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數:第一百五十六天 is Final
日期:10/3-10/4
時間:22:00-07:00
上班店號:315
餐點:無
下班時間:07:00
實際下班時間:08:20
到家時間:10:30

晚上七點多
就起床吃個飯
八點多
就提早出門去
想說最後一天上班
早點去打哈哈
順便買飲料請雅嵐喝

到店裡
發現我們家的侶宜也在店裡!
還蠻納悶的
這幾天她下班後都一直待在店裡跟雅嵐聊天?
哦~經過雅嵐解釋
原來侶宜才剛到店裡沒多久
我就來上班了

她倆聊的還蠻High
尤其是侶宜
High的程度跟去夜店有得比
剛好我買兩杯珍奶
所以一杯請雅嵐
一杯請侶宜
不過侶宜半推半就的
我最後逼她拿回去喝= =
唉唷
人家都要離職了
好歹就拿回去當做溫存唄

後來雅嵐跟我說一件另我驚訝的事
原來50嵐的誰呀?(創辦人?董事?主管?)
跟雅嵐是一樣的名字耶
原來我們家雅嵐生意做這樣大
哈哈
還蠻有趣的
還有我對「50嵐」的logo意義還蠻感興趣的
雅嵐有說要找找看這訊息給我看
呵呵

沒多久
我要帶的新大夜
也就是No.11「家彥」到了
於是開始我的大夜班特訓

我今天帶人
也是最累的一天
因為這家店客人超多
所以教學沒幾句
就被打斷
然後又慢慢繼續下去
而且家彥完全沒有便利商店打工經驗
所以一切從零開始學起
要講的東西超多
而這教學環境不佳
造成我的教學預估時間嚴重的delay兩個鐘頭

而且今天日翊物流底迪又很早就來店裡
害我根本沒有時間實際操作教家彥怎樣點貨
都是物流底迪不去跟其他家的店員哈拉
提早來幹麻啦

生氣ˋˊ
平常又不早點來

Mr.劉有來找我
又問我要不要吃雞排
那時我不餓
而且超級渴(講超多東西)
後來跟我聊起天
我就叫家彥看我的「大夜班工作說明書ver1.2版」
他還蠻乖的有在閱讀
於是我跟Mr.劉聊一些事

剛好在聊天時
應該是隔壁賣麵的阿姨
來買菸+豆腐
然後她馬上就說集點的點數要馬上使用
我說不可以
要下次消費時才可以使用
阿姨就唸「之前那個都說可以呀!什麼是下一次使用?」
我就很理直氣壯的堵回去說「下一次使用就是你走出去再回來買,這就叫做下一次!」
反正我就是不給她馬上使用
因為一開始她的態度就不好
所以我也依照每種客人不同性格
做出不一樣的態度
最後
她講不過我
也認了
反正我不做她生意也OK
反倒是我,還轉頭看著Mr.劉
露出耍狠的微笑
還蠻爽的

折價卷上有紀載「限下次消費使用」
所以我是對的
想要在我身上得到好處
就應該有好一點的格調
少在那邊跩

今天講很多東西
光一個收銀機部分
就可以講掉一個多鐘頭
然後時間不夠
直接跳脫清理自助區
先行教報廢
結果也沒有給我抓乾淨
還被我抓到兩樣該抓而沒抓的

當他做事情
總是會發生一些錯誤
我也一一糾正
糾到最後
還蠻不爽的
因為我很忙,又擔心時間不夠而很多事情沒教到
一整個晚上都在看手錶時間
還好
一直教到早上六點多
中間沒有什麼休息機會
有時間有空就馬上接下一個工作

今天還撤除了中秋月餅陳列架
因為嫦娥奔月節過掉了
還是有禮盒+月餅
但是
該撤了
所以我今天帶家彥一起撤
撤完後從倉庫裡搬出雜誌架出來

還蠻重的
之後我就整理雜誌架
叫他掃地拖地
分工合作
不然時間真的不夠用

我認為
在很忙碌的店裡
沒辦法有很好的學習環境
因為一方面要有時間教
另一方面要實際操作
所以在這裡很多討厭的顧客裡
沒辦法讓學習達到水平
所以
我認為我今天教的很糟糕
我也認為我沒教好的一個人
時間短
沒有時間停留
馬上接續下個階段
很難讓人家有機會去思考
就馬上要接收新的內容
而我最後做個總說明後
他還是很多都忘了
這就是時間不夠的阻礙


秀貞店長要我好好的「操」他
結果反倒是我被好好的「操」到
我確實的累到
我不應該接這種Case的
本來可以好好過最後的一晚
在安詳中做個美麗的Ending

早上
教完最複雜的東西後
要求家彥做下班前的補貨動作
結果只給我拉排面而已
讓我真的很不爽
所以我跑去在他旁邊狂唸
是補貨,不是排面、是補貨,不是排面、是補貨,不是排面、是補貨,不是排面........

最後
他還是做不好

心寒了
我被打敗了

早上J也看到這一幕
也認為家彥沒很好
一句深深的嘆氣
嘆完氣後
又說了「以後大夜怎麼辦?」
因為煒林的工作態度也不怎麼樣
讓J自己覺得以後的日子難過了
她憂心的部份是沒錯
因為很多事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而且態度也不一樣
所以
是會擔心的

早上跟J聊天
聊到八點多
我就下班了
最後的下班
也是很平常的^^

我終於在OK卒業了
為期96/02/26~96/10/04
這些日子
學到很多
也認識到很多同事
都還不錯
我們家的店員是最好相處也最優秀的
大夥掰嚕
我要去當兵了
感謝這些日子

Miss.雅雯,謝謝你給我一個工作機會,還有一份早餐
Mr.博軒,謝謝你教我怎樣做好大夜班,還有那段日子
Miss.怡君,謝謝你教我收銀+換班,還有一個菜包
Miss.文琳,謝謝你總是講好笑的話,還有互相幫忙
Mr.瑋駿,謝謝你都說我很香,還有幫我拆飲料
Miss.侶宜,謝謝你的爆點,還有你的有趣
Miss.雅嵐,謝謝你的一些話,還有一份黑輪
還有誰呢?
德任、宗序、品貴...那些不是很熟的同事

我也很想念519的黑仔
每到夜晚
都會來找我
等我拿東西給牠吃
不知道我離開的時候
有人餵牠嗎?
不希望牠每次到店裡望著裡面時
卻等不到食物可以吃
嗚~
我很喜歡牠

最後
結束了一個工作
我已經在這裡卒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