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_00.jpg

照片: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七日遊Day5精選照片

 

2016.01.04(一) Day5 主要行程

早餐→和服體驗「岡本織物清水坂店」→清水寺→清水坂

三年坂→法觀寺→八坂庚申堂→高台寺→點心「はろうきてぃ茶寮→二年坂

三十三間堂→回飯店休息→新京極商店街→錦天滿宮→點心「鳴門鯛燒本舖」→

午晚餐「すき家 河原町三条店」→タカギ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京都生活協同組合 コープ二条駅(KYOTO COOP超市)→

ゼスト御池 ZEST地下街→晚餐「餃子の王將」→フレスコ河原町丸太町店(Fresco超市)→

新京極商店街→飯店#

 

Day5_01_1.JPG

07:30 起床囉,因為飯店沒有早餐,所以吃前晚買的麵包

   前一晚咱們在「夜賞京都散策」行程中,經過麵包店有順便買幾個麵包

   因為咱們的房型沒有包含早餐,所以沒得吃(哭哭,我一直以為房型含早餐)

   剛好今天早上要早起出門去,吃麵包快速又方便(可是我買到一個很難吃的菠蘿麵包)

 

Day5_02.JPG

08:00 出門去搭公車

   今天主要行程就是要去「清水寺」來趟「和服變裝遊京都

   事先已於「岡本織物」預約好了上午09:00去換裝

   所以才會這麼早就出門去(其實也怕等公車花費太多時間,所以提早出門)

 

   提早出門是對的!因為我搞錯等公車的公車站

   一直以為飯店前方的「河原町三条」公車站可以搭「202號公車」直達「清水寺

   結果才發現我要搭得在下下下一站的「河原町丸太町」才有車

   於是用「」的方式到「河原町丸太町」搭公車(其實走的很遠,而且早知道搭公車就好= =)

 

Day5_01.JPG

 08:27 在「河原町丸太町」搭公車前往「清水寺

   好不容易走到「河原町丸太町」等公車,其實時間還在計畫之內

   只是沒想到一走就開始走呀走的!腳力真的要很好,因為等等還要在清水寺周邊繼續走

 

   我真的很喜歡日本的街道跟建築

   隨意走都會看到有趣的事物、漂亮的建築、隱藏的小店

   就連公車站對面的「京都中央信用金庫」都好有古樸風格

 

 

Day5_03.JPG

08:50 抵達「清水道」公車站

   很幸運的,公車一下就來了,搭乘著「202號公車」抵達「清水寺」的巷子口

   慢慢的往上坡走去,前往「岡本織物清水坂店

 

   一大早的「清水坂」人潮很少,店家正準備開門做生意

   早上的空氣中飄著淡淡的霧氣,在這麼古老的街道當中走著

   感覺十分的輕鬆自在

 

Day5_04.JPG

08:55 抵達「岡本織物清水坂店」給花漾姐姐換和服體驗遊京都

   咱們是幫花漾姐姐預定上午09:00的換裝時間

   因為從選衣服、梳妝打扮、換衣服整個流程差不多要1小時的時間

   所以預約最早的時間,這樣也可以穿著和服體驗比較久呀~

   等到整個換裝完成也差不多10點,這時間點也最適合到處拍照了(因為光線好,陽光又不會太刺眼)

 

Day5_05.JPG

09:54 花漾姐姐換裝完畢準備遊清水寺

   在花漾姐姐換裝的同時,其實我沒甚麼事做,只好到處拍拍照去

   我沒有去換裝體驗,也沒有進去店內看東看西,因為裏頭人潮太多,進去怕妨礙人

   這時候天氣越來越好,原本有淡淡霧氣的清水寺周邊開始呈現藍天的狀態

   陽光開始露臉,今天真的是個不錯的天氣!

 

   而且我很推薦「岡本織物清水坂店」的服務!

   服務人員從頭到尾都是笑臉迎人的,而且會幫每一組客人拍照留念(每日更新到官網上)

   自己有手機或相機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拍照(專業的拍照果然不錯,一次還拍2~3張給你挑)

   (提供一下岡本織物的每日著裝的照片網址:http://gallery.okamoto-kimono.com/)

 

Day5_06.JPG

Day5_08.JPG

10:02 和服漫步「清水寺

   接著就前往「清水寺」走去,一早10點人潮開始湧入

   剛剛一個小時前還沒有甚麼人,轉眼間店家營業了,人潮也越來越多

 

   「清水寺」也算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因為每次看到照片都想親身體驗看看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其實要去也很簡單),咱們去的時間點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

   但是光看到這麼宏偉的建築物,其實也很值得了!

 

   咱們在「清水寺」待得蠻久的,因為要好好看看風景

   還要幫花漾姐姐拍各種美照(都換和服了,還不幫忙拍照,這可是會被老天懲罰的)

   所以我一直到處取拍花漾姐姐的寫真集(高達上百張,花漾姐姐心裡喜孜孜)

 

Day5_07.JPG

10:18 和服漫步「地主神社

   在「清水舞台」旁的「地主神社」這次也好多人去參拜

   咱們也過去瞧瞧聽說很厲害的神社有甚麼法寶?

   新年期間很多種增加桃花的方式,除了購買御守之外

   還有法師念經祈福、戀愛占卜、寫繪馬、玩戀愛石頭(那個有名的從A時走到B石願望會實現)

   新年期間來這裡招桃花,應該會人緣滿溢愛情圓滿吧!

 

Day5_09.JPG

10:52 離開「清水寺」往清水坂逛逛

   大概逛完一圈「清水寺」回到入口處的大門旁

   眼看快11點了,人潮又更多了起來(還好咱們早些時間來,不然換好和服想拍美照都很難了)

   所以我建議要來和服體驗跟拍很多寫真的朋友

   早早來,準沒錯!(整個清水寺都是你的舞台啊)

 

Day5_10.JPG

11:06 逛「よーじや 清水産寧坂店

   接下來就是在清水寺周邊的各個小巷子到處逛

   最有名的就是「三年坂」、「二年坂」了!不過更是建議有路就走,會有新發現!

   因為花漾姐姐有交代,今個兒只想拍照留念不用穿太久也不用走太遠

   所以就只好在附近走走就好囉

 

   來京都也要看一下很有名的「よーじや」(我都叫她查某)

   這個查某我很早就認識了她,只是沒有機會看看她本人的模樣,這次有經過她的家就想去看看

   於是在「三年坂」有看到分店,就進去瞧瞧

   唉唷我的媽呀~這查某價格實在是不美麗,雖然她是會人美麗的查某,但我買不下手

   所以原本在我伴手禮的項目的查某,硬生生被我刪除(我要勤儉點XD)

 

Day5_11.JPG

11:21 和服漫步「八坂庚申堂

   繼續走呀走的,突然發現一個很漂亮的神龕

   於是跟著人潮走進「八坂庚申堂」裏頭,這才發現這間廟宇很特別

   人家的繪馬都是用木板製成,「八坂庚申堂」的繪馬卻是用「」製成的許願猴(長得很不像猴)

   因為色彩豐富又特別,所以吸引我進去參觀,這間廟宇真是特別!(下次來買來許願掛看看)

 

Day5_12.JPG

11:33 和服漫步「高台寺

   接著往比較少人去的「高台寺」,因為人潮比較少這裡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剛好斜坡上有不少楓葉,在這麼好的陽光下,拍起照來格外的美!

 

Day5_13.JPG

11:42 點心時間「はろうきてぃ茶寮

   花漾姐姐全程穿著木屐走路,怕老人家腳酸不舒服

   所以安排到「二年坂」的「はろうきてぃ茶寮休息一下

   早上因為沒有麵包吃,其實我蠻餓的,但是又不想在這邊吃餐點

   所以點了甜點來墊墊胃

   大餐就留給花漾姐姐品嚐(給花漾姐姐吃飽飽,這樣拍照會更圓潤.....不~是紅潤)

 

 

Day5_14.JPG 

12:21 花漾姐姐卸除和服裝備,變回現代人

   從「二年坂」走回「清水坂」,花漾姐姐說她玩的很開心!可以回到現代了~

   所以咱們再回到「岡本織物清水坂店」進行變裝

   換回自己的服裝其實很快,大概花個10~15分鐘左右就搞定~

 

Day5_15.JPG

13:35 到「三十三間堂」參拜

   接著離開「清水寺」搭乘順路的公車到下一站「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是咱團友千交代萬囑咐要來的地方

   因為他說之前來到這裡感受特別的深刻,跟它也很有緣份的感覺

   所以這次來到京都,要再來一次(有還願的概念?!)還要推薦給我看看厲害的「千手觀音

 

   「三十三間堂」是個900年歷史的廟宇,裏頭宮奉上千尊「千手觀音」非常的壯觀(裏頭不能拍照)

   雖然說參觀費用比較高(一人600日幣),但是我覺得很划算

   一生當中能參與過幾個900年?來到這裡就可以感受的到各種年代的觀音像

   從平安、幕府、明治、大正、昭和一直到現在的平成時代

   這些「千手觀音」厲害到被各個城市的博物館邀請去展覽勒

   被邀請出展的空位,會放一張手寫牌,標示是哪間博物館邀請展覽去了

 

Day5_16.JPG

15:22 市區逛「新京極商店街」,一心一意的想要吃個蛋包飯

   從「三十三間堂」離開回到「飯店」,下午的時間花漾姐姐說要休息一下

   剛好我又有些肚子餓(吃Hello Kitty茶點哪會飽呀),所以老人家在飯店休息

   咱們又跑出去溜達溜達了(你們一定會覺得很愛跑很會跑怎麼都不累啊!是不是)

 

   想說到「新京極商店街」應該有我想吃的「蛋包飯」(好久沒吃到日式的蛋包飯了,很想很想吃)

   一到商店街內就到處走到處看哪裡有「蛋包飯」?!

   很不幸的,我沒有找到蛋包飯(可是好餓~要開始某歡喜了)

 

Day5_17.JPG

15:26 到「錦天滿宮」參拜

   眼睛一亮,看到商店街內有神社,一溜菸的也跟著進去(不是要吃蛋包飯嗎?)

   我喜歡看廟逛廟,所以有廟都會去看一下子

   人潮也不少耶!這間「錦天滿宮」在當地是頗有名氣的神社~(轉身繼續去找蛋包飯)

 

Day5_18.JPG

15:43 找不到蛋包飯,只好吃點心「鳴門鯛燒本舖

   是的,我在商店街走了近20分鐘沒有找到「蛋包飯」(從新京極通走道寺町通這邊)

   可是餓了想吃點東西,剛好轉角看到一家「鳴門鯛燒本舖」就跟著排隊買點心墊胃

   我的天天兒呀~「鳴門鯛燒本舖」真的好好吃!(應該是我餓壞了才對)

   純手工製作的鯛魚燒,外皮輕薄酥脆,裏頭的紅豆餡飽滿又燙口

   紅豆餡一點都不死甜,還吃的到顆顆紅豆粒(大推,所以這幾天之後我都來這裡報到)

 

Day5_19.JPG

15:56 吃不到蛋包飯所以怒吃「すき家 河原町三条店並盛

   可是我還想吃點鹹食,所以走到飯店對面的「すき家 河原町三条店來大吃一碗公

   我特別特別愛吃「すき家的三色起司丼飯!

   只要到「すき家」就只吃這個!感覺上很久沒吃到好吃的飯類跟鹹食了

   所以我直接點個中碗來吃(記得是叫做並盛吧?!)

   沒兩下子心裡踏實嘴裡油膩肚子飽足的吃完了這碗飯(是有多餓一樣,剛剛還吃了鯛魚燒)

 

Day5_20.JPG

16:35 搭乘地鐵到「二条駅」去逛很聽說很厲害的「タカギ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

   你以為我吃飽飽會乖乖地回飯店休息嗎?(不會唷,我出門是個神經病一樣一直走)

   接著我上網搜尋了一下京都這邊有名的「超市

   這次在大阪梅田逛到了「ライフ太融寺店(LIFE超市)」後就對超是充滿熱情

   所以超級想去逛超市的啦!

 

   經過網路搜尋後得知,在地鐵「二条駅」附近有一家黃色外表的超市

   叫做「タカギ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厲害的點就是「裏頭通通都是批發價!」

   看到「批發價」這三個字頓時歐巴桑模式又啟動了!(批發價是關鍵字!啟動專用~)

   於是馬上搭地鐵去尋尋覓覓

 

   最後,我是順利找到了「タカギ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

   可是~它沒有開!它沒有開!它沒有開!它沒有開啊啊啊(倒退三步心寒了)

   我還想說1/4照理來說都開業做生意了,結果它沒有(我特地來耶!)

   而且另一個重點是「タカギ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是「免稅店」!

   這不是很誘人嗎?批發價加上免稅,這組合太強了~

   (所以這是下次來京都的首要目標)

 

Day5_21.JPG

16:54 去逛「二条駅」旁的「京都生活協同組合 コープ二条駅(KYOTO COOP超市)

   沒逛到「タカギ高木批發超市三条店」沒關係!(但的確有失落感)

   我還有另一間「京都生活協同組合 コープ二条駅(KYOTO COOP超市)可以逛唷~

   這間超市也是在「二条駅」出口旁邊,因為一開始走錯出口,所以才發現它的

 

   我得了一種沒逛到超市會死的病,沒蝦魚也好

   就來這家「京都生活協同組合 コープ二条駅(KYOTO COOP超市)」逛逛(這時間點裏頭也好多人)

   我真的是選對了地方!這家超市也很好逛,雖然部分商品沒有到便宜的價格

   但是首要必推的就是熟食類商品

   一個可樂餅只賣88日幣(未稅),而且還有黑毛和牛的可樂餅呢!(也賣88日幣未稅)

   (將另外寫一篇「【買記】日本.京都/二条.京都生活協同組合 コープ二条駅(KYOTO COOP超市)」介紹)

 

Day5_22.JPG 

17:28 搭地鐵回到「京都市役所前駅」逛一下「ゼスト御池 ZEST地下街

   開心的在「京都生活協同組合 コープ二条駅(KYOTO COOP超市)買了可樂餅跟飲料之後

   搭地鐵回到咱們飯店旁的「京都市役所前駅

   地鐵旁就是「ゼスト御池 ZEST地下街」(原來飯店旁不只有商店街,還有隱藏版的地下街)

   你也知道我就是愛逛愛走,所以又稍微逛了一下子

   來到日本5天了,我也是這天才逛到「MUJI」(奇怪,這次我都找不到MUJI可以逛)

 

Day5_23.JPG

18:37 晚餐到飯店隔壁的「餃子の王將」吃餃子

   稍微逛一下「ゼスト御池 ZEST地下街」後,回飯店去放我剛剛買的黑毛和牛「可樂餅

   再跟花漾姐姐出門一起吃頓晚餐

   晚餐咱們選擇飯店隔壁的「餃子の王將

   來日本這麼多次,看過這麼多間連鎖分店,這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到「餃子の王將

 

   「餃子の王將比我想像中好吃的很多

   原以為日本的餃子不就是清淡小顆無味的記憶,但是它們的完全不會難吃

   外皮煎的酥酥脆脆,裏頭內餡豬肉調理的很有味道

   重點是連他們家的炒飯都好吃!(後來我朋友也說他們家的炒飯很好吃)

 

Day5_24.JPG 

19:29 搭公車去逛「フレスコ河原町丸太町店(Fresco超市)

   吃完晚餐「餃子の王將後,想說時間還早

   揪著花漾姐姐一同去逛另一家在附近的「フレスコ河原町丸太町店(Fresco超市)

   說在附近,其實也有距離,咱們是搭乘市巴士去的~(2站左右,搭到河原町丸太町)

 

   「フレスコ河原町丸太町店(Fresco超市)是個很特別的超市

   建築物外表是具有歷史的藝術建築物,可是裏頭卻是一個超市

   而「Fresco」是個連鎖超市,在京都到處都有,只是要找一下,部分還是24小時營業的

 

   咱們在這邊逛了一會兒

   因為整體空間不是很大,所以逛得很快

   但是有看到幾樣不錯商品,可是吃飽沒買,怕買了又吃不完

   (將另外寫一篇「【買記】日本.京都/河源町.フレスコ河原町丸太町店(Fresco超市)」介紹)

 

Day5_25.JPG 

19:55 回到「新京極商店街」逛藥妝店,結果藥妝店太好買又買了好幾袋

   從「フレスコ河原町丸太町店(Fresco超市)帶著剛買好的便宜草莓回到河原町

   帶著花漾姐姐去逛逛「新京極商店街」,因為下午老人家沒跟到這個行程

   所以再來逛一次!

 

   結果很該死的就是我發現到「蛋包飯」餐廳了!

   而且就在我下午買「鳴門鯛燒本舖」轉角處而已(啊~尖叫!為什麼啊老天爺~)

   好吧,這間蛋包飯就決定明天來吃了~

 

   晚上的「新京極商店街」的店家其實營業的不多

   逛街的人潮也少了很多(我覺得這樣還比較好逛)

   咱們就逛了幾家藥妝店,反正晚上沒就亂亂逛~

   京都的藥妝店也很好買,每家的特價品跟品項不同

   本來不打算買東西的我,又默默了提袋了(人會失心瘋絕對是有原因的)

   (你看看照片中的護唇膏,這也是我看到最便宜的一家,2條只賣100日幣未稅價)

 

20:37 回到飯店好好地睡一覺

 

待續.......................................................................

 

-----------------------------------------------------------------------------

《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
-------------------------------
-------------------------------

 

《日本.東京.2014-2015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