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one_01.JPG

照片:「東長寺」門口碩大的櫻花樹盛開啦

 

福岡賞櫻粉紅團」三天的行程中

有一大部分就是在「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附近的寺廟走走

(將另外寫一篇「【宿記】日本.福岡.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介紹)

 

飯店旁有眾多景點跟寺廟

另一方面去寺廟參拜也可以順便賞櫻(是我愛拜拜啦)

重點是!這些寺廟都不用收取門票(免費景點還不去走,這才浪費呢!小資族愛注意)

 

福岡五寺一社地圖.jpg

先來一張我自己繪製的「祇園五寺一社」地圖(好棒棒喔,有畫的水水)

標示了「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附近的幾個寺廟

以及入住飯店後生活的好夥伴「便利商店」(最近的就是全家囉)

還有還有頗好吃又燙口的要命的「鉄なべ餃子」(大夥一致推薦,真的燙口!務必小心!)

 

Fiveone_02.JPG

Fiveone_03.JPG

首先,先來說說我非常喜歡的「東長寺

東長寺」距離飯店最近,走過去約3分鐘抵達

 

Fiveone_04.JPG

東長寺」的門內就有2大棵櫻花樹等著你到來

其實大老遠在飯店門口往「東長寺」望去~

就可以看到隨風搖曳的巨大櫻花樹

 

Fiveone_05.JPG

Fiveone_05_1.JPG

Fiveone_06.JPG

事不宜遲,馬上走進「東長寺」裡頭賞櫻吧!

門口這2棵櫻花樹開得非常滿溢

相信再過個幾天後一定是茂密到不行

 

Fiveone_07.JPG

Fiveone_08.JPG

再仔細近距離看看櫻花樹

花瓣是淡淡的粉色系列

 

Fiveone_09.JPG

接著再換個角度欣賞吧~

雖然不能坐在樹下賞櫻,但是圍繞在樹旁看花也樂得開心

而且怎麼拍怎麼美!一大早的人潮也不多

整個寺廟也非常清靜

 

Fiveone_10.JPG

而原本陰陰的天氣,突然間烏雲散開

天空頓時明亮了起來~

造就藍天白雲粉紅花的美景!(特愛這張照片)

 

Fiveone_11.JPG

Fiveone_12.JPG

Fiveone_13.JPG

欣賞完櫻花後,也不忘在「東長寺」裏頭走走看看廟宇

我很推薦來這裡看「大佛」喔!

寺廟裏頭有一座10.8米高的木雕大佛神像

裏頭不能拍照,但是可以免費參觀跟膜拜

 

大佛」位於寺廟內的2樓~

挑高的佛堂內還瀰漫著檀香的香氣~

保證讓您看了乎之讚嘆!(大佛真的很非常精緻又宏偉,推薦)

 

 

Fiveone_14.JPG

換個角度欣賞寺廟

寺廟廣場蠻大的,周邊也種植許多植物、花朵可以欣賞

 

Fiveone_15.JPG

這邊還有一座「五重塔

在豔陽高照的天氣下,色調非常豔麗

而塔旁附近還有幾棵不同品種的櫻花樹呢!(還沒有到盛開,只開一點點)

下次來到福岡可以來「東長寺」走走喔!

 

Fiveone_16.JPG

東長寺」隔壁就是有名的百年老店

賣的是「抹茶」跟「手工仙貝

咱們逛完寺廟就到「もち吉博多本店」休息一下

 

Fiveone_17.JPG

もち吉博多本店」特色就是抹茶

原本要買抹茶霜淇淋的,但是不知道是太早來還是不賣?

櫃台小姐說要吃冰只能買抹茶冰棒= =

 

好吧~那就來枝冰棒吃吃

一支196日幣(含稅)

外頭天氣是4~5度,咱們還是吃冰爽快一下(冬天吃冰才好玩)

 

Fiveone_18.JPG

啊~斯~我只能說冰棒超級硬!

原以為是具有柔軟質地的冰棒,結果凍的非常硬(看照片,我硬咬結果沒咬斷,還有齒印勒)

而冰棒吃起來口味是非常非常的甜

又冰又甜又硬的狀況下,咱們大夥都吃得好辛苦喔!

因為太甜,吃完立馬喝水來解膩~(抹茶味也是非常濃,但是甜味搶走了丰采XD)

 

Fiveone_19.JPG

Fiveone_20.JPG

緊接著路口拐個彎,馬上來到第二個寺廟「乳峰禪寺」(名字很害羞,咱們都羞了)

還沒到寺廟門口,就被圍牆內的櫻花深深吸引

 

Fiveone_21.jpg

乳峰禪寺」的櫻花也只有一棵,但是也是具有歷史的櫻花樹

 

Fiveone_22.JPG

Fiveone_23.JPG

乳峰禪寺」裏頭其實不大!

寺廟主殿也沒有開放參觀

於是咱們就在日式庭園內拍拍照

而櫻花反而在庭園裡看不清楚,還是圍牆外頭的角度才美麗

 

Fiveone_24.JPG

乳峰禪寺」的對面就是第三個寺廟「承天寺

過個馬路即可到達(就說這幾間寺廟都很近,所以慢慢散步慢慢看)

 

Fiveone_25.JPG

Fiveone_26.JPG

承天寺」裏頭沒有櫻花

但是在774年歷史的建築群內,可以感受到建築之美

以及古蹟保存的非常非常完整(反觀台灣.....拼命拆)

 

Fiveone_27.JPG

Fiveone_28.JPG

承天寺」分為各個堂、庵,各自成為一個小區塊

所以咱們是一間一間的走

像咱們來到「承天寺」的「天與庵」裏頭就非常莊重

只開放外頭的步道區域,建築內部全部都未開放

而整潔畫一的日式庭園就隱身在「天與庵」的深處

 

Fiveone_29.JPG

Fiveone_30.JPG

接下來走到「承天寺」的主殿處(分為好幾個門)

 

Fiveone_31.JPG

Fiveone_32.JPG

Fiveone_33.JPG

主殿處也只開放周遭環境區塊

建築裏頭都是不開放的喔!

不過外頭非常適合拍照,建議可以趁早上的光線好

來這邊拍拍漂亮的照片紀念一下

 

Fiveone_34.JPG

參拜完「承天寺」後前往第四個寺廟「妙樂寺

妙樂寺」其實是我亂亂走,看到就走進去的~(有廟就參觀看看咩)

 

Fiveone_34_1.JPG

但是咱們一走進「妙樂寺」就覺得這裡氣氛跟剛剛那幾間不一樣

盡是高聳的圍牆跟鋪滿碎石的地板

唉呀呀~跟我想的一樣!這裡其實是個先人的長眠之地(還好咱們進來出去都很安靜)

據說還是江戶時代保存至今的墓地呢!

 

Fiveone_35.JPG

Fiveone_36.JPG

妙樂寺」的本堂這邊有一棵很漂亮的櫻花樹

只是當天並未開放進入參觀

所以咱們隔著圍牆遠觀

 

好吧!既然無法參觀,這裡也這麼多先人在長眠

還是走吧走吧~

 

Fiveone_37.JPG

Fiveone_38.JPG

離開「妙樂寺」後在巷子內繼續往下一個寺廟「聖福寺」前進

路邊突然發現到百元販賣機耶!(噢~我愛死百元販賣機了)

看到當然要投一下的呀!於是選擇一瓶外表非常日式的汽水

裏頭就只是一般般的汽水,但是瓶身繪圖還蠻特別的

 

Fiveone_39.JPG

來到第五個寺廟「聖福寺」囉!

 

Fiveone_40.JPG

聖福寺」整體規劃非常的大!

光看平面圖就知道裡頭來頭可不小呀!

居然還附設停車場呢!(2個大型停車場)

可見「聖福寺」在福岡有一定的份量

 

Fiveone_41.JPG

最讓我喜歡的一個角落,就是「聖福寺」旁邊的「幼稚園

圍牆邊種植了櫻花樹以及滿滿的鬱金香

裏頭的小朋友也是非常可愛!

咱們還遇到老師帶小朋友在櫻花樹下拍照呢(小朋友們一直跟咱們揮手打招呼,好可愛啊)

 

Fiveone_42.JPG

Fiveone_43.JPG

聖福寺」距今有821的歷史

據說原本寺廟規模只有1/4的大小,因為焚毀後重建直到今日這樣的規模

 

而「聖福寺」就像是個大型公園一樣

樹木林立,裡頭還有池塘流水

非常適合在這邊發呆野餐~

 

Fiveone_46.JPG

Fiveone_44.JPG

聖福寺」其中一角「高砂連委貟中」這裡

有滿滿的櫻花樹喔!

 

Fiveone_45.JPG

花況只有開一些些

若是開滿的話,肯定非常漂亮(下方就是石碑佛堂,充滿粉色的佛頭的畫面應該很棒)

 

Fiveone_47.JPG

Fiveone_49.JPG

接著往「聖福寺」的主殿走去瞧瞧

 

Fiveone_50.JPG

主殿這邊張貼了一張「聖福寺花見落語會」活動海報

不曉得這個活動是怎麼進行的?!

是方丈開講?賞析櫻花呢?還是說書人的活動呢?(看不太懂,但覺得有趣)

 

Fiveone_51.JPG

主殿沒有開放參觀,但是從木製窗戶往內看

可以看到三尊金色的阿彌陀佛像

 

Fiveone_52.JPG

Fiveone_53.JPG

接下來再繼續把「聖福寺」走透透

部分建築的院、寺、庵未提供參觀

只提供學佛者入內禮佛、念經

咱們只好在外頭看看

 

接著遠處又看到一叢的櫻花樹

往寺廟邊的小巷走去「順心寺」的圍牆邊

果然是一棵滿益的櫻花樹

而這個角落人潮稀少

在陽光充足的狀況下,不拍拍幾張美照怎麼行呢?!(很喜歡巷內的景深)

 

一次介紹完了「祇園五寺一社散策賞櫻趣」的5個寺廟

接下來介紹一下最多人去參訪的「櫛田神社」吧

 

Fiveone_54.JPG

Fiveone_55.JPG

Fiveone_56.JPG

櫛田神社」不在「祗園駅」附近

需要稍微走一段路程才會到(但也不遠啦,走個10幾分鐘而已)

 

Fiveone_57.JPG

Fiveone_58.JPG

櫛田神社」不虧是福岡內著名的神社

人潮絡繹不絕,參訪者從神社的各個門口進來

而其中一角落也是有櫻花的喔~

 

Fiveone_59.JPG

Fiveone_60.JPG

來到「櫛田神社」首先先來參拜一下

 

Fiveone_61.JPG

再來旁邊採購一下「御守」或「繪馬

櫛田神社」的「御守」跟「繪馬」其實不貴

從500日幣起跳,就可以買到充滿紀念價值的紀念品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大魚繪馬了

上頭寫著「大魚滿足」買這個就對了!今年肯定是個豐收年呀!

 

Fiveone_62.JPG

Fiveone_63.JPG

Fiveone_64.JPG

櫛田神社」主殿後方還有一座「注連懸稲荷神社

讓我想到今年初去京都參訪「稲荷神社」的壯麗鳥居

這裡也一樣可以體驗到喔!(只是比較迷你)

 

Fiveone_65.JPG

注連懸稲荷神社」前方也有一棵櫻花樹

因為樹長得太高太高了,所以只能拍落下的櫻花(難得看到長的像姚明一樣高的櫻花)

 

Fiveone_66.JPG

Fiveone_67.JPG

接著繞著主殿再走一圈

看到「博多祇園山笠」祭典專用的神轎供奉展示

每年7月份「博多祇園山笠」祭典都製作超高技藝精湛的山笠轎子

而神社旁展示的這個山笠也是非常的巨大

上頭的人物精緻又鮮豔,值得一看!

 

Fiveone_68.JPG

逛完「櫛田神社」,可以到旁邊的「上川端商店街」走走

我是覺得不好逛啦!想吃東西餐廳太少

逛的也還好~(我比較挑剔咩,哈哈)

 

咱的「祇園五寺一社散策賞櫻趣」行程非常簡單

而且也都是免費景點~

一次欣賞到歷史建築、日式庭園、宏偉大佛、盛開櫻花...

其實CP值還蠻高的呢!

 

《寺廟資訊》
名稱:東長寺/Tocho-ji Temple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御供所町2-4
開放時間:09:00~17:00
電話:+81 92-291-4459
地鐵站:祇園駅,1號出口
門票:免費

《寺廟資訊》
名稱:乳峰禪寺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御供所町13
開放時間:未知
電話:+81 92-281-0621
地鐵站:祇園駅,1號出口
門票:免費

《寺廟資訊》
名稱:承天寺/Joten-ji Temple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博多駅前1-29-9
開放時間:未知
電話:+81 92-431-3570
地鐵站:祇園駅,4號出口
門票:免費

《寺廟資訊》
名稱:妙樂寺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御供所町13-6
開放時間:未知
電話:未知
地鐵站:祇園駅,1號出口
門票:免費

《寺廟資訊》
名稱:聖福寺/Shofuku-ji Temple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御供所町6-1
開放時間:全天
電話:+81 92-291-0775
地鐵站:祇園駅,1號出口
門票:免費
官網:http://www.shofukuji.or.jp/

《寺廟資訊》
名稱:櫛田神社/Kushida Shrine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上川端町1−41
開放時間:04:00~22:00
電話:+81 92-291-2951
地鐵站:祇園駅,2號出口
門票:免費

 

《2016 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Day 1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Day 2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賞櫻粉紅團.Day 3
【遊記】日本.福岡.威航福岡空港入出境篇
【遊記】日本.福岡.大濠公園夜櫻落雨篇
【遊記】日本.福岡.祇園五寺一社散策賞櫻趣
【遊記】日本.福岡.下鄉賞櫻之宇美公園&交通全紀錄
-------------------------------
【宿記】日本.福岡.博多祗園大和魯內飯店
-------------------------------
【食記】日本.福岡.魚べい ヨドバシ博多店

 

《2016 日本.關西.2015-2016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
-------------------------------
-------------------------------

 

《2015 日本.名古屋.挑戰名古屋24小時一日生活圈.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名古屋.挑戰名古屋24小時一日生活圈
【遊記】日本.名古屋.威航深夜巴士(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
【遊記】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名鐵(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遊記】日本.名古屋.永旺夢樂城常滑(AEON MALL)
【宿記】日本.名古屋.東京第一ホテル錦(Tokyo Daiichi Hotel Nishiki)
【食記】日本.名古屋.海転寿司丸忠 サンロード店

 

《2015 日本.東京.2014-2015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a403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