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_01.jpg

照片:在加班之餘也要來一頓思鄉的好味道之泰道地精選照片

 

今個是週五,卻無法準時下班

反倒是要繼續加班做做事情(哥很打拼的)

在晚餐之餘,揪了朋友們先來上班地附近吃吃飯

就選擇位於「竹北」的「博愛街」上的一間泰式料理餐廳(應該算是小館兒之類的)

叫做「清邁小吃」的店家

 

從地圖來看「清邁小吃」就在「台元科技園區」旁邊而已(超近)

對於上班族來說是個方便的小餐館兒

也因為距離上班地點太近了

所以就成為咱們揪團吃飯方便的好地方

 

而且會選擇「清邁小吃」聚餐

是因為原本10月份要去「清邁」玩樂的(該訂的該規劃的都完成50%了)

但是「威航」跟大家說再見之後,把咱們一行人的行程打亂(沒錯,咱們全中標,已退費中)

因此取消~從此之後對於「清邁」這兩個字感到傷心難過(覺得不只是冷,是心寒...)

最後決定到「清邁小吃」一解鄉愁(這句話某些人應該很有感吧)

 

CMM_02.jpg

清邁小吃」晚上的招牌居然沒開燈

原本就已經慘兮兮的咱們差點又要失望了(該不會沒開吧?!瞬間心涼一半)

 

CMM_03.jpg

走到店門口看到燈光明亮

才知道「清邁小吃」沒有離咱們兒去

正開著點著光明的燈迎接咱們(瞧~那是一盞光明燈呀)

 

CMM_04.jpg

走進店內發現週五晚間居然沒有人客

沒關係,咱們就來給老闆娘捧捧場

 

店內的裝設非常簡單也很家庭式

餐桌共有10張

主要都是4人餐桌

另外有一張可以容納10人的大圓桌

要簡單的聚餐或是叫一整桌菜餚都很適合

 

CMM_06.jpg

來到泰式料理餐廳

當然也可以看到泰國人的精神領袖「泰皇」的玉照

像咱們對於「泰國」這麼熟絡

當然也對「泰皇」的故事與意義聊若指掌(常去泰國總是會耳濡目染的)

 

CMM_08.jpg

牆面上張貼了一些奇怪的水果照片

還有很泰式的圖畫以及大象刺繡(嗯~好泰喔!我喜歡,有回到家鄉的港覺XD)

 

CMM_05.jpg

CMM_07.jpg

店內最裏頭則是櫃台

櫃台這邊有一桌的神像

擺放的是泰式佛祖雕像以及一尊泰國獨有的「招財姊姊」(這尊可是泰國獨家神祉)

 

右上方天花板上還懸掛著一個很大的「蜂巢

原本就對於泰國事物感到新奇的我

看到這個「蜂巢」不免也感到特別新鮮(就.....為何要掛這個?!哈哈)

 

CMM_09.jpg

CMM_10.jpg

餐具及沾料為自助式

就放在店內冰箱旁邊(對耶,我還沒介紹到冰箱,他們家的冰箱有泰味)

 

CMM_22.jpg

水杯是道地的泰國錫杯

原本以前我就有想要在泰國買一堆回家的(但最後打消這念頭,不要問我為什麼了)

 

CMM_11.jpg

店內有提供WiFi服務

這次咱們沒有測試,所以網路速度如何就不曉得了

 

CMM_12.jpg

CMM_13.jpg

CMM_14.jpg

來介紹擁有「泰味」的冰箱!

有去過泰國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些品牌的飲料跟勝獅(SINGHA)啤酒

天呀!這不就是我每每到泰國小七會選購的那些嘛!

像是那些綠茶、水果茶

還有色素特別嚴重的芬達(紅色是祭拜愛神的芬達喔)

都是我以前買過的

原來它們就離我這們近,我卻今天才知道(看到它們頓時就像回到了泰國小七一樣)

 

CMM_15.jpg

冰箱旁邊還有一個貨架

上頭擺滿了各式各樣泰國進口來的家庭用品、零嘴、調味料等等

 

CMM_16.jpg

最耳熟能享的就是「土豆哥」花生米了

還有一些以前買過的各式水果糖

 

CMM_17.jpg

CMM_18.jpg

愛吃泰國料理的人當然也不能錯過各式泰式醬料

我有稍微看一下單價

其實不貴!大瓶子的調味料是100元上下

 

也因為發現「清邁小吃」有這麼多厲害的東西

所以今後要採購泰式商品

就直接來這裡啦!(又近又方便,價格還算公道)

 

CMM_19.jpg

CMM_20.jpg

櫃檯旁邊還有另一個貨架

這邊放的則是各式麵食、泡麵

嘖嘖嘖,有我最愛的「MAMA麵

不過上面都沒有寫價格

多少錢我就不曉得了

 

原來「清邁小吃」這麼多我喜歡的東西

我不推不行了!(當作一間雜貨店來逛,也不賴呀!)

 

CMM_21.jpg

介紹完「清邁小吃」整個環境之後

趕緊坐下來看看菜單

稍微了解一下「清邁小吃」賣了那些思鄉好味道呢?!

 

菜單上有中文字以及泰文字

每一款菜色都有編上編號!

在點餐來說非常方便

 

菜單分為5大類

  • 飯類:價位在70~100元之間
  • 涼拌類:價位在100~150之間
  • 湯類:價位是150元,只有「牛肉丸麵」是70元(麵?到底是湯還是麵食?)
  • 快炒類:價位在60~150元之間,魚類料理都是250元
  • 其他類:就是米飯、飲料、甜點等等,價位在20~40之間

 

大概看一下,平均價位不會太高

一份麵飯跟外面賣的便當差不多價格

菜色的部分也是百元上下之間(點海鮮類價位當然會比較高呀)

我是覺得價位蠻可以接受的(比瓦X餐飲平價多了啦~還挑)

 

CMM_23.jpg

CMM_24.jpg

白飯(大)」100元

咱們這次是4個人吃飯,單點一碗是20元

想說等等的菜餚都很下飯

所以直接點一整鍋,一次吃個足夠

 

米飯是道地的「泰國米

老闆娘煮的不會太乾,稍微有點濕潤感卻不會黏密

吃的到粒粒分明的口感

 

這一鍋白飯真的很大碗

用「清邁小吃」的飯碗來盛裝,足足可以裝上10碗(是裝滿的狀態喔!)

為何我知道可以裝幾碗?

因為吃完之後咱們就在算個吃幾碗飯(很閒吧~)

 

CMM_25.jpg

CMM_26.jpg

綠咖哩雞湯」150元

原本想像中的是那種辣度比較重的「綠咖哩

上菜後試了口味發現是椰奶味較重

辣度跟綠咖哩的味道變得比較淡一些

這口味對我來說是還可以接受,但我比較希望它可以辣一點

 

這道「綠咖哩雞湯」湯頭很下飯

裡面的雞肉片就普普通通

配料只有四季豆、九層塔這樣子

沒有特殊的泰式茄子

但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它就是很下飯的緣故)

 

CMM_26_1.jpg

CMM_26_2.jpg

蝦醬空心菜」70元

這道菜就還蠻爽口的

味道聞起來就是「家鄉」的味道(噢~就是這個味,我懷念的泰國味)

蝦醬本身就可以提出青菜的鮮甜味

再加上辣椒拌炒後,辣度搭上蝦醬滋味再上一層

也難怪我那平常不吃辣的朋友

今個也因為這道菜多吃了一碗飯(我看她媽都要感動了,女兒今天努力吃了2碗飯)

 

CMM_27.jpg

CMM_28.jpg

檸檬魚」250元

原以為這道會跟在泰國吃到的「整條魚」版本

結果上桌變成「魚片」版本

不免有些小失望(哥以前吃的都整條魚,還嫌太大條)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就吃吃看老闆娘的手藝好了

鐵盤下方有用酒精火苗加熱

所以咱們就等湯頭滾了之後品味看看

 

味道來說還不錯,有酸甜辣三種味道

魚肉是蠻有彈性的,本身也沒有任何魚骨

咱們特別研究了一下

這魚肉應該是採用「冷凍魚片」食材來製作

在食材來說是覺得還好(只有口味不差)

 

CMM_29.jpg

CMM_30.jpg

打拋豬肉」120元

這道菜是我本身就很喜歡的菜餚

當然要點來大口大口配飯吃

 

結果!結果!它讓我失望了

因為口味上很怪異,不是那種香辣口感

而是些許中藥味加上不太辣也不太鹹的味道(簡單來就是怪)

這道我本人特別不愛它(莫非這是清邁的味道?!只是我不懂而已)

 

CMM_31.jpg

CMM_32.jpg

月亮蝦餅」150元

這道菜是應友人喜愛而點的

有專研過泰國菜的人應該會知道一件事

在泰國是沒有「月亮蝦餅」這道菜的!!!!!(不要懷疑,也不用退後3步)

月亮蝦餅」其實是台灣人所做出來的菜色,因為太紅了

所以泰式餐廳都會販售這道餐點(不信嗎?去泰國看看,我只看過其他版本的炸蝦餅)

 

好啦,先不要管它的由來了

這道「月亮蝦餅」口感吃起來外皮很酥脆

可是裡面的蝦餅肉餡卻很普通

吃起來沒有很鮮的味道

餡料比較扎實,有點像是麵粉混和蝦肉所做成的

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會開心(就心裡想說....這.....月亮蝦餅是這樣子嗎?)

 

CMM_33.jpg

泰國奶茶」40元

喝起來茶味不夠厚重

而甜度也可能因台灣人的口味所調整過,所以不太甜

像咱們一行人都喝過好幾次

我是覺得少了一味似的~

 

CMM_34.jpg

CMM_35.jpg

整體來說,這間「清邁小吃」整體口味不算太差

味道上有些的確是蠻道地的

但部分上卻有些讓人匪夷所思

還好它的價位不貴

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像咱們4個人這樣子5菜1鍋飯1杯奶茶

共花了880元

平均一人220元

但大家都吃得飽飽飽(被白飯餵飽了)

還在咱們的預算之內,是覺得便宜

 

另外就是「清邁小吃」就位於咱們上班地點附近

所以光是想要解鄉愁

來到這裡準沒錯,懷念泰國的好滋味

把這當作咱們另一個新迄點(不能去清邁,只好來清邁小吃一次又一次的怒吃)

 

CMM_36.jpg

最後,櫃台這邊還有各式泰國糖果可以免費吃

就像是咱們的發財糖一樣

有吃有保庇!

 

店家資訊

店名:清邁小吃 THAI FOOD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博愛街605號
電話:(03)5540391
官網:無
粉絲團:無
賞味日期:2016年09月09日
營業時間:10:00~13:00
     17:00~21:00
服務費:免收
低消:無
用餐時間限制:無
稅額:無
費用:平均一人約220元
刷卡:無
包廂:無
停車位:無

 

《延伸閱讀》

【食記】新竹.竹北.龍涎居雞膳食坊(天冷補冬補暖好夥伴)

【食記】新竹.竹北.齊味麻辣鴛鴦火鍋(麻辣鴨血入味軟嫩有得比)

【食記】新竹.竹北.湖南剁椒館(竹北餐廳街湘菜大戰現正開打!)

【食記】新竹.竹北.清邁小吃 THAI FOOD(平價的思鄉好味道)

【食記】新竹.竹北.ADAGIO慢半拍餐館

【食記】新竹.新豐.何必館 麵食

【食記】新竹.竹北.新新園汕頭火鍋 竹北光明店

【食記】新竹.竹北.Coffee Owner(Loft風味獨特的咖啡酒館)

【食記】新竹.寶山鄉.鄉園土雞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東.漢王薑母鴨 竹東直營店

【食記】新竹.竹北.Pokaa Cafe & Bistro(波咔)

【食記】新竹.竹北.食在巷弄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北.0870澳洲漢堡

【食記】新竹.竹北.燒肉同話(這一鍋集團全台首間燒肉)

【食記.邀約】新竹.竹北.燒肉同話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胡同大媽餐廳

【食記】新竹.竹北.竹北農會 地瓜冰淇淋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