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數:第一百四十三天
日期:9/17-9/18
時間:22:00-07:00
上班店號:519
餐點:無
下班時間:07:00
實際下班時間:07:10
到家時間:07:23

晚間已經在下雨了
颱風雖然還沒來
但是雨已經下的嚇嚇叫
還好上班時是小小雨

話說我蠻早到的
大約21:32到
早到的原因是要帶新大夜
第九號徒弟

雅嵐今天還蠻HIGH的
跟我說她去吃日式料理的美好
她很推薦蛋糕
還有奶酪
而店裡贈送她一盒乳酪蛋糕
雅嵐請她姐姐來載她下班時帶來給我們品嚐
我吃了


好好吃唷
綿密的口感
香濃的乳酪
好吃
真希望有可以單買
我可以買來分享給朋友

到店裡沒多久
就看到一個長髮的男生
行為稍稍的怪
感覺很像是我徒弟
不過他進來後只有買口香糖
然後出去外面吃
在外面不知道在等啥的
後來他才進來說他是新大夜= =
他應該早點說的

他頭髮很長
簡單來說就是薔薇之戀的「葵」的髮型
不過他不高
皮膚黝黑
感覺也有原住民的血統
不過我沒問

他叫「宇帆」
今年十九歲(跟八號徒弟一樣)
夜間部學生

今天我特地帶了我製作的「大夜班講義」
一共四張
內容豐富且詳細
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有三處要修改
有錯字= =

給宇帆一份
我自留一份
他有過在便利商店工作的經驗
所以就大致上講講而已
都差不多
只是細節不一樣

此外
716的店長特別交代要我「嚴格」一點
我想我應該就不會很嚴格
不過我都會希望要求徒弟能夠跟我一樣= =
只要看到不順我的地方
我都會講
這樣算是嚴格嗎?

收銀部分很快的就給他上手
因為這樣最快能夠學習到
與其用講的
不如在困盡中學習,這樣效果很好耶
他很快就知道了
哈哈
我以後都這樣教人好了
讓徒弟緊張,這樣才有學習的效果

他比八號徒弟好一些
基本上說一說
就能做的不錯
尤其是Walk-in的飲料整理
說一次就會
還做的跟我差不多
真讚!

不過之後的時間剩餘太多
他又很安靜
他在店裡東晃晃西晃晃的
又不看我的講義
之後我才叫他有空就看講義
他才仔細閱讀
後來才說交班的部份好難

這個夜晚
雨一直下
而黑仔就乖乖的睡在外邊的角落
而拉屎狗睡在我要丟掉的紙箱上
而紙箱剛好是小小的長方形
拉屎狗就縮進去睡= =
話說拉屎狗有家耶
幹麻不回家?
還在外面玩「流浪狗角色扮演」的遊戲

我今天還蠻常在外面看雨的
風還蠻強的
剛好有一對情侶從車裡下車
打支傘要回家
經過路口
傘開花、包包飛走、女人狂叫= =

颱風前夕的夜裡
風雨的交織
讓我想到某年的某天在台北的夜晚
那天是大颱風夜
恐怖到極點
拿時還去附近的小七買食物吃
回程差點回不去
這天的印象還蠻深的

早上快六點
我開始說明一次交班的程序給宇帆聽
而正式交班時
給他操作
我在旁碎碎念
還蠻成功
最後有弄出來報表
希望給他自己弄時
也可以這樣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