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地圖.jpg  

圖片:自製台南散步小吃地圖

 

這次去台南,一路吃個不停

整個台南都是我的廚房一樣

走到哪吃到哪

要不是只來個兩天一夜

不然我的自製台南散步小吃地圖會更豐盛

 

TN_F_01.JPG  

首先,先來第一個小吃

這是剛好驅車南下的第一站小吃「阿蘭碗粿

 

阿蘭碗粿」是我五年多年第一次吃到的小吃

光賣碗粿就可以賣得嚇嚇叫

當年可是說嚇著我幼小的心靈了

 

我喜歡阿蘭碗粿

一碗NT30元(以前是20元,然後經過這幾年的物價洗禮,回不去了)

不僅研磨後的糯米香濃

用料也很實在

裡面有蛋、香菇、豬肉、蝦米、油蔥

口感較軟,但吃起來扎實

搭上醬油包更是好吃

若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現場還有自助式的蒜蓉可以加(搭了蒜蓉更香更好吃)

 

TN_F_02.JPG  

吃碗粿一定要配「豬血湯

豬血湯一碗NT30元(一樣是回不去的物價)

 

豬血湯頗為大碗

而豬血塊也給得很大方

豬血塊吃起來是Q彈較為硬實的口感

湯頭也有油蔥,再搭上大量蒜段來提味

一口碗粿一口湯,這樣吃最對味了

 

《Information》

店名:阿蘭碗粿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之8號
電話:(06)5724035
營業時間:06:30~20:30
官網:http://5724035.wunme.com/index.aspx?u=5724035&i=1

 

接下來,正式移駕到台南市中心

前段阿蘭碗粿是推薦南下到麻豆交流道,咻一下就到的休息站美食

本篇台南散步小吃正式開跑囉!

 

TN_F_03.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1:「福記肉圓

這次住的飯店是「康橋商旅 赤崁樓館

所以整個散步小吃都是在台中市中西區走走

說真的,邊走邊看邊玩邊吃

一點都不累

來台南就是要這樣子,用腳走遍台南(但不要用走的到安平去,太遠)

 

TN_F_04.JPG  

一份肉圓2粒NT40元(據說,物價也回不去了~很愛管人家物價)

基本上我是不愛吃蒸的肉圓(喜歡油膩膩泡油的肉圓,香~)

BUT!福記肉圓有讓我喜歡

肉圓皮軟Q鬆,一夾起來就開始呈現「吃我吃我」的樣子

先來說醬汁,我喜歡香甜的味道

搭上軟Q鬆的糯米皮後十分搭

重點來了,肉圓的肉餡根本就是我的菜呀

肉質扎實,吃得出有事先醃過的香氣

真的很想跟老闆說,請賣我肉餡

我愛死這肉餡了

 

店內另備有大骨湯可自取享用

適合簡單溫飽的一餐

 

《Information》

店名:福記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電話:(06)2157157
營業時間:06:30~18:30

 

TN_F_05.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2:「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就在福記肉圓旁沒多遠的地方

走路大概2分鐘即可抵達

 

吃完熱食要吃點冰涼的

雖然天氣有點冷

來到台南還是要東吃一下西吃一下的

 

TN_F_06.jpg  

這次只點了一個水果冰NT50元

冰上簡單的撒上鳳梨糖水(糖水裡面還有鳳梨果肉)

水果冰有些甚麼呢?

我記得有西瓜、香蕉、草莓、蘋果、柳丁、橘子、芭樂、杏仁凍等等

BUT!水果各為一個而已唷!(想共吃一盤,就不能盡情享用全部的水果了)

 

我喜歡莉莉的鳳梨糖水

充滿古早味的味道

以及傳統的風味

 

《Information》

店名:莉莉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電話:(06)2137522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http://www.lilyfruit.com.tw/

 

TN_F_07.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3:「集品蝦仁飯

原本咱們是要去吃另一家很有名氣卻很難吃到的「矮仔成蝦仁飯

因為去的時候人家早就把鍋子洗乾淨在下班了(可見生意多好)

馬上轉戰「集品蝦仁飯

 

台南蝦仁飯在我耳裡已聽了多年

始終沒有機會品嚐

這次如願吃到蝦仁飯讓我笑開懷

 

蝦仁飯NT50元(嘿~物價也是往上跑)

米飯吸滿高湯的鮮甜

呈現金黃色澤的米飯

粒粒飽滿粒粒香,每一口都吃的到柴魚的香氣

主角蝦仁經過爆炒後呈現紅潤色澤

吃起來蝦味十足

再搭上米飯,每一口都要吃到翻白眼了(第一次吃到蝦仁飯,怎麼這樣好吃)

 

另外搭配一碗味增湯NT15元

寒氣立即趕走

這麼簡單的小吃,我會想要再來吃

 

《Information》

店名: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09:30~21:00
官網:http://062263929.tw.tranews.com/

 

TN_F_08.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4:「張三瘋冰火菠蘿油

就在吃完了蝦仁飯後,繼續在台南市區裡遊蕩

看看到處充滿人氣的美食店家,外面排滿了客人(甚麼豬心的呀、甚麼牛肉湯的呀)

就這樣一路晃到了正興街

 

晚上的正興街沒甚麼人氣

但還是有些許商家營業著

看到「張三瘋冰火菠蘿油」攤子前這麼多人

於是排隊的心情湧上,就這樣跟著去買了一個冰火菠蘿油來吃吃看

 

TN_F_09.JPG  

冰火菠蘿油NT40元

剛烤好就馬上來吃,第一口就有讓人開心到

酥香熱呼呼的菠蘿麵包搭上厚實冰涼的奶油

又油又香實在一絕

馬上有種熟悉的香港味道(絕對不是香港腳味)

 

冰火菠蘿油最適合邊散步邊吃

菠蘿油個頭雖然沒很大個,一口一口吃,一下就吃光了

然後繼續吃下一道美食...

 

《Information》

店名:張三瘋冰火菠蘿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號
電話:0910-737407
營業時間:09:30~21:00
粉絲團:http://goo.gl/cX9iyn

 

TN_F_10.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5:「長莉黑珍珠玉米

隔天一大早,吃完飯店的早餐後

又到台南市區透早散步拜拜、繼續美食之旅

 

長莉黑珍珠玉米」位於水仙宮附近

海安路二段與民族路三段的路口

聚福宮」旁邊而已

 

不會不好找,因為我就是看到一堆人在那邊搶著買玉米

所以也跟著在地人一起買玉米來吃吃(看照片就知道有多瘋狂的搶購)

很久沒有看到飽滿的七彩珍珠玉米了

簡單的買個三支小玉米來吃吃(多少錢?秤重的才24元)

玉米飽滿有汁,而且一點也乾柴

放冷了吃也很好吃

下次要多跟長莉姊多買一點來帶回家了

 

水仙宮市場附近疑似很多在地美食(最喜歡跟阿桑的腳步買東西吃東西了)

下次一定要抓準早上的時間

來好好的吃個不停

 

《Information》

店名:長莉黑珍珠玉米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51號(大約位置)
營業時間:8:00~12:00(賣完為止)

 

TN_F_11.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6:「正宗古早味粉圓冰

剛買完長莉姊的珍珠玉米

我馬上眼睛掃描附近的狀況

剛好斜對面又有疑似美味的小吃在等著我

就在剛剛說的「聚福宮」對面

吸引我的點是甚麼?因為就看到阿伯騎摩托車來買

這就是有在地的感覺(不要問我為什麼,就是一種FU~)

 

粉圓冰大杯30元

一整杯滿滿的粉圓咕溜咕溜的滾動(非常滿溢的份量)

一口飲下的確是透心涼的古早糖水

粉圓顆顆Q彈圓滾滾

果真跟著騎機車的阿伯買就對了

大熱天的比買手搖茶還要好喝!

 

《Information》

店名:正宗古早味粉圓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64號前(隔壁是黑隆五金行)
營業時間:8:00~13:00(賣完為止)
粉絲團:http://goo.gl/UNu7JI

 

TN_F_12.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7:「尾家

買完粉圓冰後繼續往昨晚來的正興街走走

走到了「蜷尾家」時,店家差不多要開張了

於是趕緊來取個號碼牌等著營業

 

來台南這麼多次也是第一次吃「蜷尾家

每次看到朋友們打卡吃的津津有味

而每次的口味都很不一樣

看得我也想吃看看這些獨特的限定口味

 

等到了11點,店家開門做生意了

拿出今天的口味黑板

一擺上去,天呀!我最不喜歡的兩種口味!(對,頓時有想要撕掉號碼牌的FU)

說到芝麻我又有故事了

話說某圓形綠色上面有女人的LOGO曾賣擂茶那堤

芝麻味喝到我噁心頭暈(真的不誇張)

從此之後我就不愛有參有芝麻的食物了

 

另一種杏仁口味是本身不喜歡

最後還是買了寧可吃芝麻也不要杏仁的口味(買就買,很囉唆的我)

 

TN_F_13.JPG  

霜淇淋一支NT70元

以價格來說算是頗貴

但是以台南限定+口味限定+大份量+人氣來說

70元是剛剛好的價格(誰不希望更便宜呢)

 

芝麻口味比我想像中沒這麼可怕

就像是吃豬排配芝麻醬、吃涼麵配芝麻醬的那種芝麻香氣

霜淇淋不死甜,也吃的到牛奶的香味

份量比想像中大

希望我下次來可以吃到其他好吃的口味(不要再芝麻、杏仁了= =)

 

《Information》

店名:蜷尾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平日14:00~21:00(賣完為止)
     假日11:00~21:00(賣完為止)
粉絲團:http://goo.gl/tcR4RR

 

TN_F_14.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8:「邱家小卷米粉

邱家小卷米粉」也是我耳聞多時的口袋名單

這次也是第一次品嚐它的美味

 

十一點多剛吃完「蜷尾家」的霜淇淋

立馬轉個路口排隊吃小吃(兩家真的很近)

大概排了15分鐘就等到了

還好早來,中午時間越晚來排越久

 

TN_F_15.JPG  

小卷米粉一碗NT70元

主角小卷非常鮮嫩

米粉比我想像中硬實(不是軟嫩軟嫩的米粉)

因為米粉較為硬實,用湯匙吃時都會亂跑XD

湯頭部分喝的到海鮮的甜味

我喜歡店家的胡椒粉

胡椒粉有種中藥的香味

但是吃起來反而搭小卷的湯頭

 

《Information》

店名:邱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電話:(06)2210517
營業時間:11:00~17:00

 

TN_F_16.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9:「鄭記土魠魚羹

鄭記土魠魚羹」就在邱家小卷米粉對面的市場裏面

剛吃完小卷米粉

立即再轉往對面吃台南好吃的土魠魚

 

我很喜歡在台南吃土魠魚

因為比北部的好吃又大塊

鄭記土魠魚羹的土魠魚羹小碗NT40元(真的很小碗)

湯頭是呈現非常濃稠的透明湯頭

有喝過南部口味湯頭的都知道較為偏甜

 

土魠魚塊厚實有勁

魚肉的纖維絲絲入扣

外皮酥炸的麵粉酥脆

要不是已經吃太飽了,絕對再點一份炸土魠魚來吃吃

 

話說我更推薦另一家土魠魚羹

是咱在地朋友推薦的「東璋土魠魚羹」(崇德市場-台南市東區崇德路315號)

這家目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Information》

店名:鄭記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3號
電話:(06)2240326
營業時間:08:00~19:30

 

TN_F_17.jpg  

台南散步小吃 Part 10:「懷舊小棧 豆腐冰

話說「懷舊小棧 豆腐冰」不是散步來的

因為離飯店有點距離,所以是在離開台南市前

特地來這邊吃點心的

 

來到五妃廟絕對要來吃熱門的豆腐冰

剛好中午時段天氣炎熱

剛入座沒多久就客滿到不行

要停車的朋友也別擔心

五妃街沿路都有停車格,若沒有再往前開到五妃街最後

還有兩大塊收費停車場(沒有柵欄,人工開單的那種)

這邊停車非常方便

 

這次點了鮮奶系列+紅豆NT45元、抹茶系列+大紅豆NT45元

呈上「蜷尾家」的那個Part說過我不愛杏仁

所點別的系列來吃吃

鮮奶口味有淡淡的牛奶香氣

抹茶口味吃的到抹茶香

用豆腐冰當作這次散步小吃的最後一站

的確是讓肚子滿意,脂肪滿溢的最佳代表

 

《Information》

店名:懷舊小棧 豆腐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電話:(06)2158157
營業時間:08:30~21:30
官網:http://memory206.com/

 

----------------------------------------------

台南美食太多了

兩天一夜吃不完

其實我還有吃別的東西

我要順便來提一下我想吃雞排可是找了半個市區(中西區)都找不到鹽酥雞店(從吃Part 1肉圓開始就想買)

到最後走到赤嵌樓附近找到了「咕咕炸雞」(您看看,店門口很大支公雞,好認到不行)

讓我充滿感動的咕咕炸雞,賞了我回飯店看電視吃鹽酥雞的美味

 

咕咕炸雞.jpg  

當我找到「咕咕炸雞」時,這家真的沒有人來買

心裡想說是不好吃還是大家都去夜市買了?

夜晚的寒風非常刺骨

店外騎樓下坐著一位阿婆(約70~80歲)

當咱們走去要採購晚上的炸物時

阿婆起身幫我們服務(都捨不得阿婆站起來幫忙推著冰櫃)

點好食材後,裏頭另一位阿桑(約45~50歲)幫忙處理、下鍋油炸

 

我一定要說另一位阿桑整個行為就是非常匆忙(就咱一組客人呀)

從裝鹽酥雞、切菜、下鍋油炸、裝盛都是非常匆忙的狀態

有些嚇到,也有些訝異~

但是咕咕炸雞沒有讓咱們失望

油鍋在炸的時候非常乾淨清澈

而食材炸得非常好吃

尤其是大推「雞蛋豆腐

下次有機會來台南玩

還要去咕咕炸雞買炸的回飯店吃

 

《Information》

店名:咕咕炸雞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53號
營業時間:16:00~04:00

 

以上就是咱這次去台南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的紀錄

下次要挑戰更多美食

把美食地圖畫個更加豐富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