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ME

今天去面試
我一點想要找工作的態度都沒有
因為我知道今天去面試的公司
是在幹麻的
就是找我去拉保險
雖然說我知道是幹麻的
但還是要去面試
當作是學經驗的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面試經驗

昨天因為在懵懂聽不清楚的情況下
跟人家約好今天要去面試
又不好意思拒絕人家
所以只好去看看
雖然說很浪費我的加班假
當作學習就好了

人家說下午三點半到
我三點十幾分就到了
首先是一位徐小姐跟我面談
給我兩份資料
是做心理測驗跟DISC人格特質分析
於是我就先來寫寫東西
寫完之後
徐小姐就跟我面談了起來

本來是要跟叫做經理的人面試
還好沒有
因為我也不想
哈哈

這女人就開始跟我說一堆東西
首先就是說她自己的事情(本人對妳的過去史沒興趣)
之後說她的經驗談(我一樣是沒興趣)
後來跟我分析剛剛做的資料
就跟我說起金錢的事情(我就是要賺錢呀><)
之後說起保險的印象
我當然是說「拉保險」
她就開始喋喋不休的跟我說保險的印象其實不是這樣的

她很會講
簡單來說
我就是覺得她把「拉保險」
包裝過了
說是服務一個客戶
讓客戶覺得服務很好
有那被服務尊重貼心到
那客戶自然而然就會去推薦自己的親友

這樣的說法
感覺又是老鼠會的感覺
雖然說這樣不是自己在拉保險
不過還是在利用人呀

一開始我就不認同保險業務
所以我就是那種態度去跟她說話
反正就是一直用別種角度
去說保險的好處
讓別人覺得這是好的
而且賺錢部份也是因自己的努力去取得高薪
(講的這麼容易哩,那人人都是保險業務呀)

說了一堆保險的好
之後她覺得我認同保險業務了(她一廂情願的想法,我還是那樣不喜歡)
於是就跟我說他們公司的內部訓練
從新手訓練課程說起
有一堆課程
三天半上完
又跟我說上課有送一個保溫杯(我自己就有好幾個了)
課程完畢後又會送紀念品(又不是紀存希的那ㄧ個= =)
最後小組課程完畢,前三名又再送紀念品(這次是陳欣怡的那ㄧ個嗎?)
她很開心的跟我說真的很好,有這麼多東西(對我來說是垃圾)

最後
這女人想跟我說下次時間面試
她說我要跟經理面試= =
然後說我是個人才
所以跟我介紹這麼多
等待我找時去面試
跟去做員工訓練
然後又跟我說員工訓練的步驟
從新人基礎開始到新人進階班
再來是主管初階班到主管進階班
還有證照考試班....
她說要培養一個在半年內升到主任的保險業務

不過她不是用保險業務來說職務的
而是「風險規劃分析師」
說的可是真好聽呀= =

要離開前
還跟我說有員工出遊
每年兩次
之前去過了墨爾本、西班牙、威尼斯....
下次要去海南島的(跟我講幹麻?我又沒有要去)
我也聽聽就算了
不管她的興高采烈

我要離開時
還要我聽她說照片故事跟彩帶故事(我對你們的照片超沒興趣的,又不美)
最後讓我跟他們家的什麼襄理一起坐電梯下去
這襄理問我覺得這家公司怎樣?
我說很好呀,還不錯(不然我可以說就拉保險這樣呀?)
就跟他笑笑的一起搭電梯離開
還跟我說他當兵找工作的事情(明明就才不到兩分鐘,居然可以聊到這樣)
跟襄理SAY BYE之後
我就離開這裡了

這次的經驗
還不錯啦
我學到以後接到這種電話,直接拒絕掉= =
套用孝勝的話「我的專長不是這個,你不是有看到履歷上面寫的嗎?」
哈哈

我發現
她說我是人才
所以想要我待在那家公司裡
我跟Bob說後
我想到她的意思說我是「丁丁」
因為「丁丁是個人才」呀
我是丁丁耶
第一次知道我也是傳說中的丁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