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_00.jpg

照片: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七日遊Day2精選照片

 

2016.01.01(日) Day2 主要行程

飯店早餐→前往「大阪天滿宮」初詣→到「天滿橋駅」的「八軒家浜港」劃大阪水上巴士的坐位→

在天滿橋駅喝星巴克→搭乘「大阪水上巴士Aqua-Liner」→抵達「大阪城」→

大阪城-豐國神社→走去「森之宮駅」搭乘「中央線」到「宇宙廣場駅」→

前往「大阪南港ATC - ITM」逛街→午餐「とんかつ鷹ヶ巣」→前往「大阪港」搭乘「天保山摩天輪」→

逛「天保山Market Place」→看海遊館的聖誕燈景→返回到「心齋橋筋」→

晚餐「青龍拉麵」→飯店#

 

Day02_01.JPG 

07:30 起床出門去,走路去「星巴克 桜橋プラザビル店」買福袋 

   一早起準備起床要出門去,出門是為了買星巴克福袋

   事先我查過咱們飯店附近1/1一早就營業的門市,就是「星巴克 桜橋プラザビル店

   滿懷期待地慢慢散步在梅田街頭,一早的街上完全沒甚麼人車

   整個城市都還在沉睡當中(氣溫大概是2~3度,但我覺得好舒服喔!)

 

   結果「星巴克 桜橋プラザビル店」不發售福袋唷~

   雖然事先有做過功課,這才發現跟去年在東京的發售方式不同(去年在東京隨便找一家都有一堆福袋)

   今年採「限定門市發售」方式,經過搜尋最近的地方就是「京橋駅」的「京橋京阪モール店

   於是搭乘「JR東西線」到「京橋駅」的星巴克

   一陣譁然!原來已經排滿人潮了,眼看覺得買不到,又立即決定回飯店怒吃早餐

   (排隊人潮約有五六十人,每人不限購買袋數,怎麼看都覺得一定買不到,不如離開)

 

Day02_02.JPG

09:02 回飯店吃早餐

   回到飯店立馬努吃早餐,反正早餐是無限量供應的

   一早就花費我這麼多精神在福袋上,結果甚麼都沒有(其實也沒這麼某歡喜啦,就是一種感覺的概念)

   其實咱們飯店的菜餚還不差,每天都會換1~2種菜色

   重點是還有飯後甜點「蛋糕」隨你吃(蛋糕品質不差,蛋糕體很細緻柔軟)

 

Day02_03.jpg

10:00 出門去「大阪天滿宮」初詣,感受日本人的新年氣氛

   吃完早餐後,來一趟完全沒有規劃在行程之類的「大阪天滿宮」初詣

   因為剛好得知「大阪天滿宮」頗有名氣的,所以要去朝聖一下

 

   很該死的就是我一直以為「大阪天滿宮」位在「天滿橋駅」(這聯想不是很正確嗎?)

   結果我搭到「天滿橋駅」後發現,原來「大阪天滿宮」在上一站的「南森町駅」(怎麼會差這麼多= =)

   於是又從「天滿橋駅」走了十幾分鐘回到「南森町駅」(也忘了要搭車就好)

 

   來「大阪天滿宮」果然是對的!一早人潮爆滿~神社內還有神女在跳舞祈福

   這對咱們外國人來說的確是一種很特別的新年體驗

   而且「大阪天滿宮」旁都是各式各樣的美食屋台、遊樂屋台(可惜早餐我吃太飽了)

   沿著神社規劃的路線走著走著,就到了「天滿橋商店街

 

Day02_04.JPG

10:40 稍微逛了一下「天滿橋商店街

   「天滿橋商店街」一早也是很多人,幾乎都是因為新年初詣的關係

   蠻多店家一早就開門做生意,賺賺新年財

   但是咱們要趕著回到「天滿橋駅」去找「大阪水上巴士 Aqua-Liner」搭船遊河

   所以稍微逛一下商店街後就離開了

 

Day02_05.JPG

10:58 到「天滿橋駅」的「八軒家浜港」準備要劃大阪水上巴士的坐位

   其實從「大阪天滿宮」回到「天滿橋駅」有一段距離

   最惱人的就是地鐵出口離「八軒家浜港」超級遠,我光用跑的就花了3分鐘時間(眼看要11:00了,衝去劃位)

   11:01到達「八軒家浜港」,結果服務人員跟我說沒有了

   (聽不懂是額滿還是當日停駛,反正就是沒有11:10的船班)

   只好改劃下一班12:10的船班

 

   為什麼我這麼執意要搭「大阪水上巴士 Aqua-Liner」遊河呢?

   因為1/1~1/2咱們是使用「大阪周遊卡」,免費提供28項觀光設施,不用白不用

   整體來說非常划算,搭一次船一人也要1,700日幣耶(一定要搭的呀)

   (大阪周遊卡有多好用?到官網去瞧瞧:https://www.osaka-info.jp/osp/cht/)

 

 

Day02_06.JPG

11:13 在「天滿橋駅」的星巴克喝咖啡休息,等12:10的大阪水上巴士

   既然還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咱們就到「天滿橋駅」的星巴克喝咖啡兼休息

   日本的店家在冬天都會開「暖氣」來增加溫度

   原本以為喝個咖啡後精神會很好,但坐著實在太舒服,又吹著暖氣,默默地就想打瞌睡

   這可不行~睡了就可能錯過船班,趕緊拿行程表出來用功一下

 

   剛好這家星巴克有販售12月份發售的聯名杯款

   可惜沒有我要的品牌馬克杯,不然這家星巴克還真是個寶地(居然還看的到限量聯名杯)

 

Day02_08.JPG

Day02_09.jpg

12:11 「大阪水上巴士」船隻來囉,登船賞景

   還沒12點,咱們就離開星巴克回到「八軒家浜港」來準備搭船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棒!河岸景觀怎麼拍都漂亮

   很快的船隻來了,搭上了船~

 

   齁~連「大阪水上巴士 Aqua-Liner」都有暖氣設備

   而且又是坐在沙發上欣賞河景,這下可完了~睡意飆升!

   於是我一邊努力不打瞌睡一邊欣賞河岸沿途風景(不然這些照片怎麼來的)

   最終還是敵不過睡意,偷偷地瞇了一下~

 

Day02_10.JPG

13:00 抵達「大阪城

   搭乘船隻遊河時間大概是50分鐘左右的時間

   很快地就回到陸上抵達「大阪城

   這也是我睽違5年半以來再次回到這裡,頓時好有當時的回憶(當年是來大阪城看倖田來未Universe演唱會)

 

   特別上網搜尋一下當年的演唱會畫面,而且我看的這場就是DVD收錄的日子

   所以感觸特別的深刻~

 

 

Day02_11.JPG

13:17 走到「大阪城 天守閣」拍照紀念

   從碼頭一路走到「大阪城 天守閣」這邊,一路風景優美到不行

   剛剛有說到天氣十分的良好,所以怎麼拍都很好看~

   因為天氣很好,陽光普照!就連「大阪城 天守閣」上的黃金飾品都照得閃閃發亮!

 

   人潮來說,不會很多人也不會很少(甚麼鬼形容),就是人潮不擠

   大多數都是外國人觀光客居多,尤其是426也不少(轉身不理他們,而且愛站在人家拍照前方擋人)

 

   原本可以藉由「大阪周遊卡」來免費登上「大阪城 天守閣」的

   但是1/1是定休日,所以這次無法上樓參觀(那下次有機會再來登高望遠)

 

Day02_12.JPG

13:43 走去大阪城旁的「豐國神社」繼續參拜買御守紀念

   繼續往大阪城的另一方走去就到了「豐國神社

   1/1的神社到處都是參拜的人潮,咱們也不例外地跟著大家去神社裡頭參拜

   而且我發現「豐國神社」的御守好便宜,只要500日幣就買的到

   因為大阪滿天宮的御守比較貴,是1,000日幣起跳(這價格太美我不敢買)

 

Day02_13.JPG

13:50 走一大段路程到「森之宮駅」搭乘「中央線」到「宇宙廣場駅

   從「豐國神社」離開,準備從大阪城的另一個出口「森之宮駅」去搭乘地鐵

   看地圖以為從「豐國神社」到「森之宮駅」很近的距離

   沒想到一走就是1公里多,少說十幾分鐘的路程

 

   會選擇「森之宮駅」離開的原因是咱們要搭乘「中央線」到「宇宙廣場駅

   從「森之宮駅」搭車就是直達終點「宇宙廣場駅」完全不用換車

   但也沒想到會怎這麼久才到就是了(光想就累了)

 

Day02_14.JPG

14:50 抵達「大阪南港ATC - ITM」逛街去,結果沒甚麼好逛的

   來到「宇宙廣場駅」的用意,就是特別去「大阪南港ATC - ITM」逛逛

   因為我之前查到「大阪南港ATC - ITM」在1/1就開門營業初售及開賣福袋

   所以才會這麼想去這裡

 

   當然我也很後悔特別到「大阪南港ATC - ITM」,因為實在是沒人麼人潮啊!(就很多爸爸媽媽帶小孩來玩)

   抵達時間也下午了,肚子餓了也不是很歡喜~

   更重要的就是這邊根本就不好逛不好買(是有看到福袋啦,可是那是甚麼牌?)

   好加在的是在「ABC-Mart」買到一雙愛迪達運動鞋,折台幣約1,000元上下

   實在是便宜又好看(愛迪達是我的愛牌之一)

 

Day02_15.JPG

15:09 吃了一個很難吃的午餐「とんかつ鷹ヶ巣

   因為餓了,所以特別找了一家位於「大阪南港ATC - ITM」北棟3樓的「とんかつ鷹ヶ巣」來吃吃

   會選擇「とんかつ鷹ヶ巣」的原因是看到店面櫥窗內擺滿豐富的食物模型,都很誘人

   沒想到進去吃後才在後悔(可是裏頭還有2組客人呀,不知道他們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想法XD)

 

   朋友都說看我的照片覺得很好吃的樣子呀(那是因為我拍得好看)

   這份「豪華雙人套餐」價格其實也不貴,好像是日幣1,900左右吧

   裏頭有豬排、炸蝦、炸雞、很奇妙的可樂餅,份量來說十分足夠

   為什麼不好吃勒?因為吃的到油質不是很新鮮,炸物上都有一股油臭味

   而且豬排的肉質不是很新鮮,腥味比較重(不要跟我說是某某知名的豬肉,我才不信)

   最特別的就是我說的「很奇妙的可樂餅」,裏頭不是洋芋泥,兒是吃不出的粉紅色膏狀物

   味道不像是一般正常可樂餅的食材,總之就是很奇怪(但是我也把2個吃掉了,客家人的勤儉風格)

   我覺得我這天被老天懲罰了,早上買不到福袋,中午餓過頭,下午吃到可怕的炸物定食

 

Day02_16.JPG 

Day02_17.jpg

16:05 到「大阪港」搭乘「天保山摩天輪」看看夕陽的美

   吃完很難吃的午餐之後,立馬決定去「大阪港」搭乘「天保山摩天輪」

   「天保山摩天輪」也是使用「大阪周遊卡」免費搭乘的(開心,一直享受免費設施)

 

   剛好咱們來到「天保山摩天輪」是下午傍晚時間,所以可以看到無限海景跟夕陽西下的畫面

   我只能說這畫面真的很美,空氣的能見度十分高

   從摩天輪上就可以看到無限的城市景觀跟海港景色

   來搭乘摩天輪是個很不錯的遊樂

   若是夜晚來搭摩天輪,肯定又是不同的景色(夜景應該會更美)

 

Day02_18.jpg

16:36 在摩天輪下方的「天保山Market Place」逛逛,殺殺時間

   摩天輪轉一圈的時間差不多是30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於是到摩天輪下方的「天保山Market Place」商場逛逛!

 

   我真的是某歡喜!原來「天保山Market Place」就有很棒的美食街

   還有很有名氣的「自由軒」咖哩飯也在這,我當初怎麼會選擇去「大阪南港ATC - ITM」呢?!

   想吃甚麼幾乎都有,連甜點店家都有!唉唷我的媽呀!這裡好太多了

 

   因為剛剛吃飽了(一定要強調不好吃),所以不在覓食,往各處的名產伴手禮店逛逛

   這裡好好逛,不少店家也有年末大優惠,我都看到好幾件日幣990的衣服

   還有逛到好幾家販售「大口背包」的商店(很多種顏色,只是沒有限定顏色款式)

   剛好我來大阪前,朋友就跟我介紹「大口背包」,這次就特別關注了這個包包

 

Day02_19.JPG

17:23 天漸漸的黑了,沒想到旁邊的海遊館有聖誕燈飾的燈光地景跟燈光秀

   逛著逛著走出商場,外頭已經天色漸黑

   旁邊的海遊館這邊點起來藍色燈海,原來這邊的聖誕燈飾還有持續進行中

   本來要離開的咱們,跑去藍色燈海拍拍照看看燈光秀

 

   最特別的就是「天保山摩天輪」晚上比白天更漂亮

   因為摩天輪本身也是一個「跑馬燈」,所以色彩變化非常大也很快速

   遠遠看摩天輪都覺得好生動好活潑(所以我很推薦晚上來搭摩天輪)

 

Day02_20.JPG

18:09 搭乘地鐵回到「心齋橋筋」,在「本町」下車沿著「御堂筋」散策看看聖誕燈飾

   離開「大阪港」後回到市區的「心齋橋筋」準備再去逛逛

   這次咱們選擇在「本町」下車,不打算轉乘地鐵

   從「御堂筋」漫步走到「心齋橋筋」,沿路都是聖誕燈景!

 

 

Day02_21.JPG

18:24 逛「心齋橋筋

   回到「心齋橋筋」的首要目的就是逛逛我很愛的「GAP

   日本的「GAP」優惠是超級優!去年平均是下殺到2.5折,今年雖然只有3折,我還是買得很開心

   很誇張的就是「GAP」後背包,日幣1,990元(折台幣約550元左右),相同的包在台灣GAP賣1,699元

   不買嗎?你確定不買嗎?台灣買一個我可以買三個耶!(所以我才說我愛死日本的GAP了)

   默默的我又從「GAP帶了好幾袋出來~

 

   你以為1/1晚上的「心齋橋筋」沒店家營業嗎?

   不!還是很好逛!而且人潮少了也比較好走!

   像是GAP、GU、ZARA、H&M、UNQILO、ABC-Mart、藥妝店都有營業!

   而且我還在小巷子裏頭買到合力他命EX270錠,未稅只要5,060日幣這麼便宜的價格

 

Day02_22.JPG 

20:35 晚餐吃了很多人排隊卻不是很好吃的「青龍拉麵

   逛的逛的該吃晚餐了,晚餐咱們選擇了非常多人排隊的「青龍拉麵

   原本咱們是在「青龍拉麵 1店」排隊,但是排了十幾分鐘完全沒有往前的跡象

   立即決定換家餐廳來吃吃,結果走呀走的又發現「青龍拉麵 2店

   然而「青龍拉麵 2店」排隊速度比較快,而且還有比較大的用餐環境,所以立馬再排一次(只排了10分鐘)

 

   我以為「青龍拉麵 」這麼多人排隊是因為好很吃的關係

   我這個壞嘴巴吃完覺得沒有很好吃,唯一的好處就是有吃到飽的小菜跟無限喝的冰水而已

   不過也是一種新鮮的體驗,坐在塌塌米上吃拉麵的潮流呀

 

Day02_23.JPG 

21:00 回飯店休息囉

   好啦!玩完一天,吃了不好吃的午餐跟晚餐

   也該好好回飯店休息去了!

   再這樣在外頭遊蕩,肯定又要被老天爺處罰了吧(這天似乎沒有購買運跟美食運)

 

 

待續.......................................................................

 

-----------------------------------------------------------------------------

《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
-------------------------------
-------------------------------

 

《日本.東京.2014-2015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