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ON_01.jpg

照片:一間「何必館」隱藏在新豐新庄子內,讓人滿意的麵食餐點

 

趁著阿娘的放假日

終於有時間可以一起出去吃頓飯了

身為新竹人,最常聚餐的地方莫過於「竹北餐廳街」(也就是光明一路)

想說聚餐不一定非得去「竹北

那不如找住家附近的餐館、餐廳

說不定也可以找到不錯的店家呢~


於是乎,我在網路上找到這間位於「新豐」的「新庄子」的麵食館

很特別的是店名很不一般,很淘氣的取叫做「何必館

因為店名太特殊,有吸引我之處

所以就相揪阿娘去品嚐看看

 

何必館」這間店就位於「新庄子」最熱鬧的街道上

不會不好找!雖然這邊沒有路邊停車格

但是隔壁條「新市路」(靠近新豐鄉公所)的馬路白線都可以停車

 

BEGON_02.JPG

店家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起

因為週日閒閒早早起,人家一開門就跑去用餐了

 

BEGON_03.JPG

店家的門面採用橘色的色調

在純樸的小鄉鎮內顯得格外突出

店面門裡門外非常乾淨

就連玻璃也都很啵亮

門口上就張貼了一張菜單海報

還沒進門就可以一窺「何必館」的所有菜色與價格(品項分類為四大類,皮餃、麵類、湯點、手捲)

 

BEGON_04.JPG

BEGON_05.JPG

BEGON_06.JPG

店內環境就是一般餐飲店的擺設

整體空間鰻寬敞,不會覺得擁擠

 

餐桌椅的數量手指算一算也不多

只能容納38~40左右的人數(7組桌椅)

所以要避開用餐熱門時段

才能夠坐的安心吃得爽快

 

BEGON_07.JPG

何必館」的菜單就是他們家的名片

就直接壓在餐桌上的玻璃下方,就是這麼簡單

 

菜單主要分為四大類:

  • 手桿皮餃類:價位在50~80元之間不等
  • 現烙手捲:價位在40~100元之間不等
  • 手工麵類:小碗麵價位在50~100元之間,大碗麵價位在80~120元之間不等
  • 湯點:小碗湯價位在35~100元之間,大碗湯價位在70~120元之間不等

 

大概預覽價位後,「何必館」的價位在中等價位之間

不是說頂便宜,也不是很貴

當然也還要看看好不好吃跟份量感,才能給它下評論(那繼續看下去)

 

BEGON_08.JPG

點餐方式是自己畫菜單

畫完直接拿給老闆娘即可!

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吃麵食的人

所以趁這機會能點就點,揪阿娘吃飯就是要吃到撐呀~

 

BEGON_09.JPG

店家的牆面上額外張貼了幾張推薦小菜

最多的就是「醋漬魚皮」這個

既然這麼推薦,那我也點看看

 

BEGON_10.JPG

菜單交出去後沒事做,看到另一張廣告

寫著冷凍水餃50粒才150元

折算一下1粒水餃只要3元!(真假!在這個世道上怎麼可能出現這種價格呢?!)

這有讓我大吃一驚,不................是吃了二驚!(待我點的水餃上桌,才能見真曉)

 

BEGON_11.JPG

BEGON_12.JPG

餐具、杯子採用自助式的方式

 

BEGON_13.JPG

佐料也是自取

佐料部分提供各式各樣常見的胡椒、烏醋、香油、辣油、白醋、醬油

己及辣椒醬、豆瓣醬、酸菜、店家調配的水餃醬油

 

BEGON_15.JPG

小菜部分自取

每盤30~40元不等!(怎麼算?我也不曉得~)

小菜我只有看到5種

不曉得是不是剛營業,所以沒有把全部小菜都端出來放

小菜的份量還算不少,每個小盤都堆疊得像座小山

 

BEGON_14.JPG

涼拌豬頭皮」40元

夏天吃最清爽可口了

豬頭皮先滷過再冰鎮

口味上不死鹹,每片都有一定的厚度

軟Q彈口吃了一口再一口

蠻適合當作開胃菜

 

BEGON_16.JPG

蔥油餅」40元

我超愛吃「蔥油餅」的,但是因為它的熱量太高

所以一兩年沒有吃到過

 

它們家的「蔥油餅」份量趕來說就是普普

但是煎的非常香酥,這點我很喜歡

一上桌就可以聞到蔥花跟酥皮的香氣

胃口頓時就被勾引了出來

 

BEGON_17.JPG

咬下一口「蔥油餅」,酥脆的麵皮瞬間酥化開來

可以看到餅皮之間的蔥花末

吃起來餅皮並不會油膩膩的

只是比較乾~

 

還好是第一道上桌的小點,趁著胃口大開

準備吃下一道菜

 

BEGON_18.JPG

醋漬魚皮」40元

嘿嘿~店家的招牌上桌了

這道「醋漬魚皮」有讓我驚艷

 

魚皮處理後完全沒有魚腥味

使用醋酸醃製及些許的醬料調味

讓魚皮吸滿醋的酸度與醬料的鹹度

吃起來每一口都有酸溜的口味,非常非常的開胃(齁,又是一道開胃菜)

 

魚皮也蠻厚的,外表呈現晶瑩剔透的樣子

吃起來膠質豐富,一咬就斷開的膠質

咀嚼後很快地就化開在嘴裡

 

後來不少客人來用餐

人人都點了這道「醋漬魚皮

嘖嘖嘖,真的很厲害

 

BEGON_19.JPG

韭菜水餃」一粒4元(12粒,共48元)

它們家的水餃有分高麗菜及韭菜2種

價位都是一樣,一粒4元(所以買冷凍水餃比較划算,一粒才3元)

 

BEGON_20.JPG

我刻意不要點太多水餃,怕點太多吃不完

也怕因為不好吃而浪費掉~

何必館」是麵食館,相對的麵食類的產品應該不差才對

沒錯,水餃不會不好吃

 

BEGON_21.JPG

我終於知道為何一顆水餃只要4元了

因為水餃的個頭不大,基本上我可以一口一個這樣塞(不是我嘴大)

所以算是一口餃的大小

 

BEGON_22.JPG

韭菜水餃」的口味來說,韭菜餡不少

加上些許的豬肉末,吃起來有著微鹹的調味

不用沾醬可以吃到原始的韭菜香氣

 

可惡,就是點太少了~

你知道一口一個這種速度,很快就可以掃盤的

 

BEGON_23.JPG

酸辣湯」大碗70元

吃水餃,就是要配點湯

麵食館裡最常見的就是「酸辣湯」,所以就點看看

 

BEGON_24.JPG

它們家的「酸辣湯」配料跟一般的店家大同小異

店家的湯比較清淡似的

口味上酸度不夠,所以我自己額外加了烏醋

而辣度也不太夠,所以也是需要額外加上胡椒

這樣風味比較讚(好吧,就是要多加調味料才能凸顯湯頭的美味)

 

湯頭裡面的豆腐比較大塊

份量來說也很多,其他配料就是稍許這樣子

 

BEGON_25.JPG

燙青菜:空心菜」大份70元

為了均衡營養,所以要吃點青菜

 

BEGON_26.JPG

特地點了大盤的燙青菜來吃

店家只有些許的撒了一些蒜蓉跟鹽巴調味

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吃到蔬菜的甜味兒

雖然說一整盤要70元

但是吃的還蠻爽快的(份量不少)

 

BEGON_27.JPG

紅油抄手」一份50元

這是老闆娘推薦給我的!

因為我原本點「小籠包」,老闆娘說沒有賣了,所以推薦我更換這道(你推薦,我樂意)

 

BEGON_28.JPG

這道「紅油抄手」是現包現做的

因為咱們去的早,老闆娘的女兒剛好端出餛飩出來外面包

所以這道「紅油抄手」還蠻後面才上桌的

 

味道來說又酸又麻,可是不會有嗆辣感(有著淡淡的花椒香氣,但是裡面沒有花椒粒)

是麻而不辣,再搭上些許小黃瓜可說是爽口又提升另一種層次感

餛飩外皮輕薄裏頭的豬肉餡飽滿

吃起來很對味兒

 

不過「紅油抄手」下面一翻開來

是滿滿的豆芽菜~(啊!倒吸一口氣)

拎北最討厭的就是豆芽菜了!所以我只吃上頭的「紅油抄手

下面的豆芽就放著吧~

 

BEGON_29.JPG

脆皮鍋貼」一份50元(8個)

是的,我剛剛有說我點很多!

脆皮鍋貼」我也點來吃看看唷~

 

BEGON_30.JPG

價位上來說一份8個是50元

平均一個是6.25元,價位來說比一般的四X遊龍貴了點

但是我比較喜歡他們家的外皮

荷包是喜歡四X遊龍的訂價,哈哈

 

BEGON_31.JPG

脆皮鍋貼」吃起來就是很像新竹市北門街「菜X香鍋貼」的口感

外皮煎的很脆,裡面是鮮嫩的豬肉高麗菜餡

雖然咬下去沒有到爆汁的程度

但是口感上的確脆酥酥的

 

BEGON_32.JPG

燒肉大蔥捲餅」一份90元

最後一道菜上桌!(甚麼~還有喔!很會吃耶)

 

BEGON_33.JPG

既然來到麵食館,當然要嚐嚐看手工現烙的大餅

燒肉大蔥捲餅」一份有2捲,份量來說很十分飽足也很多

 

BEGON_34.JPG

外皮吃起來軟硬適中,吃的到乾烙麵皮的香味

裡面是包著「燒肉」以及大蔥段、小黃瓜

還有類似甜麵醬的醬汁

吃起來完全不油膩,是個擁有飽足感及輕食感的好捲兒

 

只是裡面的「燒肉」不太好吃,就是比較乾沒甚麼彈性的豬肉

若是改點牛肉口味,應該會很對味

下次不如吃另種好了~

 

整體來說「何必館」的麵食吃起來感覺不差

吃的到麵食的本質,也有用心製作的手藝

份量來說都還算剛好,點這麼多樣,還沒吃完我都飽到喉結了

而且它們家的口味上算是比較「清淡

剛好就這麼適合炎熱的夏天

 

再來是「何必館」的特色部分

非「醋漬魚皮」莫屬了(咦~怎麼推薦的是非麵食類勒)

吃起來特別也很開胃清爽一掃食慾不振的煩惱

 

還好「何必館」離我家不遠

下次可要去試試它們的湯麵了

因為我看到有人吃湯麵那碗公好大好大!

感覺可以吃很飽似的(嘿~你是多怕吃不飽啊)

 

這一頓9樣菜色

共花了咱們450元(奇怪,我算是458元耶,老闆去尾數齁~)

平均一個人150元,吃這麼多樣,也吃得飽飽

還算OK的啦!

 

店家資訊

店名:何必館 麵食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二段755號
電話:(03)5575887
官網:無
粉絲團:無
賞味日期:2016年07月10日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公休日:每週一
服務費:無
稅額:無
費用:平均一人約150元
刷卡:無
包廂:無
停車位:無

 

《延伸閱讀》

【食記】新竹.竹北.龍涎居雞膳食坊(天冷補冬補暖好夥伴)

【食記】新竹.竹北.齊味麻辣鴛鴦火鍋(麻辣鴨血入味軟嫩有得比)

【食記】新竹.竹北.湖南剁椒館(竹北餐廳街湘菜大戰現正開打!)

【食記】新竹.竹北.清邁小吃 THAI FOOD(平價的思鄉好味道)

【食記】新竹.竹北.ADAGIO慢半拍餐館

【食記】新竹.新豐.何必館 麵食

【食記】新竹.竹北.新新園汕頭火鍋 竹北光明店

【食記】新竹.竹北.Coffee Owner(Loft風味獨特的咖啡酒館)

【食記】新竹.寶山鄉.鄉園土雞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東.漢王薑母鴨 竹東直營店

【食記】新竹.竹北.Pokaa Cafe & Bistro(波咔)

【食記】新竹.竹北.食在巷弄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北.0870澳洲漢堡

【食記】新竹.竹北.燒肉同話(這一鍋集團全台首間燒肉)

【食記.邀約】新竹.竹北.燒肉同話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胡同大媽餐廳

【食記】新竹.竹北.竹北農會 地瓜冰淇淋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