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恆春半島一日遊地圖打卡全記錄自製版

距離去恆春半島遊玩的時間
大約是三個禮拜前
遊玩的時間是2012.08.19
沒想到隔週2012.08.25就被天秤颱風給弄壞><
讓我整個好驚訝

這次恆春半島一日遊地圖打卡全記錄自己是主企劃
出去玩就是要這麼拼命!
一天玩恆春不是難事
難的部分是太熱XDDDDDD

本次打卡全記錄資料如下:(有FB真好~還可以找資料呢)

10:19,去過帆船石
10:52,去過砂島
11:32,去過鵝鑾鼻公園
11:40,去過鵝鑾鼻燈塔
12:18,去過台灣最南點
12:48,去過風吹沙
13:19,去過港口情人橋
13:23,去過佳樂水
14:31,去過小台灣
14:35,去過佳樂水風景區
15:52,去過出火特別觀景區
15:54,去過墾丁出火口
16:06,去過恆春北門
16:12,去過恆春古城東門
16:18,去過恆春古城-南門
16:29,去過恆春老街阿伯綠豆饌
16:39,去過恆春古城西門
17:06,去過老二泡泡冰
17:12,去過恆春老街
17:15,去過阿嘉的家
17:23,去過恆春週日大夜市
17:47,去過墾丁白沙灣
19:25,去過墾丁大街金洋麗舍民宿~休息時間~
20:42,去過恆春週日大夜市
21:13,去過恆春夜市-高樹廣興臭豆腐
21:28,去過恆春媽祖廟香蕉煎餅
21:37,去過恆春觀光週日夜市 卓家藥頭豬腳
 
路線是從墾丁大街往南
再往北邊
再往西邊的恆春市區方向
最後再往南,繞一整個恆春半島
自己看了都覺得好酷喔>///<
以下全文開始
 

打卡第一站:「帆船石」
到了帆船石這邊
直接到旁邊的帆船石沙灘玩玩水
來到墾丁沒玩到海水真的會嘔死
所以第一站就要先踩踩水
感受那冰涼的海洋


一大早十點多就不少人了
我還以為早上沒啥人會玩水
結果比我早起床的大有人在


打卡第二站:「砂島」 
砂島目前全面封閉
無法進入
因為貝殼砂禁止帶走
現在全面保護中
(聽說是星星型狀的砂,好想看看喔)


砂島這邊的海岸很漂亮
水是夢幻藍
所以我也在這邊促足了好久
拍了一堆寫真照>///<


打卡第三站:「鵝鑾鼻公園」 
上一次來鵝鑾鼻公園
是我小時候,大概7、8歲吧
沒想到大約20年後
我又來了
其實很有感觸
20年的光陰,景依舊,人都變了


鵝鑾鼻公園入場費全票40元
其實很便宜
來了就進去走走吧~


打卡第四站:「鵝鑾鼻燈塔」  
最多人拍照的地方
就是燈塔了
猶記得小時候看見燈塔好高好高
現在看起來沒這麼高了

而在燈塔附近遇到好多426
看到人家在拍照
還一直往人家的相機鏡頭裡面擠
拍的我都比太陽還要火!
426不要再來台灣了!!!


打卡第五站:「台灣最南點」   

以前小時候沒有到台灣最南點這裡走過
現在特地去走看看
我還以為會有個立碑在海岸邊
標示著「台灣最南點」
結果,都沒有= =


最南點俯瞰整個巴士海峽
海怎麼都這麼漂亮
還有人在礁岩上釣魚


打卡第六站:「風吹砂」
來到風吹砂
就想要唱一首「 風吹來的砂~落在悲傷的眼裡~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這裡的風真的很大
還好不是所屬季節來到這裡
不然會被吹到懸崖下 
 
 


風吹砂的所在地
已經是在太平洋了
遠遠看過去有一個島
那就是「蘭嶼」
原來墾丁離蘭嶼這麼近
可是為什麼都沒有從墾丁開往蘭嶼的船呢?
這很耐人尋味,也很值得我繼續找資料研究一下


打卡第七站:「港口情人橋」
這一站其實是不小心來的
我始終秉持著「出去玩看到順路景點就要下來走走」的精神
所以來到這裡走一下下

這裡上橋要收個10元
但聽走過去又走回來的觀光客說
過去沒甚麼
聽到這句話
我當下就決定
10元還是省下來買水喝好了XD


打卡第八站:「佳樂水」 
佳樂水也是我小時後來過
只有一點點印象的地方
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的拜訪這裡
讓我招喚過去20年的記憶

佳樂水景點需要門票

全票100,半票60
停車費機車30,小型車50但我覺得很值得進去走走
 

來到佳樂水接近中午時間
於是先來吃個海鮮大餐吧
這裡的海產店不多,大概四家
我選擇最後面的那間店
因為前面幾間的老闆都不鳥人
開口跟他說話也不鳥
很好,老子有錢也不賺
那我去給別人賺

最後一間海產店老闆人不錯
還會推薦菜色
價錢也公道
三菜一湯750元
每道菜份量也很足呢


佳樂水這一站
也是我停留最久的一站
裡面可以搭接駁專車去看看奇岩美景
而司機還會一路介紹景觀
還蠻不錯的服務
只是這車子的椅子很難坐而已(屁股都疼了)


搭車的好處是坐車就可以欣賞美景
而且遮陽舒爽
司機大哥也沿路介紹景觀
這是 「觀音石」

觀音石是岩洞裡最小顆的那尊喔


「處女石」
這要想像一下
若沒看過處女的
看這個就會瞭解了>///<

處女石前面有個「仙鞋」
司機大哥說是仙女掉下來的
仙女的腳還真大XD


「犀牛石」
剛好有釣客在犀牛石這邊釣魚


「蟾蜍石」
外觀真的很像一隻蟾蜍
人們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


「翻過來的豬」 
 
 

 這像不像是一隻翻過來得豬
四腳朝天的樣子


「青蛙石」
前面有蟾蜍
後面有青蛙


「海獅石」
像不像一隻海獅的頭往你瞧


「兔子石」
 我怎麼看都不覺的像兔子
哪裡像?


「雄陽石」
前面有處女石
後面有雄陽石
羞不羞


「軍艦岩」
我覺得不像軍艦
就只是很大的岩石而已


「河馬石」
一隻河馬泡海水


打卡第九站:「小台灣」
噢~這個有像台灣
而且我覺得這個石頭也可以代表佳樂水的大景點之一


「人面石」
 像不像一張臉
正在盯著你看

到了人面石
就是接駁車的終點站
這裡可以下車
到海邊走走


打卡第十站:「佳樂水風景區」 
終點站旁邊有「佳樂水?!」
其實就是一個山岩瀑布
原來佳樂水的典故就是在這裡
初名佳落水,係閩南語譯音而來,意即瀑布~~
有沒有瞭解呀

這個佳樂水瀑布很壯觀
下面的瀑布水很涼爽喔
可以在瀑布下面玩水


既然到了終點站
就走到海邊看看
這邊是太平洋
所以海水顏色特別深
也代表這裡的海溝特深

藍天白雲灑在海洋上
躲在岩壁下的陰影處
看著海洋
心情真的會很好
而且會看到不想回家

最後再搭接駁車回到停車場
離開了最好玩的佳樂水


打卡第十一站:「出火特別觀景區」 
離開佳樂水後,返回恆春半島西部
沿路景點就是出火特別景觀區
也順道下來走走看看,是怎樣的火


打卡第十二站:「墾丁出火口」
原來這就是出火口
出火口這邊還有攤販在賣爆米花、雞蛋
供遊客享受出火的火

不過太陽實在是太大了
我看我被曬到發火還比較快
所以也沒啥人在那邊玩爆米花
上面太陽火,下面出火的火
也太熱了吧


打卡第十三站:「恆春北門」 
離開出火特別景觀區
旁邊就是恆春市區了
耶~終於到恆春市區
恆春市區也是我很想來的懷念地方

恆春市區保留當年的四座古城門、城牆
這麼具有特殊意義的傳統建築
我當然要都去看看呀
我很喜歡傳統藝術


打卡第十四站:「恆春古城東門」 
東門離北門很近
而且兩座門也長的非常像


打卡第十五站:「恆春古城-南門」 
南門是四座古城門中
最漂亮的一座
而且南門規劃成圓環
跟新竹的東門城一樣(一樣的點就是圓環XD)


打卡第十六站:「恆春老街阿伯綠豆饌」 
來到恆春必吃的美食就是綠豆饌
綠豆饌是去殼的綠豆所熬煮成
吃起來非常綿密


這一大碗冰的才35元(熱的30元)
吃起來好黏稠
而且用料實在
粉條也非常的Q彈
寫到這裡也好想吃一碗


打卡第十七站:「恆春古城西門」 
啊哈~
人稱不能車子不能過的西門到了
誰說車子不能過?
其實是可以的!只是限小客車

這裡也是我想要懷念的一個景點
不過不是因為海角七號
小時候也曾經來過
所以對一些特別的景點特別有感觸


打卡第十八站:「老二泡泡冰」  
剛吃完綠豆饌
馬上再來吃泡泡冰
而為什麼要選這家呢?
因為店名叫「老二」= =

點了一個招牌泡泡冰
等了大概有20分鐘吧
等到我都快睡著了(跑一整天的行程,不累才怪)
好不容易來了
沒想到居然.....................
居然..................


它居然是花生口味
妙的是
因為菜單上第一項寫著招牌口味
第二項就是花生口味的
那這兩個到底差在哪裡?
不都一樣嗎?
我都快被氣死了


打卡第十九站:「恆春老街」  
 

來到恆春老街上走走
當然也要打一下卡啦
週日的老街其實沒甚麼人潮
也蠻多家商店都沒開
有趣的是,這裡的路燈、招牌都是古琴的樣子
很漂亮


打卡第二十站:「阿嘉的家」  
海角七號是2008的電影
距離已經有4年了
當年我也很想來一趟電影景點之旅
但沒有那種時間
雖然事隔多年
但還是要來走一下

啊~那個....
阿嘉的家也太小了吧


打卡第二十一站:「恆春週日大夜市 
恆春週日大夜市其實是不小心遇到的
因為我們把車停在人家打彈珠的位子上XD
導致人家做生意只能放擺一半
不過老闆人很好
也沒有對我們這觀光客生氣
還很熱情的幫忙看移車
南部人,你們好棒喔

就因為這個大夜市正在擺攤
所以晚上決定來這裡走走
不要再逛墾丁大街了 

 

打卡第二十二站:「墾丁白沙灣」  

早上踩到水後
就都沒有到海邊了
所以白沙灣也是我特地安排的景點

去年曾來過白沙灣玩水
今年再來這裡敘舊(A....跟誰呀= =)
白沙灣真的很棒
比南灣好多了(好的點就是人潮啦,這裡人潮較剛好)


到白沙灣已經是傍晚時分
剛好可以看夕陽
而且玩水也不怕被曬壞
一舉兩得呀


墾丁真的有種魔力
墾丁的海岸總是能夠吸引著我
每到夏天真的就想往墾丁走
不管是白天還是傍晚
甚至是夜晚的海岸
都是迷人的地方

白沙灣也讓我待了一個小時
看完日落後
趕緊回民宿去休息


打卡第二十三站:「墾丁大街金洋麗舍民宿」 
晚上了
玩一整天身體非常的濕黏
趕緊洗個澡
也順便看一下到底被曬了多可怕XD
  


洗完澡後
躺在床上休息
吹吹冷氣
回想一整天的景點
光是回想這件事
我都覺得非常有意思
自己怎麼這麼會跑


打卡第二十四站:「恆春週日大夜市」  
休息完畢後
馬上開車前往恆春市區
從墾丁大街開車到恆春市區大概十分鐘左右(以不塞車為前提)
其實很近耶

傍晚發現這麼有趣的當地夜市
這當然要來走走逛逛
畢竟週日要在恆春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恆春週日大夜市
美食非常便宜
夜市牛排只要80元
這是夢幻價錢吧!
感覺回到20年前一樣

恆春週日大夜市還蠻大的
有讓我驚豔到
逛到我都笑開懷


第一攤買了串烤
看到這麼多人排隊買
當然也要買一下
不過很糟的是,點完跟拿到的是兩回事
因為拿到的是人家忘了來拿而且是冷掉的= =
所以看起來美味,實際上讓我失望
不過若是真的拿到現烤好的
那應該是不錯吃


打卡第二十五站:「恆春夜市-高樹廣興臭豆腐」 
位於夜市的中段
一台小發財車的攤子
這是友人APP過來介紹的

照片是「小份」的喔
而且小份才35元
我的老天爺呀
怎麼可以這麼便宜?
而且老闆太過份了,料這麼豐富
只賣我35元
我都要哭了

臭豆腐炸的非常酥脆
而泡菜像是不用錢一樣
滿滿的鋪在上面
噢~要我花50元吃這小盤的
我都願意(50元可以買大盤的喔,揪咪)


打卡第二十六站:「恆春媽祖廟香蕉煎餅」  
我對於香蕉煎餅情有獨鍾
自從今年4月去了一趟BKK之後
我愛上香蕉煎餅的味道
所以當然要買一份來懷念BKK

台灣香蕉煎餅跟BKK的有差
BKK比較甜
台灣的甜度適中
也是很好吃的


打卡第二十七站:「恆春觀光週日夜市 卓家藥頭豬腳」   
   
 
最後一個打卡
其實是被逼的

本來到了恆春週日大夜市
要來吃80元的牛排(最有名的叫做小叮噹這家牛排店)
沒想到還沒九點就賣光了
而其他家夜市牛排也賣光光
我想吃牛排的心情
就像出火一樣的被燒光光

因為沒有吃飽飽不能回去
所以跑去吃這家藥頭豬腳
湯頭非常非常非常好喝
而且豬腳的皮非常的彈牙
一碗70元的價錢
其實不算貴
而且湯喝完了還可以加湯
這只有熱情的南部人才有的

 
以上一天打了27個卡
玩透了整個恆春半島
我想我此生也夠本了XD
這個回憶將永遠在我心裡
這麼好的機會、旅遊記憶
怎麼可能說遺忘就遺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