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湖口老街指示牌

日期:2008.05.17
時間:下午兩點多
地點:湖口老街
人物:Luther、ASH
活動:巡禮

特地帶朋友來這裡玩玩
話說湖口老街這裡就像我家一樣
很熟,但是也很陌生
剛好外地人都喜歡來這裡走走
所以我也帶朋友來走走

記得小時候
常跟大人來這裡
不過當時的景色跟現在差很多
因為現在的老街是經過整修過的
沒有那麼「老」了
以前那樣殘破的樣子
才是我心裡的老街樣

湖口老街
在以前是一個發展繁榮的地方
當時還有火車在這裡經過
當然也有火車站啦
不過經過後來的變遷
火車鐵軌變更
火車站拆掉
導致老街沒落

湖口老街上
有間廟宇是「三元宮」
是間很有歷史的廟宇
現在的廟宇也是經過整些後的樣子


這是裡頭的樣子
廟宇沒有華麗的裝飾
很簡樸,卻很神聖
下午在裡頭走走
清靜的感覺
很喜歡跟老人家一樣
下午待在廟裡頭坐著
我想我真的是老了= =


湖口老街全圖
主要的老街就是這一條啦
不過騎樓下的汽車
變成破壞景色的兇手
不然真的是很美
還有那超級五百萬雨傘
破壞美感


老街上的每間都長的不一樣唷
房屋上的雕飾
以及戶名都有差別
我老家還有一本介紹湖口老街的書呢
光是一條街就可以講一本唷
可見湖口老街的歷史、特色很多


這燈籠
超熟悉的啦
有沒有看到「客家桐花祭」
就是客委會推行的桐花祭啦
湖口老街這裡也可以看桐花
詳情請看看我的「湖口桐花」這篇網誌
就有介紹一條賞桐步道


此外,湖口老街上還有一間歷史悠久的天主堂
剛好也是老湖口車站的所在地
圖片就是天主堂的大門內一角
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入到裡頭
我以為很小的地方
其實很大耶

這個噴水池沒有在噴水了
有點破舊= =
其他地方也很多垃圾呀
真的很可惜


這是天主堂裡頭
裡面設有客家文物展覽區
不過東西不多

教堂旁還有一塊空地
那裡有遊樂設施↓

我很喜歡這個設施
坐上去就狂搖的
超好玩
旁邊還有一台戰車唷
供人拍照用的
還有還有
有四匹迷你馬在馬廄裡頭

要逛湖口老街其實很快速
因為真的沒什麼
當初重新規劃後
希望帶動觀光人潮
一開始人潮蠻多的
現在又變少了

原因很簡單就是「沒有特色」
居然有人在賣三峽牛角
這就本末倒置了呀
其實要發展很簡單
只是有沒有要找出特色而已

大溪老街,你會想到什麼?→大溪豆乾
三峽老街,你會想到什麼?→金牛角
淡水老街,你會想到什麼?→魚酥、鐵蛋
九份老街,你會想到什麼?→芋圓、草仔粿
深坑老街,你會想到什麼?→臭豆腐
平溪老街,你會想到什麼?→天燈、張君雅
鶯歌老街,你會想到什麼?→陶瓷
內灣老街,你會想到什麼?→螢火蟲、野薑花粽
北埔老街,你會想到什麼?→椪風茶
.
.
.
.
.
.
那...湖口老街,,你會想到什麼?→???
其實特色沒有很明確
所以很可惜呀

不過客家菜是很有名的
不是嗎?
湖口老街上很多販賣像是桔醬、福菜、菜埔、筍乾↓

這也可以發展成特色吧?
桔醬沾白斬雞or豬肉片
福菜湯
菜埔炒蛋
肥湯炆筍乾
還有我最愛的一樣
那就是「豆乾燉排骨」
所謂豆乾就是四季豆曬成乾
再來醃製的一種食物

哎唷
怎麼變成美食節目了呢?
反正
就好吃就是了啦

不過希望大家假日能來湖口老街看看
不看名產
看看歷史以及古蹟也好呀
也是一個踏青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