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_01.jpg

照片:埔里小鎮內的各式各樣愛台灣小吃

 

這次來到許久沒有造訪的「埔里」(有4年多沒來了)

以往對於「埔里」只是「路過」(就是去日月潭或是廬山、清境這樣子)

沒有認真地在小鎮內逛逛

這次我就乖乖地待在「埔里」過個慢活的日子

品味當地的各式美食(吃才是重點)

 

food_02.JPG

埔里冰上冰」這間店

是網路上近期內有點知名度的店家

當初搜尋到資料,並沒有認真去看到底是賣甚麼?!(也許我有看,但我實在是沒有記憶)

 

剛好夏季的腳步到了

是個適合吃冰的日子

所以安排來「埔里冰上冰」消暑一下

 

food_04.JPG

咱們到「埔里冰上冰」是週日接近中午的時間

人潮不多,當時只有一組客人~

而店家位於小巷子之內,所以開車進去絕對是個錯誤的選擇(咱們是開車去找,但還好路邊有停車位)

 

店家牆面上高掛著「食尚玩家」的簽名板

噢~原來有上過電視呀~

 

food_03.JPG

food_05.JPG

第一次來到「埔里冰上冰」也不知道有甚麼好吃的?還是招牌是甚麼?

剛好老闆娘非常的親切又很會推銷

所以就點了他們家的芋仔、紅豆

然後我喜歡吃百香,再加上可可

這樣子一共是60元(說貴也還好,4球冰淇淋呀)

 

價位的話是依口味10~20元不等

是不貴啦!

 

food_06.JPG

埔里冰上冰」吃起來就是古早味的「叭噗」啦

而冰淇淋挖得比較大顆~

份量感是蠻多的!

 

芋仔的確是招牌口味

吃起來芋頭香氣很重,裏頭還有芋頭軟Q的肉呢~

 

紅豆口味,吃起來還好~

味道是淡淡紅豆香,但是冰品奶味比較重些,我就沒很愛

 

百香果口味,吃起來跟百香果本人一樣的味道(有原汁原味的FU)

裏頭也有百香果籽,咬起來就是冰凍的百香果啊

 

可可口味,吃起來也是還好的

巧克力味道不重,也是奶味較重些!

 

埔里冰上冰」是個簡單的小店家,賣的是傳統的古早味冰品

最適合夏天來上一碗了~

而老闆娘也推薦他們家的飲料,每一款飲料都有加上一球冰品喔(就是漂浮系列的概念)

 

《店家資訊》

店名:埔里冰上冰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二路83號
電話:0910-593-925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goo.gl/zUuMSN
營業時間:四、五、六、十、十一月 11:30~21:00
     七、八、九月(暑假期間) 11:30~22:00
     十二月初~隔年三月底,不營業
賞味日期:2016年05月15日
服務費:無
稅額:無
刷卡:無
停車場:無(巷子內不好會車,不要開進去不要開進去不要開進去)

 

----------------------------------------

 

food_07.JPG

接著來到最多小吃聚集,也是我最愛逛的「埔里第三市場」之內

因為「埔里第三市場」也是巷子之內,所以開車來也是會非常的痛苦(我只要開車到巷子內就渾身某爽快)

於是把車停在較遠的路邊,再慢慢地走去「埔里第三市場」覓食去

 

近期內也是頗有知名度的「梁家麵線」(也是以前就很有名的店家吧)

網路上推薦度也蠻高的

愛吃麵線的我也要去吃看看哪裡特別了?!

 

food_08.JPG

因為天氣太熱,又加上剛吃完冰品

所以肚子不太餓,但是又想吃看看

於是點了小碗麵線~(小碗40元,大碗50元,整體價格比北部親民多了)

 

food_09.JPG

麵線上頭的配料也太多了吧~

有肉燥、肉羹、小腸、香菜!

沒想到配料也太豐富了吧~我一開始以為就是單純的麵線糊勒~(頂多加個腸咩)

而且小碗的份量比我想像來的多~

 

麵線的粗細不一,還沒吃就看的出來是手工麵線製成

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麵線比較硬實些

滷過的小腸吃起來相當的軟嫩,口感非常綿密

跟以往吃到的小腸不太一樣

 

肉羹呢~蠻新鮮的!咬下去有彈彈的口感

最特別的就是麵線上的肉燥醬汁

單吃的話鹹香鹹香,配飯一定很下飯

均勻地攪拌後,湯頭充滿肉燥的香氣跟鹹香味

湯頭整體較清淡些,我吃比較重口味,相對地就會額外加些佐料(像是烏醋或胡椒粉)

 

food_10.JPG

我想說只點麵線有些單調

所以額外點了一份20元的「豆皮

這一份「豆皮」經過滷汁的陪伴,裏頭的氣室吸滿滷汁的湯汁

再淋上辣椒醬一起大口咀嚼~

啊~從「豆皮」內噴發出來的湯汁實在好極了

最喜歡濕淋淋又飽滿的「豆皮」,滿溢在嘴裡的感覺真好

 

《店家資訊》

店名:梁家麵線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同聲里南盛街(第三市場內)
電話:0985-499-599
官網:http://www.135travel.com/market/tpl02/noodle.php
粉絲團:無
營業時間:07:30~13:00
賞味日期:2016年05月15日
服務費:無
稅額:無
刷卡:無
停車場:有(公有停車場)

 

----------------------------------------

 

food_18.JPG

阿開肉圓」這家店,只是我路過覺得我跟店家的頻率有對到

就有一股想吃的衝動XD

 

因為招牌上寫著「四十年老店

看到「老店」二字就是一種品質保證的感覺

而且敢自稱「老店」絕對有好幾把刷子才行啊

 

food_19.JPG

因為我最愛吃的就是「油泡」的「肉圓」了

一開始經過的時候,就是看到這鍋「肉圓

才有被牽進去的感受

 

food_20.JPG

肉圓」一份是35元

店家還有販售貢丸湯跟豆腐湯2種,價位也才15元(怎麼這樣便宜)

而且菜單就這三種,非常的簡單樸實

 

招牌上還有介紹他們家「肉圓」的吃法

不過我剛吃完冰品又吃了麵線,其實..................我很飽啊

但是我又想吃「肉圓」,所以我就乖乖的只吃「肉圓」就好(再喝湯,我看不只是飽了,都快吐出來了吧)

 

food_21.JPG

熱騰騰的「肉圓」上桌囉

醬汁不是我常吃的那種「粉紅甜醬」也不是白色濃稠的「米醬」(南北肉圓醬汁大不同之太有趣了)

而是黑色類似「醬油膏」的醬料

吃起來不會太死鹹,是淡淡的鹹香味兒

此外還有加上一些蒜蓉醬

吃起來非常的對味~

 

food_22.JPG

food_23.JPG

上頭放的香菜非常大方~

肉圓」本身的外皮非常軟Q又有富有彈性,是我愛吃的口感

一份「肉圓」是2顆的份量,上桌前使用剪刀把「肉圓」剪得非常徹底(差不多都是一口大小的程度)

所以直接一夾就可以直接食用

 

而內餡配料是非常傳統的古早味

有醃製過的豬肉塊,以及跟豬肉塊一樣大的筍塊

吃起來豬肉有嚼勁,筍塊卡滋卡滋的

雖然是油泡過的「肉圓」,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我愛這個「肉圓

 

《店家資訊》

店名:阿開肉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同聲里南盛街41號
電話:(049)2986964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goo.gl/9x4LK5
營業時間:09:30~20:00
賞味日期:2016年05月15日
服務費:無
稅額:無
刷卡:無
停車場:無
 

----------------------------------------

 

food_11.JPG

阿開肉圓」隔壁有一間叫做「惠豐麵包店」的古早味麵包坊(好多古早味的店家喔)

會到「惠豐麵包店」買東西,就是因為門口擺滿了台式馬卡龍

非常的吸引我啊!

 

food_12.JPG

滿滿一整櫃,顏色非常的繽紛亮麗

看了我都想要嚐看看!

不管有沒有吃過,我就是要買!

 

food_13.JPG

台式馬卡龍有大小之分

大顆馬卡龍一斤200元(是的,店家採秤斤論兩計價)

 

food_14.JPG

小顆馬卡龍是一斤300元(小顆反而比較貴耶)

 

food_15.JPG

首先先問看看老闆娘各種顏色是甚麼口味?

綠色是「青蘋果

紅色是「草莓

紫色是「芋頭

棕色是「巧克力

黃色是「原味

這麼多口味,那就來半斤綜合吧!(滿歡期待地等著老闆娘幫我盛裝)

 

food_15_1.JPG

老闆娘用大透明袋幫我裝了一袋

半斤就這麼一大包,好加在沒有買一斤

 

food_16.JPG

food_17.JPG

買完之後因為吃不下,就一路帶回家去了

我滿歡期待的擺盤後開心的吃了一口

噢~天啊!這..........................

這不是我要的台式馬卡龍..............................

這..............這是...................甚麼啊!?

 

你有吃過花蓮「廟口鋼管紅茶」的台式馬卡龍嗎?

對,我腦海裡跟嘴裡的記憶就是花蓮的口感跟味道

BUT!這..........完全不一樣!(你能想像我那脆弱的心碎了感覺嗎)

它的馬卡龍外殼很硬,就好像是冰過變硬的那種外殼(但..........我沒冰啊)

裏頭的內餡是均一味,都奶油餡

馬卡龍外殼雖然有這麼多色彩,吃起來..............我這壞嘴巴都覺得是同一種原味啊(嘴巴還真的壞掉了吧)

雖然吃起來口感比較「特別」,但還是要吃完!

別辜負了惠豐的心意!

 

《店家資訊》

店名:惠豐麵包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同聲里南盛街43號
電話:(049)2987677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goo.gl/5vaKkr
營業時間:06:00~23:00
賞味日期:2016年05月15日
服務費:無
稅額:無
刷卡:無
停車場:無

 

《2016 台灣.南投.埔里食宿遊記.延伸閱讀》

【宿記】南投.埔里.冠月精品旅館
【食記】南投.埔里.510夜市牛排(沙拉吧吃到飽)/埔里城觀光夜市
【食記】南投.埔里.埔里鎮小吃巡禮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