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HH_01.jpg

照片:「正盛食堂」道地又豐富的泰國美食

 

咱們的「泰春天華欣團」出發前我就在網路搜尋評價高、推薦度高的餐廳

幾乎是一面倒的都是「正盛食堂」的文章(是有這麼好吃嗎?大家都講得頭頭是道,這樣我非得去嚐鮮看看了)

於是在「華欣」的第一餐,就選擇了「正盛食堂

 

THHH_02.JPG

稍早一到飯店就趕緊預約了飯店免費接駁車前往「華欣」(一定要提早預約,免得沒有座位,一個時段就這麼一班車)

接駁車的出發時間是17:00,抵達「華欣」市區也才17:17而已

飯店距離市區的路程比我想像中近多了(因為我一直嫌飯店也離市區太遠了)

 

THHH_36.JPG

用Google Map來看看路程

飯店距離市區的「正盛食堂」有18公里遠

搭車約17~20分鐘,若是自己騎摩托車去應該要20多分鐘

 

THHH_37JPG.jpg

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就停在「華欣地標鐘塔」給大家下車

回程的話,司機也是在這邊接送(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會載咱們到哪兒下車?!因為飯店櫃檯根本沒有說過)

好加在是在這邊下車,走到「正盛食堂」也才180公尺就到了(其實一下車就看的到餐廳)

 

THHH_03.JPG

來來來,飯店免費接駁車下車地點就在這個路口處

旁邊有一座廟宇(或是寺廟吧~)

路口的三角窗是一間「星巴克

 

THHH_04.JPG

一下車就馬上走到「正盛食堂」去

抵達時間是17:19而已,眼看已經不少人已經在大吃特吃了呢(也太早吃了吧)

 

THHH_05.JPG

THHH_06.JPG

一來到貴寶地,先來看看環境的部分吧

正盛食堂」的建築物很古老,也非常有歷史的味道

我很喜歡舊式建築物的特色及質感

而「正盛食堂」的內部也是非常的懷舊

 

THHH_07.JPG

因為我知道「正盛食堂」的招牌菜是「小陶鍋

所以一到餐廳就看到三個「小陶鍋」正在用電風扇吹著

讓炭火更加猛烈的燒呀燒的

 

THHH_08.JPG

因為咱們來的早,所以一到就有位子坐

正盛食堂」的表定營業時間是下午17:30開始

不過已經有人正在吃飯了呢!

眼看坐位在咱們坐下後沒多久就客滿了(真的不誇張,咱們連第一道菜還沒上,就瞬間坐滿)

 

THHH_09.JPG

我看了店內的消費客群

這家「正盛食堂」在華欣應該是個超有名的店(何止有名,連部落格文章都滿滿是)

不少華人、觀光客也前來朝聖(有遇到香港人、很多很多台灣人,哈哈)

當地人也不少!

 

THHH_10.JPG

店內的歐巴桑服務我覺得還不錯

因為同行的友人揹著後背包來用餐

照片中拿著酒瓶的歐巴桑就把旁邊的置物架推給咱們用

用她的泰文跟咱們說可以把包包放上去(雖然聽不懂,但是用看的就知道阿嬤非常貼心,這就是人情味)

 

THHH_11.JPG

來看看菜單吧!

跟你說菜單要看很快,決定也要快

因為服務人員就站在你旁邊等你點菜(因為生意太好,所以不能慢慢讓你點菜,所以我拍照超快)

 

菜單的封面很有意思!

就寫著「NO FRIED RICE(沒有賣炒飯!沒有炒飯!不要跟我點炒飯!不要!不可以!)

是的!就是沒有炒飯,所以請直接打消吃炒飯的念頭吧(嘿~其實我一開始有這個念頭)

 

THHH_12.JPG

菜單第一面是「飲料、調酒類

飲料其實不貴

礦泉水只要10 Baht、汽水10 Baht、一般飲料20 Baht、啤酒50~100 Baht不等

或是想喝冰沙的話,通通都是30 Baht

價格還算是便宜~(所以一人點一杯來喝喝吧)

 

THHH_13.JPG

菜單第二面「招牌特色菜

來到「正盛食堂」就是要吃「小陶鍋」料理!

菜色分為3種樣式,純粹豬肉盤100 Baht、純粹海鮮盤100 Baht、綜合盤200 Baht(就選綜合,甚麼都吃的到)

而且不管是點甚麼盤,都是另外再附一盤青菜盤(菜單圖文並茂超好閱讀的呀,也完全不用思考)

 

再來是一些道地的菜餚

價格在50~250 Baht不等

最便宜的就是炸春捲

我覺得想吃甚麼就點甚麼,反正沒來過,好不好吃一切憑感覺(跟著感覺走,既然都是名店,不太會有地雷)

 

THHH_14.JPG

菜單第三面「魚料理、蝦料理、沙嗲

魚料理價位在300~350 Baht不等,咱們這餐完全不想吃魚,所以跳過

烤蝦價位是250 Baht,照片上有5隻蝦子,一直也才50 Baht(這可以考慮一下)

沙嗲」我覺得是要點的招牌,因為一串才3.5 Baht而已

一人吃10支也才35 Baht,不多點嗎?(這價格也太佛心了吧)

 

THHH_15.JPG

菜單第四面「炒類、煲類、涼拌沙拉、湯品

這面的菜色更加豐富~價位在70~170 Baht不等

整體價格還算是便宜(不過份量感光看照片就覺得是一般般的樣子)

 

THHH_16.JPG

菜單第五面「炒海鮮類、青菜類

想吃簡單的炒海鮮這裡也有,價格在70~150 Baht之間

而想吃青菜也不貴,價格在70~100 Baht之間

 

THHH_17.JPG

菜單第六面「泰辣菜餚、炸物

我會稱之為「泰辣菜餚」是因為照片上的菜色的辣椒用量很大

還有大量使用黑胡椒、咖哩等等的香料拌炒

所以才這樣稱呼的~(這些菜一定很下飯)

價格在120~170 Baht不等

 

再來是炸物部分

有炸螃蟹、炸蝦,價格都是170 Baht

 

THHH_18.JPG

菜單第七頁「泰酸辣類、泰式經典菜餚

這邊有分為酸辣醬炒菜、炒雞肉、炒烏賊、炒蝦等料理

價格在70~100 Baht之間

 

另外還有辣椒醬炒菜、炒蝦、炒螃蟹,價格在150~170 Baht之間

想吃不太辣的就可以選蠔油炒肌肉、炒豬肉,價格都是80 Baht

 

泰式經典菜餚」就是炸魚餅了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魚餅,比較愛蝦餅(蝦餅比較香呀)

而且還有泰國經典的「煎蛋」系列商品

咱們也點了一個「煎蛋」(因為看到幾乎每桌都有煎蛋,所以要點!)

 

菜單就這樣看完了

看完後趕緊來點菜吧(先點各式菜餚,最後再來點飲料)

 

THHH_19.JPG

因為點完菜後菜單會整本收走

萬一要加點飲料怎麼辦?沒關係~店家牆面上張貼著飲料菜單

隨時隨地都可以加點喔!

 

THHH_20.JPG

泰式奶茶」30 Baht

來到泰國我一定會狂喝「泰式奶茶」(但是冰塊真的是夭壽多)

 

THHH_21.JPG

椰子冰沙」30 Baht

這是別家飲料店跟「正盛食堂」合作的飲料(因為是別家歐巴桑拿來給我的,還要先付款才行,不是付給正盛)

喝起來十分解渴,但是冰沙打得不是很細緻,所以吸起來後幾乎都是看到冰塊(又是一個冰塊夭壽多的飲料)

 

THHH_22.JPG

沙嗲」35 Baht(10串)

看照片可能覺得每一串好像很大支一樣

其實「沙嗲」它本人非常小串,我一口就可以一串這樣吃

味道吃起來十分的清爽不油膩

而且完全沒有辣度

雖然很小串,但是那肉質還是保有雞肉的鮮嫩度

沙嗲」最下方那一塊正方形的不是豬油喔!

其實是一塊水果(好像是水梨那種類型的吧),沙嗲配上水果後才會如此清爽

 

THHH_23.JPG

小陶鍋的蔬菜盤,就是一堆蔬菜

也只有高麗菜跟空心菜2種而已

 

THHH_24.JPG

綜合盤上桌,肉類有豬肉跟雞肉兩種

海鮮有蝦仁、花枝兩種

最上頭打上一顆雞蛋,下鍋時每種肉質都沾上蛋液

烹煮後讓肉質保持鮮嫩感(我這次學到煮火鍋沾蛋液的精隨)

 

THHH_25.JPG

小陶鍋上桌!陶鍋小巧可愛

但是有些破損的樣子,不曉得這是特殊設計還是不小心打破的?

因為每桌的小陶鍋都有破損樣(其實這才是特色吧,哈)

 

THHH_26.JPG

首先,先把青菜通通都進去煮滾

 

THHH_27.JPG

THHH_28.JPG

等到青菜滾後再放入各式的肉類

這位阿姨就一直站在咱們桌旁,應該是看到咱們一行人不知道怎麼煮

所以一股腦的拿起咱們的綜合盤,幫咱們下鍋煮(哇~服務好好喔!)

 

THHH_29.JPG

THHH_30.JPG

阿姨就是每次下鍋時,海鮮跟肉都沾滿了蛋液後才下鍋煮

原來是要這樣子呀,如果是我的話,我就一整盤直接到進去煮了(瞬間變成蛋花湯吧XD)

 

THHH_31.JPG

經過悶煮後第二次滾起來後,就可以開動囉

我本身非常期待「小陶鍋」讓我驚艷滿分

湯頭其實就很清淡素雅,就像是一個沒有化妝的小姐般的樸素(就是清湯啦)

肉質真的因為沾上了蛋液後,烹煮後不會呈現太老的狀態

豬肉跟雞肉還是軟嫩的口感

而海鮮也是不會因為滾久了變老變硬(但是滾太久還是會變老啦)

 

THHH_32.JPG

炒綜合蔬菜」70 Baht

多吃蔬菜有益身心健康,所以要點個菜來吃吃

口味上是蠔油來拌炒的,所以味道是鹹甜鹹甜的樣子

 

THHH_33.JPG

螃蟹煎蛋」70 Baht

這道菜讓我驚豔了起來,因為我以為這不就是一般的煎蛋嗎?!

然後油用的比較多,所以也算是邊煎邊炸出來的蛋

吃了一口之後才知道裏頭大有玄機!就是充滿濃郁螃蟹的香氣

蛋液與絞碎的螃蟹肉均勻攪拌後去煎

外表的蛋是酥脆的口感,帶著半焦香的香氣

而裏頭卻吃的到螃蟹肉,還有螃蟹膏所散發出來的香味

這道菜讓我吃得欲罷不能!(愛死了)

 

THHH_34.JPG

THHH_35.JPG

最後是「大頭蝦粉絲煲」170 Baht

我也非常喜歡這道菜!因為它是重口味的菜餚

先撇開大頭蝦的肉質清香又扎實

重點在那些粉絲啊!粉絲裹上滿滿辣醬、蠔油、蝦膏

每一口都讓我吃的速速叫(一直說好吃好吃好吃)

雖然它辣辣的,但是又還有甜醬汁的調和

讓我一直開胃又一直想一口接一口的吃

就像是「上癮」般的樣子

我愛死這個「大頭蝦粉絲煲」了

 

整體來說「正盛食堂」太有名氣

人潮過多,所以晚來就是要排隊等待

而招牌的「小陶鍋」沒有我想像中的厲害

反倒是其他泰式料理菜餚讓我心動又喜愛

 

餐廳的價格來說算是便宜啦!

這一頓飯咱們也才花了645 Baht而已

就讓咱們吃得飽飽飽

平均一人也才162 Baht

算是划算又平價!

 

店家資訊

店名:正盛食堂(小陶鍋)
地址:36/1 Petchkasem Road Hua Hin, 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Thailand
電話:未知
官網:無
粉絲團:無
營業時間:17:30~19:30
賞味日期:2016年02月28日
服務費:無
價格:約50~200 Bath之間不等
費用:平均一人約162 Baht
刷卡:無

 

《2016 泰國.曼谷/華欣.泰春天華欣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華欣.Novotel Hua Hin Cha Am Beach Resort & Spa住宿篇
【宿記】泰國.華欣.Novotel Hua Hin Cha Am Beach Resort & Spa環境篇
【宿記】泰國.華欣.Novotel Hua Hin Cha Am Beach Resort & Spa早餐篇
-------------------------------
【遊記】泰國.曼谷/華欣.包車去華欣全紀錄
【遊記】泰國.華欣/曼谷.包車回曼谷全紀錄
【遊記】泰國.華欣.摩托車半日遊
-------------------------------
【食記】泰國.華欣.正盛食堂(小陶鍋)
【食記】泰國.曼谷.Phan-Khom Contemporary Thai Cuisine/Central world
【食記】泰國.曼谷.BANANA LEAF/Silom Complex
-------------------------------
【買記】泰國.龍仔厝府(Samut Sakhon).Porto Chino Shopping Mall
【買記】泰國.華欣.PREMIUM OUTLET CHA-AM
【買記】泰國.曼谷.7-11泰好買之五元買到爽

 

《2015 泰國.曼谷.秋泰涼旅行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曼谷.二訪 The Raya Surawong Hotel 住宿篇

【宿記】泰國.曼谷.二訪 The Raya Surawong Hotel 早餐篇

【遊記】泰國.曼谷.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 挑戰失敗篇

【遊記】泰國.曼谷.LAVANA SPA BANGKOK

【遊記】泰國.曼谷.ART BOX Bangkok/Exhibition Flea Market

【遊記】泰國.曼谷.中國城半日遊+批發街採購(Sampeng Lane)

【買記】泰國.曼谷.客製化護照套/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食記】泰國.曼谷.เพลินพุง Noodle & More 

【食記】泰國.曼谷.二訪 平價海鮮Talad Nam Seafood Shop

【食記】泰國.曼谷.Savoey Thai Restaurant/THA MAHARAJ分店

【食記】泰國.曼谷.CLOUD47高空酒吧

 

《2015 泰國.曼谷.夏泰威旅行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曼谷.The Raya Surawong Hotel住宿篇

【宿記】泰國.曼谷.The Raya Surawong Hotel早餐篇

【遊記】泰國.曼谷.昭耶披河舊城區半日遊

【食記】泰國.曼谷.Eat Sight Story

【食記】泰國.曼谷.รส' นิยม (Ros' niyom) Silom Complex

【食記】泰國.曼谷.Gustoso International Buffet Restaurant

【食記】泰國.曼谷.Savoey Thai Restaurant

 

《2015 泰國.曼谷/沙美島.春泰嗨旅行團.延伸閱讀》

【宿記】泰國.沙美島.SummerDay Beach Resort

【遊記】泰國.沙美島.沙美島交通來回全攻略

【宿記】泰國.曼谷.Silom Serene Hotel

【宿記】泰國.曼谷.FURAMA Silom Hotel Bangkok

【食記】泰國.曼谷.Mr. Jones' Orphanage

【遊記】泰國.曼谷.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食記】泰國.曼谷.Sanrio Hello Kitty House

【食記】泰國.曼谷.Mango Tango

【食記】泰國.曼谷.Kalpapruek Restaurant

【食記】泰國.曼谷.Starbucks Sathorn Square

【遊記】泰國.曼谷.Silom 20巷菜市場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