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數:第十三天
日期:3/13-3/14
時間:22:00-07:00
上班店號:814
餐點:桂圓龍眼茶,巧克力小麻糬X3
下班時間:07:00
實際下班時間:07:21
到家時間:07:43

第十三天
今天過的很「驚訝」
為什麼呢?
首先我去到店裡,晚班的竹妹說「今天是我來代班大夜嗎?」
我心想我記得沒有錯呀,難道...
竹妹看了班表,我今天的確是來代班的,是她記錯了
一開始就嚇我

交完班,竹妹問我說我記得列管的位置嗎?
我當然記得呀,第一次就記得了呀
哇,竹妹說我真厲害還記得呀^^

正當我點列管存貨時
聽到竹妹叫他們的大夜店員
驚,他怎會來?
原來是有用意的啦
他帶了四杯桂圓龍眼茶+小點心來
竹妹(晚班)、珠虹(晚班)、彥云(他家大夜)、我(我也有份耶,更驚)


很大杯的桂圓龍眼茶,我不喜歡這口味說
之後喝了1/4就倒掉了= =(超浪費)


阿里山的名產(有產這個唷?)

很小的小麻糬
留給我三顆巧克力口味的
不錯吃,我忙到凌晨之後才吃的說
會不會胖呀?

我點完列管存貨,晚班的下班了
剩下我和彥云
首先感謝他買飲料請我喝,還有小點心(點心是他朋友賣的)
雖然說這兩種東西我不愛
人家的心意超重的
當然要好好接受下來(有點受寵若驚)

彥云今天主要是要跟我道謝!
因為他半個月沒有放假了
所以說我能來代班,他非常高興
也很感激我
當然,我們還聊了很多東西
我也在他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他算是前輩了
他說他高中時就做了,他也比我大三歲而已
所以看的多,學的多,見識多

聊了「大夜心得」、「工作時數」、「健康」、「工作技巧」、「小道消息」

「大夜心得」:
他說他曾經待過很多家店,也曾經代班過很多家店
很多事情發生的情況
像是:1999.7.29大停電,1999.9.21大地震的民眾搶購、遇到流氓、熟客等等
還有因為待過很多家店,所以有些店會請他跳槽
原因是工作做的好,有口碑了
或是請他帶新人,也是有口碑的
我認為還蠻厲害的
此外,說到公司規定要怎樣又怎樣的
他也認為沒用
我也是這樣認為,有共同認同點
像是:夜巡主任來店裡巡視,他們認為會增加效率
我們認為一切都是不可能
只會增加工作者的負擔而已
因為很多大夜的事,主任都不了解
還有聽說3/27要「大夜回訓」
早上八點要去上課?
狗屁啦,七點多下班要人家去上課,誰聽課呀?
一堆都會睡死的,所以我說超沒效率的
難怪比不上7-11,我敢這樣講,當然是認為公司行事有誤!

「工作時數」:
由於他是沒有人可以代班
所以只能做到有人幫忙代班為止
因為連續做很多天工作
所以腦子會恍神,像是時間搞亂,做事不專心,找錯錢等等
筋疲力盡了吧,才會這樣
他問我排班怎樣了?
我說我三月份目前是排了26天工作
他嚇了一跳,說我也是猛將
啊,不是我排的說
不過他說這樣不好
一個月大約20天左右就好了
我也是這樣覺得,所以說我已經跟我家店長反應過了
健康是最重要的

「健康」:
做大夜的就是要照顧好身體
健康最重要,不要只為了錢而賠上健康
所以說「大夜」是最沒有人想做的職業
就算做了也不會長久
我現在就在想我要做到什麼時候就離職了(小朱看到這句話後會感到怎樣呢?)
因為我目前只想要忙碌我而已
這是我的目的
附加價值就是我多學了一些社會經驗
的確,健康重要
雖然我也不是很重視健康
有時我還欺負我的健康
但是,現在我想健康點,我還有事需要健康

「工作技巧」:
工作技巧,他也沒說很清楚
但是呢,做久後就知道了(是自然而然的突然領悟嗎?)
他說,公司要求的如果是100分
我們能做到80分就很了不起了
因為有客觀的方面
以及別人想的跟我們想的總會有些差異
所以說,能做到80分
已經是算很OK的了
就算別人認為不好
但自己有盡力,有認真就好了

「小道消息」:
他跟我說,這家店的報廢商品可以食用
只要有寫好報廢單,就可以
算是員工的福利
是不錯呀,我是不會去食用的人,以身材為取向
他問我,我待的店是否可以食用呢?
我家的我是不知道可否?!
不過我目前都沒聽說可食用,我也不是很想吃
他說也許店長以過期品吃了萬一對身體不好也不應該
所以說這也是一個不准食用的規定

他還跟我說
加盟店的薪資比直營店的高
這我就不懂了
他也沒跟我說清楚
我還蠻想知道的,為啥有這樣的差異性?

聽說我家有位員工要離職了
是誰?我不知道
我3/13才知道的消息耶(就更驚了)
我下週的班表大變動
本來下週還會來這家支援大夜的
現在變了
本來彥云下週可以放假的
現在又不知道啥時可以借到人,再放假(我也會對不起他,因為支援他的人是我)
我是覺得,事情很突然
因為我認為既然班表都這樣安排好
別人都安排好休假的時間
突然就這樣大改,對於被幫助的人會很不好意思
人家就從天堂掉進地獄這樣子
我覺得說好就不要亂改
如果是平常的話,我非常討厭這樣(現在也討厭這樣)
話說,離職不是要提前說嗎?(這是基本常識耶)
怎會這樣突然呢?也讓我措手不及了

所以說,為了求證
我凌晨四點多打給愷威
跟他求證這件事
他也不知道@@
我就說我知道的部份
他幫我看了班表,我的部份全劃掉了= =
好像要改版
啊,我的班表每週都在變,好煩唷
為什麼事情就不能就跟既定好的走呢?
不過我又聽到更驚訝的消息!
愷威說他預計四月底也要離職了@@
啊啊啊,現在流行離職風嗎?
我也不知道我會做多久?萬一我也提前離職呢?
對於這家店、小朱,我也會很對不起
我會對每件事都希望在平衡點上
不希望因為某事就某方就承擔重的部份
雖然說可以不關我的事
但是這也是我生涯中的一部份
所以說,我可能在814大黃店是做最後一次了(大黃是那隻狗名)

講了很多
也讓我了解很多
還也讓我驚訝的事
總之,今天工作天就是很驚訝中再驚訝(again again...)

講完後,我才去忙錄一些事
忙的事也就那樣
不多談了

話說彥云有跟我說到餵狗的女生
我還說我不知道,八成沒遇到吧
原來我第一次來上班就看過了說= =
今天我也有看到她
不就是上次大黃一直黏著的女生嘛!
就是她唷!
今天這女生有跟我借水龍頭
問我說外面的水龍頭的水可以借她洗手嗎?
我回說我不知道這水龍頭是否需要什麼才能開(我就不知道要東西輔助嗎?)
她說可以直接開= =
(那妳就用吧,我好丟臉唷,不知道水龍頭可以直接開)

今天我又再講電話了
又不認真工作
還聊的很瘋呀
完了完了
沒有形象了
整個就在別人身上就成為另一個人般

今天大黃認識我
還不時跟我搖尾巴
我就拿報廢的熱狗給大黃吃
大黃就整個咬走
跑到路上去吃,起先牠不吃唷
只咬走,放在地上,去聞它,然後看我= =
我想這死狗,還挑勒
不理牠了
我走沒多久,牠就嚐嚐看
覺得好吃就吃光了
之後還在店門口用「我還要」的眼神看著我

你不是剛剛還在嫌嗎?

早班
是這家店的店長
彥云跟我說她是好店長
我也認為是個好店長
上次來這裡上班沒有提到她
我忘記了

好店長一枚
我還沒做完事
她就說你可以下班嚕
就超好的
會叫人說你可以下班了耶
別看聽不到的話
不過我還是要把事做完才甘心
不然就丟給人家,不稱職說

早上,我家店長Call到這家來了
跟我說我班表的事
因為愷威說要幫我問問看
所以說咱家店長才會找我
問我說我可以上白天班嗎?不上大夜班
我應該是可以的
只是要適應新的工作項目
還有要知道新的要做的事
所以下週班表又大改
亂了亂了
整個就好亂唷
我還蠻習慣大夜的說
現在要換,我不知道能習慣嗎?
我週一不能排班唷!!!小朱,你記得嗎?

今天第十三天
就是這樣在驚訝中度過
也知道了很多事
百態呀
人生呀
又突然覺得我好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