習慣)

   公車前方那一對夫妻帶著小孩也是要去「伏見稻荷大社」唷(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咱們一起下車,最後也一起搭乘同班公車回到「京都駅(幹嘛一直觀察別人~)

 

Day6_03_1.JPG

08:20 抵達「伏見大社前」公車站

   我一直以為搭乘公車的路程會很久,其實還好,早上去程不塞車約15分鐘到達

   回程小塞車的話是20分鐘左右~(其實很近耶,因為公車都慢慢地開)

 

   剛剛有說到搭乘公車到「伏見稻荷大社」只有一班「南5公車

   因為回程公車時刻還不曉得,我一下車就衝到對面公車站牌拍了這張「時刻表

   這樣要從「伏見稻荷大社」也比較好安排時間(這點很重要,不然花時間等公車很浪費)

 

Day06_04.jpg

08:32 來到「伏見稻荷大社」參拜

   一早的氣溫還蠻低的,大概也是2~3度左右,但是天氣晴朗

   「伏見稻荷大社」靠近山區,早上也充滿淡淡的霧氣,所以有些冷

   不過這麼早你以為人潮很少嗎?

   不~還蠻不少人的,有的是搭乘電車來到「伏見稻荷大社

   當咱們走進神社裡頭,還有上班族已經來到大社前方排隊等待法師祈福了勒(也太早)

 

   雖然已經過了日本新年,這裡還是充滿濃厚的新年味

   沿路都還有美食屋台、新年布置

   最特別的就是位於大社前方的供奉了數百支酒品、供品等等

   讓人大開眼界的膜拜方式(看起來都是高級酒)

 

Day06_05.JPG

08:37 前往後山爬「千鳥居

   每次看到人家去「伏見稻荷大社」都會去走後山的「千鳥居

   看得我心癢癢也想去朝聖這個紅色隧道~

   來到現場看到這些「千鳥居」,心裡真的很震撼

   一直在想說這山越來越高,到底是怎麼去蓋鳥居的呢?

 

   因為咱們是一早就去「伏見稻荷大社

   剛好爬山的人潮比較少,而且越爬到後面就越少人

   整個「千鳥居」都是寫真區

   上午的光線不會太刺眼,又帶著微微的霧氣繚繞

   隱約中還能看到山中的小神社,就像是來到仙境般的模樣(光是這裏我就拍了上百張照片)

 

Day06_06.JPG

09:19 累了,所以下山去

   一早爬山其實不會太累(真的,只要慢慢走邊走邊看邊拍照)

   咱們本來想說要爬到最頂端的~(我真的有這種心意)

   花漾姐姐也跟著咱們走得夠多天了,再爬上去我想老人家應該受不了

   爬到大概1/3的「三ノ」左右,花漾姐姐累了~

   找到一處可以看空景的眺望台欣賞京都景色後

   帶著花漾姐姐下山去~順便去買我很想要的「狐狸繪馬

   要帶著未完成的遺憾,才有再來的理由!!!

 

   下山時,我覺得沿途畫面真的好美

   用拍的感受不到現場的厲害之處

   所以我特別拍一小段影片來回味一下「千鳥居」帶給人的力量

 

Day06_07.JPG

10:30 回到「京都駅」去「京都駅前Porta地下街」的星巴克喝咖啡

   從「伏見稻荷大社」下山後大概快10點

   看了一下剛剛拍的公車時刻表,剛好可以搭乘10:09的公車回到「京都駅

   因為人潮多了,原定10:09的公車也Delay到10:13才來

   周邊道路小塞了一下,就順利回到了「京都駅

   然而剛剛搭乘同班車的夫妻帶著小孩也一起跟咱們回去了(誰跟你走啊,臭美)

 

   沒想到咱們一下山,大社這邊更加的熱鬧了起來

   旅遊團、大陸團、各地遊客都來了

   頓時大社吵吵鬧鬧,整個寧靜感都被劃破了好幾刀XD

   還好我早來有享受到大社的寧靜感

 

   回到「京都駅」直接到「京都駅前Porta地下街」走去

   本來是想說藉由地下街通道去「京都中央郵便局」買明信片的

   剛好在「京都中央郵便局」的樓梯出口處有家星巴克~

   就乾脆買杯咖啡在星巴克裏頭寫明信片(在咖啡廳寫明信片也特別有味道)

 

 

Day06_08.JPG

10:37 到「都駅」旁的「京都中央郵便局」採購明信片

   我呢,我就自己去「都中央郵便局」買明細片(我每次出國都有寫明信片給周邊朋友的好習慣)

   團友則是去買咖啡,分工合作這樣速度才快,也不用跑來跑去的

   買了明信片在星巴克內坐著寫

   座位上手機還可以充電,室內又暖呼呼的舒適呀~(因為在郵便局裏頭寫明信片要用站的)

 

   咖啡喝完,明信片也寫完了

   再回到「京都中央郵便局」直接寄出即可~(可是他不給我藍色「Air Mail」的貼紙耶)

 

Day06_09.JPG 

11:45 去公司總站搭乘「205號公車」前往「下鴨神社

   咖啡喝了,休息也夠了!再次從「京都駅」出發去玩囉~

   這次要去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去的「下鴨神社走走(就是一種下意識的緣份吧)

 

Day06_10.JPG 

12:26 抵達「下鴨神社

   搭乘公車的時間差不多是30多分鐘,路程來說不短

   上車又是個適合打瞌睡的時間~

   來到「下鴨神社」沒有我想像中的宏偉

   但卻有一種熟悉的感受(明明就沒來過)

   而且我很喜歡這裡的周邊,隱身在樹林內的神社

   總是有一種牽引著人的魅力

 

Day06_11.JPG

12:47 到「合神社(日本第一美麗神)」參拜

   離開「下鴨神社」打算要搭公車回到「河原町三条」(我是真的很單純只是想要來下鴨神社一趟)

   沿著神社前的表參道走著走著

   發現了一間很有趣的「河合神社」,副標題寫著「日本第一美麗神

   頓時非常吸引我的目光(是有多愛美?哈哈)

 

   一看到就立即推薦給花漾姐姐,說走走走,咱們去「河合神社

   拜拜就會水噹噹喔!(哈,一種愛開玩笑的說法)

   這間「河合神社」真的很特別,所以我也要寫一篇來介紹一下它的特別之處

   (將另外寫一篇「【遊記】日本.京都.河合神社(日本第一美麗神)」介紹)

 

Day06_12.jpg

13:34 午餐「ポムの樹

   回到「河原町三条」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該吃個午餐了~昨晚被我發現的「蛋包飯」就是我的目標(沒吃到蛋包飯善不干休)

   於是開心的走去「ポムの樹這家餐廳

 

   餐廳位於「新京極通商店街」的尾巴處(靠近三条、寺通商店街的交叉處)

   原本想說套餐的ss級蛋包飯可能會太小吃不飽,咱們全部加大一級變成「S級

   蛋包飯一上桌才發現S也太大了吧~份量足足有我半顆頭這麼多

   多到花漾姐姐吃不完的部分我也一併吃進去了(是餓還是這麼喜歡吃蛋包飯呀?)

   吃完一整個滿足樣(的確,好吃是好吃,就是吃太飽)

 

Day06_13.JPG

14:14 搭乘「10號公車」前往「平安神宮」附近的公車站

   吃飽飯,咱們繼續去逛神社!

   繼續利用「京都巴士一日券」來好好的跑遍京都

 

   這次搭乘「10號公車」要準備前往這幾天一直看到海報介紹的「平安神宮」(海報介紹得很厲害似的)

   雖然「10號公車」不會直接抵達「平安神宮

   只要到站後走一下,拐個彎就能抵達,也算是方便啦

 

   來到「平安神宮」感受很熱鬧空間也很遼闊,還有高中生來這邊拍攝畢業照呢!

   可見「平安神宮」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地位崇高

   這邊的御守跟簽桶也比較特別

   簽桶一般來說都是木製的,「平安神宮」卻是金屬做的

   外表漆上金色~感覺特別的喜氣

 

Day06_14.JPG

Day06_15.JPG

15:26 到「熊野神社」參拜

   離開「平安神宮」後,我說我一定要去位於「熊野神社前」公車站附近的「熊野神社

   為什麼會這麼想去?純粹也是因為前一天搭公車經過這裡時

   就已經看到「熊野神社」了,那時候要趕著去「清水寺」所以沒有機會下車

   然後覺得我跟祂很有緣份,所以心中一直掛念著祂(怎麼到處跟神社有緣份啊?!)

 

   這次就剛好在附近,就來去走走看看

   好不巧的,開始下起雨來,雖然沒有很大雨

   心裡開始進行分析,下雨了要先去搭公車好,還是不管下雨還是要去「熊野神社」呢?

   最後選擇去了「熊野神社」(還好雨不大,就稍微的樣子)

 

   還好有來到「熊野神社」,咱們愛上了這裡

   整個神社其實不大,但是很有意思,神社裡頭是沒有任何「」的裝飾(因為我以為有熊XD)

   結果神社是以「烏鴉」作為御神籤,像是繪馬就是印製一隻烏鴉~(頗有意思的,居然是烏鴉)

 

   咱們有緣的部分來了~咱們不約而同都特別喜歡「熊野神社」的新年限定猴土鈴

   尤其是金色版的!就這麼巧咱們買下了展示的最後一組

   我也還買了一般白色普通版的猴土鈴(白色的也很可愛)

   結果當我PO上FB後大家都好喜歡金色限定版猴土鈴

   很抱歉,已經買不到囉~(想團購也沒有機會了,真的就這麼一組而已)

 

Day06_16.JPG

15:40 搭乘公車再轉另一班公車前往「御金神社

   今天最後的一站,也是要去神社(真的很愛拜拜耶,從早拜到晚都要拜)

   這間「御金神社是我在網路上不小心找到的

   看完介紹後超喜歡「御金神社的獨特功能

   簡單來說,就像咱們「紫南宮」的感覺

 

   從神社的鳥居開始,就可以看出這是一間「發財」的神社

   主祀是誰我不曉得?!但是我知道就是拜財的地方

   台灣拜財神拜不夠,連日本的財神也要拜!

   更重要的是還要來這邊進行「洗錢」儀式,才是算是完整

   (將另外寫一篇「【遊記】日本.京都.御金神社(來去日本洗錢新招數)」介紹)

 

Day06_17.JPG

18:48 晚餐「和幸豬排

   拜了一整天的神社,該用一頓好吃的豬排飯好好犒賞自己

   就選擇到「ゼスト御池 ZEST地下街」內隱藏在深處的「和幸豬排

 

   剛到京都的時候吃了一頓「名代豬排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再吃一頓另個品牌「和幸豬排

   這家「和幸豬排」因為地點實在是有夠隱密

   人潮來說不多(就在「ゼスト御池 ZEST地下街」最最最底處,很少人會走過來)

   於是完全不用排隊就直接到店內吃飯飯囉   

   (將另外寫一篇「【食記】日本.京都.和幸豬排 ZEST御池店」介紹)

 

Day06_18.JPG

19:39 繼續逛「ゼスト御池 ZEST地下街

   吃完飯後就逛著「ゼスト御池 ZEST地下街」沿路走回飯店

   反正邊走邊逛,這裡面也有一間「超市

   但是比較小,所以沒這麼好逛~

 

Day06_19.JPG

10:13 點心「鳴門鯛燒本舖

   晚上七八點就回到飯店內整理行李

   到十點多,想說要把握最後一個旅途的夜晚

   所以又跑出門去溜達,去吃這幾天都去採點的「鳴門鯛燒本舖」(反正從飯店走過去不用5分鐘就到)

 

   可以看的出來我有多愛這家「鳴門鯛燒本舖

   口味來說不差,而且每次買都是保持著騰騰的溫度

   所以吃起來特別的溫暖

   這家店也是我未來只要看到都要買的一間店(你看我對他多熱情呀)

 

待續.......................................................................

 

-----------------------------------------------------------------------------

《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
-------------------------------
-------------------------------

 

《日本.東京.2014-2015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