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客語中級暨中高級考試認證筆試測驗卷

今天一大早
就出門去考試了
要去考客語中級暨中高級考試認證

考試分成口試與筆試
口試200分
筆試100分
分數達到150分以上,是中級資格
分數達到215分以上,是中高級資格
擁有中高級資格,也有客語教師資格的唷

我的口試是第一節的
預備時間:07:50-08:00
考試時間:08:00-09:10
所以要早早去考試
考試地點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話說我07:50就到了
沒想到居然沒有讓我們大家進去考場準備
結果08:00才進去考場
才在那邊測試錄音的
有夠誇張的
預備時間不預備
考試時間才在弄
有點不爽這一點

考試了
口試部份讓我很囧
因為我突然緊張了
所以念的零零落落、中文客語參半、語無倫次= =
聽到自己這樣念
自己都笑了><

不過錯了就算了
後面的部份好好念就好
不過後面的我一樣沒唸好
所以後來就自暴自棄了@@
不是不會唸
是因為腦還沒醒
外加其他考試的人唸好大聲
嚇到我
其實跟人家念就好了= =

看圖說故事
我只能說
我說不出什麼故事
掰不出來了
講到沒梗
就停下來
以為自己還會想到一些
結果腦子一片白= =

後來是考聽力測驗
都聽的懂
所以寫的還蠻順的

考完
還再RUN一下下錄音的結果
怕沒有錄到
總之,考口試好麻煩唷

後來考筆試
音標部份
填空的地方
我放棄了
我連英文都不好了
哪會拼出來呢
倒是音標選擇題
還不錯寫

文意測驗
這部份好寫多了
簡單

最後的作文
題目是「飲水思源」
很古老的題目
我以為會很活潑的說
沒想到這麼傳統
只好寫傳統的故事給他看
不過我沒用到幾個客家字
因為飲水思源這題目
沒辦法用一些背過的詞彙
所以,只好看考卷上的文章
抄點來用
這招不錯唷

提外:
話說考第二場之後的口試的人
都會知道考哪些文章了
因為第一場的人會講出來
所以之後考的人會去準備考出來的詩選
這樣根本就是偷吃步

今天考的試
我應該能夠拿到中級資格
中高級根本不用想了= =
好啦
考完這個了
我該去讀我其他的書了

有高級認證的話
我想我不會去碰了
哈哈

不過考一次
也是一個經驗啦
呵←(無神傻笑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