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isM_01.JPG

照片:「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擁有面海環境的舒適早餐環境

 

住宿在「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5天4夜裡

有3次享用早餐的時光

咱們用餐第3天早晨也是起個大早,卻放棄在飯店吃早餐

會這樣做是因為咱們吃不慣飯店的餐點

而外面的道地美食更佳吸引人

毅然決然走出去外面吃「富源茶餐廳」與「馮業茶室」(你沒看錯一早吃了2間店,吃超撐)

 

GrandisM_02.JPG

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的餐廳設置於1樓(台灣習慣樓層的2樓處)

搭乘電梯到該樓層

再往左邊內部走進去就是餐廳了!

 

GrandisM_03.JPG

餐廳的大門設計非常獨特

好像是甚麼宗教儀式的感覺

不過內部卻是很新穎的裝潢啦!

 

GrandisM_04.JPG

這間餐廳叫做「ROSEA CAFE」是個咖啡廳來著~

不過它的確是餐廳規模

座位數應該有上百個,可容納非常多人

 

GrandisM_05.JPG

一走進去先向櫃檯人員確認房號

確認完畢即可自行找座位就坐

餐點從門口一路延伸到餐廳深處

咱們先來介紹用餐環境好了,再回頭簡單介紹餐點~

 

GrandisM_06_1.JPG

自助區」與「用餐區」是完全分開的,分別在左側與右側

走道設計得很寬敞

取餐時不至於人潮卡卡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飯店住客大多於7點多就紛紛來用餐

很快就坐到8分滿的狀態

而餐點當然也消耗得很快,餐點補充速度就稍嫌慢了些(所以我隔天六點初就跑來吃早餐囉)

 

GrandisM_06.JPG

客席部份擁有亞洲人愛的圓桌,適合那種家族式客人用餐

也有長形方桌適合三五好友姊妹淘來個早餐約會

可以依造人數坐到不同客席

 

GrandisM_07.JPG

GrandisM_08.JPG

餐廳內部雙面L型的落地窗

讓戶外的光線完整投射進室內

環境來說相當的光彩明亮

 

GrandisM_12.JPG

大多數的座位設置4人方桌

餐桌上皆已擺放餐具

讓您一入座就可以輕鬆用餐

 

GrandisM_10.JPG

餐廳最深處有3張圓型沙發區

這3張是非常熱門的座位

因為它更加舒適,再加上直接面對落地窗海洋

只要一空桌就馬上被搶走

 

GrandisM_09.JPG

但我獨鍾坐在落地窗旁

用更近的距離享受海洋風景(仔細看,窗邊的座位只有2人坐)

 

GrandisM_11.JPG

4人桌客席走道比較窄些

大多數人坐椅子拉很遠屁股卻坐1/2,造成後方走道擁擠

我是不太喜歡坐在位於餐廳L型轉彎處的地方

 

GrandisM_13.JPG

連續2天分別坐在不同的海景第一排

充分享受這個無比的美好早晨!

 

GrandisM_13_1.JPG

接下來介紹「自助區」囉!

就從餐廳進門的區域開始介紹起...

自助區」共設置3大區域:

  • 飲料沙拉麵包區
  • 熟食熱點現做區
  • 咖啡茶品區

 

一進門會看到第一區域「飲料沙拉麵包區

飲料距離座位區非常的遠,像我因為距離遠就少喝幾次飲料

 

GrandisM_14.JPG

飲料區這裡供應3款西式穀物

並提供5種配料讓您搭配

因為我不吃這個,好不好吃完全不曉得~

 

GrandisM_15.JPG

飲料有5種:金桔、芭樂、芒果、蘋果、柳橙汁

但我很納悶的是果汁顏色跟咱們平常看到的很不一樣

你能想像芭樂汁是粉紅色的嗎?

而芒果汁像是混濁的焦糖色嗎?

嗯~我還是喝柳橙汁比較正常些!

 

柳橙汁喝起來不酸不澀

喝起來甜度也不高,跟我以往喝到的甜死人柳橙汁不太一樣

 

GrandisM_16.JPG

轉個彎,來到沙拉區域

 

GrandisM_17.JPG

GrandisM_18.JPG

沙拉區的生菜是固定的食材

您也可以搭配不同的配料或水果、起司來調配您專屬的沙拉

 

GrandisM_19.JPG

沙拉旁一路延伸到後面是麵包區

 

GrandisM_20.JPG

南洋嘛!會有比較不一樣的甜點

那就是類似摩摩喳喳的甜湯品

可以加上水果丁、椰奶來調配而成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喝這種甜點

至於好不好喝?我是不曉得~

 

GrandisM_21.JPG

水果區我比較常吃

供應5種水果:西瓜、芭樂、鳳梨、木瓜、哈密瓜

 

但我又在納悶「亞庇」的水果不太好吃耶(連吃2天都覺得不好吃= =)

想說明明是熱帶國家,照理來說水果應該更甜更香

結果咱們台灣的水果完全大勝這裡的水果

西瓜是有香氣沒甜份

哈密瓜更是無甜又不香,吃起來硬實的口感

只有木瓜很正常,吃起來香甜可口(後來就只吃它了)

 

GrandisM_22.JPG

甜點區域看起來非常豐盛齁

但我早上很不愛吃甜的東西,只喜歡吃鹹點熱食啊!

這區域就意思意思拿了比較道地的傳統甜點~

 

GrandisM_24.JPG

我不曉得是因為正好在「端午節」造訪當地

甜點居然有「紅龜粿」以及許多傳統甜糯米

讓我非常的驚喜,覺得很有意思~

既然這麼特別,我一定要來嚐嚐的呀

 

GrandisM_24_1.JPG

在麵包區可以來DIY烤麵包、吐司

很有趣的是第一天用餐是一般的烤吐司機,結果被用壞掉立馬換成高級的旋風烤爐

這樣也好啦!因為最普通的烤吐司機非常的濫= =

 

烤完可沾取草莓醬、橘子醬

像我比較喜歡草莓醬加牛油這樣吃,又甜又奶的好吃極了~

 

GrandisM_24_2.JPG

GrandisM_24_3.JPG

麵包供應吐司類有3款

2款顏色深淺不同的穀物吐司

以及最普通的白吐司

這裡的吐司吃起來不太香口感比較粗

 

GrandisM_24_4.JPG

GrandisM_24_5.JPG

麵包有4款,好像會更換1~2種品項

隔天我有吃到長成條狀的「牛角

嗯~我還是覺得台灣麵包好吃很多~

 

GrandisM_25.JPG

緊接著來到第二個「熟食熱點現做區

它是一路延伸並轉彎到餐廳深處

供應的類型品項很多樣化,但好不好吃是另一回事兒

 

GrandisM_26.JPG

GrandisM_27.JPG

首先是西式餐點

分別是豬肉與雞肉做成的熱狗,我比較喜歡吃豬肉的較香

 

GrandisM_28.JPG

西方早餐常見的「鷹嘴豆

 

GrandisM_29.JPG

看起來疑似很天然原味的「馬鈴薯泥

 

GrandisM_30.JPG

以及我不會拿的「烤番茄

可能我對西方餐點的定義比較不同

這些餐點大多是我不愛的款式XD

 

GrandisM_31.JPG

接下來的餐點我比較受到我的關愛

那就是東方人的餐點區域

 

GrandisM_32.JPG

看到蒸籠裡有滿滿白白胖胖的包子

我以為是包肉餡的,開心的拿來吃!

結果.......它是紅豆餡,恨死它了~

 

GrandisM_33.JPG

好加在燒賣能讓我思鄉啊

這些冷凍燒賣加熱後不難吃,皮薄肉餡厚實

我覺得蠻不錯的,若有醬油或是烏醋可以沾會更好

 

GrandisM_34.JPG

嘿嘿~我有沒有看錯?這是蔥油餅來著?!

它的確是煎餅的一種

但是口味跟蔥油餅沒有關係,吃起來韌韌的沒有甚麼口感(是失望沒錯)

 

GrandisM_35.JPG

旁邊還有粥品

一個是白粥另一個是看起來很像白粥的肉粥

基於我很討厭吃白粥....

於是我又不嚐嚐看到底好不好吃(聽說肉粥好吃,只是真的沒有甚麼配料)

 

GrandisM_35_1.JPG

轉個彎~

要到熟食區域瞧瞧囉

 

GrandisM_36.JPG

熟食區域內有8樣鹹食熱點

其中會有2道主食,其他6道為各式風味菜餚

 

GrandisM_37.JPG

GrandisM_38.JPG

主食部份一定會有白米飯

我吃不慣這裡粒粒分明有點乾毫無黏性的米飯

但我會吃這裡的炒米粉或炒麵的

因為炒的入味也香,比較像是醬料炒出來的香味

若是在台灣是炒配料出來的香,兩者截然不同

 

GrandisM_39.JPG

咖哩料理一定會有

畢竟南洋嘛~咖哩是獨特的好滋味(為了穆斯林,咖哩料理不會出現豬肉)

咖哩配上米粉其實也OK唷~因為米粉僅有簡單的醬料香氣

若再淋上味道更濃的咖哩會更好吃

 

GrandisM_40.JPG

你知道長年菜嗎?

沒錯我在「亞庇」的早餐瞧見了它!真的是嚇死我了

又是一道我本人很討厭的青菜(它做成酸菜我又很喜歡)

 

GrandisM_41.JPG

肉料理部份不是牛肉就是羊肉

我2天吃到的肉質不同

這算是放大量香料煮成的肉料理

嗯~口味來說比較重了些

我比較不愛它的醬料,吃起來就是一種不習慣的口味~

 

GrandisM_42.JPG

GrandisM_44.JPG

炒青菜就很正常

也是我比較會夾取的菜色之一

 

GrandisM_43.JPG

我自己超愛吃豆腐的

看到這個「豆腐煲」開心極了,於是夾了2塊回座位上品嚐

一大口塞進嘴裡,唉唷我的媽呀!

這........豆味也重太可怕,那濕淋淋的醬汁完全沒有入味

根本就是分家狀態的「豆腐煲」咩

完全扼殺我對豆腐的愛好

 

GrandisM_45.JPG

最後來介紹非常獨立又偏遠且會忘記它的「咖啡茶品區

 

GrandisM_46.JPG

咖啡有2種可以選擇

喜歡自己現煮的話,可以選擇自動咖啡機現煮一杯(可做出拿鐵)

若喜歡快速的話呢~則可以到旁邊的熱水壺內盛裝已煮好的黑咖啡

我特別煮了一杯給自己喝

 

天殺的!我無法飲下第二口

可能我對咖啡的定義比較不同

口味來說很酸很苦,那種酸苦不是我平常可以駕馭的程度

我很耐苦但是這個我無法,我可以拿白旗投降我認輸~

 

GrandisM_47.JPG

若是想喝茶的話,其中一壺是已沖泡好的熱茶(應該是沙巴茶)

您可以自己喝熱茶

或是加些鮮奶做成奶茶

讓茶品呈現不同的面貌

 

GrandisM_48.JPG

介紹完餐廳的餐點區域後,該是坐下來好好用餐

這是第一天的餐點

我拿的並不多,第一次總是要是水溫的嘛~

 

GrandisM_49.JPG

熟食部份我僅拿的一些菜餚與熱狗

想說最基本的應該不會有差異性

青菜部份的確是熟悉的口味,只是味道稍嫌淡了

 

GrandisM_50.JPG

用完餐我會選擇吃點水果,增加腸胃蠕動

西瓜、甜瓜看起來很鮮豔很香甜

這整盤水果完全不甜不吃

完全是為了纖維質而進食的概念XD

 

GrandisM_51.JPG

第二天的早餐餐點拿得較多樣化了些

因為有炒米粉讓我樂開懷吧~

 

GrandisM_52.JPG

大多數的青菜都還OK

只有肉料理與豆腐料理讓我覺得很可怕

 

GrandisM_53.JPG

趁著吃水果之前,我來吃點不一樣的甜點

我大推薦當地特色「椰糕」非常非常的香純,一口咬下綿密口感化在嘴裡

椰子香氣不會讓你覺得太重,而是芳香的在嘴裡散發出自然味道

至於「紅龜粿」外皮乾硬厚實,裡面的紅豆餡好吃

跟咱們台灣的「紅龜粿」口感差很多~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在地口味~

 

整體來說,我對飯店的「ROSEA CAFE」餐廳一開始抱著很大的期望

因為它是大型高級飯店,想必餐廳一定不差吧~

嗯~環境不錯又有海景相伴,的確是很讓人忘返的餐廳

再者就是餐點可能我不太熟悉,又稍微挑剔了些

吃的並不是很盡興的滿足

也許與民族風情、烹飪手法、食材限制等等因素

菜餚來說並非這麼大眾化

換個角度想,少吃點也沒關係,這樣還有肚子可以裝更多在地美食呀~

 

《店家資訊》

飯店: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
地址: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 1A,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電話:+66 88-522-888
官網:https://hotelgrandis.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elGrandis/
Instagram:hotelgrandis
開業日期:2013年
住房日期:2018年06月15日~06月19日,共4晚
房型:海景豪華房(DELUXE SEA VIEW ROOM)
費用:NT9,573元/4晚(使用AGODA訂房,含17%稅額及服務費)
住宿人數:2位成人
平均價位:每晚每人NT1,197元
早餐:有(自助餐)
Wifi:有(免費)
住房時間:下午15:00以後
退房時間:上午12:00以前
服務費:無(訂房時已含)
住宿押金:RM200.00(可刷卡或壓現金)
旅遊稅:課徵每房每晚RM10.00(於退房時收款支付)
停車場:有
中文服務:無
訂房:建議線上訂房

 

《2018 馬來西亞.亞庇.盛夏亞庇渡個假.延伸閱讀》

【宿記】馬來西亞.亞庇.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 住宿篇
【宿記】馬來西亞.亞庇.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 早餐篇
-------------------------------
【遊記】馬來西亞.亞庇.摩托車一日遊(KKday線上預約租借服務)
【遊記】馬來西亞.威士頓.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Klook一日遊專屬行程)
-------------------------------
【食記】馬來西亞.亞庇.Joe Sun Coffee(偏遠郊區的網美咖啡廳)
【食記】馬來西亞.亞庇.Nook Cafe(市區老街旁時髦咖啡廳)
【食記】馬來西亞.亞庇.HOT MEALZ 咖哩叻沙雞腿味泡麵(聘美台灣阿Q桶麵的當地碗麵)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