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onm_01.jpg

照片:一趟遙遠的「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用幸運滿載的知性之旅

 

在我還沒踏進「亞庇」半年多前

友人就已經先比我早去踏入馬來西亞的土地了

回來之後跟我大推薦去看「長鼻猴」的行程(他們是團體非自由行)

於是我也決定要安排去看「長鼻猴」的可愛模樣

也順便體驗當地的人文風俗

 

klook.jpg

(圖片來源:Klook官方網站行網頁)

於是最後我選擇「Klook」叫做「委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的行程

直接在網路上決定日期、人數

並輸入飯店的資料,最後線上刷卡付款即可完成預定

只要等待直到出國就好,其他的您不必想太多...

 

不過出國前最好還是確認訂單資料

或是把訂單印成實體文件(APP或是手機出示信箱內的訂單)帶出國

這樣在對照或詢問時還有個資料可以拿出來~

 

根據官網對行程的介紹如下(時間會可能會提早或延遲,以出發當日時間為主):

  • 13:30 於酒店大堂集合
  • 16:00 抵達委士頓碼頭,乘搭船前往威士頓螢河屋
  • 16:15 享用下午茶點
  • 16:45 乘搭船沿河游弋,尋找長鼻猴及夕陽
  • 18:30 返回威士頓螢河屋享用燭光晚餐
  • 19:30 乘搭船遊河觀賞螢火蟲
  • 20:00 準備出發返回亞庇市
  • 22:30 回至酒店,行程結束

 

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_01.jpg

這趟「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路途非常遙遠

遠到在車上有後悔參加的感受

實際抵達後卻又讓我非常的振奮又歡喜

 

距離約122公里,單程路途約2.5~3小時的車程(沒有高速公路,只走平面道路)

要看路況、車流與天氣來決定您的時間

路況好車又少當然會比較快抵達目的地

若遇到下大雨的話肯定會受影響(回程晚上下大雨,車速相對會變慢些)

 

路途中會在一個「燕馬瑞休閒站」短暫停留

給大夥下車尿尿兼購物的時間

其他時間都是在車上晃呀晃的,晃到你身處哪已都不曉得的狀態

 

Westonm_02.JPG

用實際的「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當日狀況與大家分享

表定13:30在飯店大廳等著司機導遊大哥來接咱們

提前13:20大包小包拎著在飯店門口等待(攜帶著礦泉水、餅乾、薄外套)

眼看許多不同團體的一日遊司機紛紛來接送出遊

終於在13:35司機導遊大哥出現了(那位黃POLO衫熟男,是華人呢)

詢問訂購人的姓名確認後直接奔上車!!!

 

Westonm_03.JPG

我看「亞庇」的麵包車都是這款白綠相間的款式

不認真對照車牌是真的會上錯車

 

Westonm_03_1.JPG

Westonm_03_2.JPG

車上完全沒有標示「Klook」的LOGO

我原以為車子會打上LOGO標誌讓參加的遊客更能簡易辨識

我再看其他家業者也沒任何標示

所以來參加一日遊只能被動式的被司機導遊帶走的命運

 

Westonm_04.JPG

這次咱們這台麵包車共有10位分別在4間不同飯店的旅客一起出遊

4位台灣人、4位大陸人、2位歐美人

成為這次的結緣的夥伴

 

車子的座位不太舒適,可能是我長太高的關係

膝蓋跟前方的已被相黏

座椅的高度正好在我的肩膀處

頭要後躺或側躺都快要把脖子扭到

對我來說坐起來不太舒適(若有搭機用的枕頸會比較適合)

 

Westonm_05.JPG

接完所有旅客後出發囉!

跟著其他白綠麵包車一起前往每個人不同的旅遊目的地

當天天氣十分的棒

但不太需要擦防曬,因為接下來搭車需要幾小時的時間呢!

 

Westonm_06.JPG

司機導遊大哥說路程約2小時

眼看1個多小時了怎麼只在半路上= =

我想這下子應該不太樂觀

 

Westonm_07.JPG

更不樂觀的出現了

居然塞車啊!咱們要趕路去很遠的威士頓

碰上塞車只能慢慢跟著耗下去

 

Westonm_08.JPG

Westonm_09.JPG

乘車約1小時20分鐘後在半路的「燕馬瑞休閒站」下車動一動

店家提供免費的廁所

店內冷氣十分涼爽,讓您簡單購物吃吃喝喝

不買也沒關係,因為我就是那個不買的人XD

 

Westonm_10.JPG

友人看大家都在買冰棒吃,也跟著買了一支甜筒

價格非常的觀光價,一支RM4.5(折台幣約36元)

還好吃起來味道不錯巧克力香濃到不行

 

休息莫約20分鐘,咱們繼續下一段路程

這段路程攏長得不可思議

我看同車的夥伴久坐似乎跟我一樣焦躁著= =

因為道路有些破爛、烏龜車很多

司機導遊大哥又有時間的壓力

蠻多時間是用極速超車的狀況下飛快地前進(拓也上身嗎?哈哈哈哈)

 

Westonm_11.JPG

經過幾次急煞車折騰後原本睡意已經遠離

(後來聽司機導遊說他長期開這裡路況熟悉,只是要趕16:00與其他業者會合搭船才會這麼急)

這段路程搭了1小時30分鐘左右(去程共2小時40分鐘)

終於抵達遠的要命之「威士頓紅樹林

 

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_02.jpg

司機導遊大哥把車輛停在較外圍的停車場

那裏已經有幾台麵包車、遊覽車聚集著

原來這裡就是各個旅行團會來的景點

都是來看「長鼻猴」的啦!

 

利用自製地圖來簡單說明接下來的行程

  • 搭乘接駁船至「威士頓瑩河屋」
  • 「威士頓瑩河屋」享用下午茶
  • 乘船尋找長鼻猴
  • 欣賞夕陽斜下
  • 「威士頓瑩河屋」享用晚餐
  • 乘船尋找密布的螢火蟲

 

在正式進行「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之前

先用這支影片來看看咱們當日的旅遊盛況

因為那天玩得很過癮,一回到飯店就趁著記憶猶新把影片做好了~

 

Westonm_12.JPG

Westonm_13.JPG

這裡就是一個很偏遠又很有味道的小鄉村

居民沿著河岸住在高腳水上屋

形成一種特殊的居住環境

 

要不是咱們實在是很趕的要走行程

像我這種不太乖的愛好自由的旅人

很可能會自已穿梭在這片水上屋的巷弄內(好啦,我沒有這麼做只是很想)

 

Westonm_14.JPG

咱們抵達時間是16:35已經大延遲超過35分鐘(表定16:00抵達)

司機導遊大哥帶著咱們奔向乘船處

 

Westonm_15.JPG

乘船處是一個有點危險的地方

碼頭一邊有欄杆,另一處沒有欄杆

走路要小心別被推下河裡了= =

 

Westonm_16.JPG

此時船上已經坐滿了人潮

這些是別處來的大陸團體,想必他們等很久了吧XD

齁~人家不是故意的~這不就來了嗎?

 

Westonm_17.JPG

坐上船兒

馬上就要出發囉!

 

Westonm_18.JPG

很幸運的我就坐在船頭處,可以一覽河岸風情

 

Westonm_19.JPG

仔細看河岸邊有各個不同的業者

經營著遊河找長鼻猴的服務

咱們要去合作的業者比較遠些,不在乘船處附近

 

Westonm_20.JPG

船兒漸漸地往成群的水棕梠開去

不說~我以為要直接進行遊河行動了勒

害我眼睛一直往樹叢內找猴子XD

 

Westonm_21.JPG

咱們的合作業者地理位置非常的偏僻

整個河岸內除了樹叢之外就只有他一家店

 

Westonm_21_1.JPG

這間業者叫做「威士頓螢河屋」是華人經營的

房屋非常的有南洋水上屋的味道

 

Westonm_22.JPG

下船後司機導遊大哥發給咱們這團一人一條紙手環

 

Westonm_23.JPG

這個紙手環要用來辨識團體用的

很像廉價航空的手提行李標示貼似的

拿到就直接掛在手上吧

全程會用來辨識你是否有上錯船跟錯人XD

 

Westonm_24.JPG

接著分配桌次

咱們這團10人組有4張桌可使用

桌子的空間很寬敞大夥坐得很舒適,不像其他團體人多就擠

 

對了!咱們一到「威士頓螢河屋」就跟船上的大陸團完全分開

分別安置在不同的用餐區域

至於後續的走行程也分開走

這樣子安排非常的好,我很喜歡

 

Westonm_24_1.JPG

餐廳的中間處設置一個自助餐區域

咱們到「威士頓螢河屋」先吃個下午茶點

相信搭車一定餓了或是渴了

先簡單的溫飽吧~

 

Westonm_25.JPG

威士頓螢河屋」提供的下午茶點有鹹有甜

大多的美食佳餚我都會吃(我不太挑食的)

主食有很馬來式的炒麵

吃起來鹹甜滋味讓我很開胃呢~

 

Westonm_26.JPG

馬來竹葉飯」吃起來米飯像是糯米比較扎實有黏性

口味是甜的,吃起來像是咱們的米糕似的

但口味不同的是他們有加上椰漿

 

Westonm_27.JPG

炸餃」原以為是鹹食,其實是一個甜點

我喜歡它厚實酥脆的外皮,吃起來外酥內軟

內餡我忘了包甚麼?!

 

Westonm_28.JPG

炸香蕉」吃起來不會油膩膩

香蕉肉熱熱的在嘴裡化開,我覺得還不錯吃

 

Westonm_29.JPG

娘惹糕」味道非常的椰子

吃起來非常的綿密又不死甜

我蠻喜歡當地的特色甜食

 

Westonm_30.JPG

冰茶」味道我已經失憶狀態

我依稀記得喝起來茶葉不濃郁,算是一種甜湯水的感覺

 

Westonm_31.JPG

下午茶點我只有吃一些些

當然你要當正餐吃也OK

我很後悔炒麵沒多吃,因為之後就再也吃不到囉

 

Westonm_32.JPG

下午茶享受完畢

我就在「威士頓螢河屋」閒晃著

 

Westonm_33.JPG

Westonm_34.JPG

Westonm_35.JPG

我發現業者自己鑿了大水池

飼養著咱們都不太喜歡的生物水巨蜥、鱷魚

聽說這區域紅樹林內就有許多野生的水巨蜥、鱷魚(還有蟒蛇)

可見生態資源多豐富呀!

不過出船要發現牠們好像也不太容易,先在「威士頓螢河屋」近距離欣賞吧

 

Westonm_36.JPG

時間來到16:45

看到一艘船往「威士頓螢河屋」開進來

咱們出遊的船來了即將要登船找嬌客「長鼻猴

 

咱們這艘船人潮不多,坐起來相當舒適

船隻二樓處可以容納6個人

可以依序上去吹吹風看遠遠

 

Westonm_37.JPG

我覺得咱們跟到好業者

上回友人參加的沒有提供望遠鏡

咱們這團「威士頓螢河屋」免費提供一人一支呢!

只是弄丟或掉進河裡須賠償RM200

實際上我不太會用啦,又怕弄丟就直接收起來

 

Westonm_38.JPG

幸運女神降臨

一出船轉個彎就遇到一群「長鼻猴

想說嬌客應該很難找到,畢竟牠們很害羞又怕生

沒想到咱們把船開到樹叢正下方直接看都沒跑光光

 

Westonm_39.JPG

Westonm_40.JPG

若有攜帶單眼的話

一定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

咱們只有帶手機,拉近距離後只能看到模糊的「長鼻猴

其實用肉眼看牠比手機拍照還清楚

 

Westonm_41.JPG

Westonm_42.JPG

欣賞一陣子後把位子讓給其他船隻看猴子

咱們往其他水道開

去找其他的猴群

 

Westonm_43.JPG

遠處也有猴子啊!

不過這是司機導遊大哥說的不值錢的猴子,路過看到就好XD

牠只是一般的獼猴(就是台灣獼猴的那個品種)

 

Westonm_44.JPG

好猴子不看嗎?

那天真的幸運到不行

長鼻猴」一群又一群的出現在眼前

完全不像半年前來訪的友人說的很難找又很少

 

Westonm_45.JPG

最後還遇到猴王

是體型壯碩的大猴子

身邊圍繞著其他猴群與嬪妃們(抱著小猴子)模樣可愛極了

 

Westonm_46.JPG

尋猴行動約1小時的時間

相信這回大家都看爽了吧~

回程船隻在河面上慢慢行駛

為的就是給大家看著夕陽西下的美景

 

Westonm_47.JPG

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

有叢林的夕陽也有水景的金色光芒

 

Westonm_48.JPG

行程中看到河岸上的住宅區

聽著司機導遊大哥對這裡的解說感到不可思議

這裡的的電是政府提供的,每天用電量約2小時

其他時間都是無電狀態的原始生活

 

Westonm_49.JPG

Westonm_50.JPG

隨著時間的改變,餘暉千變萬化

從金黃變成橙色......

河面猶如火燒般的泛著橙色光澤

 

Westonm_51.JPG

船隻慢慢地開回「威士頓螢河屋

我不時往後方的夕陽欣賞著

我更喜歡那種黑藍色與橙色光芒相間的時刻

夕陽沒這麼刺眼了,肉眼直視著柔和的夕陽

更是一種柔軟的氛圍~

 

Westonm_52.JPG

Westonm_53.JPG

夜裡的「威士頓螢河屋」猶如一盞明燈

大哥在碼頭迎接著咱們回來

緊接著要給咱們一個豐盛的晚餐時光

 

Westonm_54.JPG

Westonm_55.JPG

晚上的「威士頓螢河屋」佈滿燈飾

營造著螢火蟲的光芒

讓你期待著晚點更不一樣的新行程~

 

Westonm_56.JPG

Westonm_57.JPG

晚上的餐點我覺得沒有下午茶這麼特別

菜色大多是青菜類與炸魚

看起來要我稱它美味,我是寫不下去的

我吃不慣他們的米飯

配菜來說就有些普通

我只大概吃了些後又跑去閒逛了

 

Westonm_58.JPG

晚上約19:10二度搭上船隻

要進行「賞螢」的行程了

這段行程很特殊,要全程關燈在河面上往樹叢找螢火蟲

手機的螢幕燈光要求調到最低

若要用手機拍照務必關閉閃光燈(還是有人講不聽,還是開燈是拍.....三小的)

 

其實咱們大部份手機無法拍攝到螢火蟲的閃爍光芒

這部份只能用文字簡單形容了

實際看到的螢火蟲像是聖誕樹般的樣貌

圍繞著樹叢閃爍著光芒萬丈

肉眼看著牠們很令人感動

畢竟咱們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再度看到牠

說真的我很懷念小時候的純樸生活

 

19:40左右船隻開啟燈光

將咱們送回登船的碼頭處

行程就在剛剛用記憶烙印的成群螢火蟲畫下句點

回程帶著感動與滿意離開

接著又是一段長遠的路程

晚上遇到幾次雷雨侵襲著

最後順利的在22:10回到飯店囉(回程沒有安排休息站,務必上好廁所再搭車)

 

整體來說,我相當滿意這次參加的「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一日遊

若當初友人沒有推薦我安排我也不會有這次感動的記憶

而且我是千千萬萬的沒想到路程可以遠成這樣

來回乘車時間近6小時

實際的「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只有短短3小時

但這3小時尋找長鼻猴、看夕陽、賞螢是完完全全的深得我心

這遙遠的路程是值得的!

 

而「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是非常看人品的

要天時地利人和情況下才能完美欣賞到美景與動物們

噢!那天在河上看到一道彩虹

這更是咱們天大的好運氣呢~

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天吧!

 

《業者資訊》

店家:Klook
官網:https://www.klook.com/zh-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looktw/
Instagram:klooktravel
聯絡方式:網頁或APP
聯絡語言:中文(網頁使用語言)
服務名稱:委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
旅遊服務網址:https://goo.gl/xZGswW
旅遊性質:湊團導覽
旅遊日期:2018年06月17日(日)
旅遊時間:13:30~22:10,約近9小時
出發地點: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等導遊來接
參加人數:2(成人)
行李數量:0
費用:1,161元/1人(線上刷卡)
服務內容:來回陸路及水路交通
     中文/英文當地向導
     行程中所需門票
     下午茶
     自助晚餐
接駁車停靠站:1站(休息站)
行程內容:13:30 於酒店大堂集合
     14:55 燕馬瑞休閒站(下車尿尿、採購站)
     16:35 抵達委士頓碼頭,乘搭船前往威士頓螢河屋(原定16:00抵達)
     16:45 享用下午茶點(原定時間16:15)
     17:00 乘搭船沿河游弋,尋找長鼻猴及夕陽(原定時間16:45)
     18:33 返回威士頓螢河屋享用燭光晚餐
     19:10 乘搭船遊河觀賞螢火蟲
     19:40 準備出發返回亞庇市(原定回程20:00)
     22:10 回至酒店,行程結束

 

《2018 馬來西亞.亞庇.盛夏亞庇渡個假.延伸閱讀》

【宿記】馬來西亞.亞庇.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 住宿篇
【宿記】馬來西亞.亞庇.格蘭迪飯店(Hotel Grandis) 早餐篇
-------------------------------
【遊記】馬來西亞.亞庇.摩托車一日遊(KKday線上預約租借服務)
【遊記】馬來西亞.威士頓.威士頓紅樹林黃昏之旅(Klook一日遊專屬行程)
-------------------------------
【食記】馬來西亞.亞庇.Joe Sun Coffee(偏遠郊區的網美咖啡廳)
【食記】馬來西亞.亞庇.Nook Cafe(市區老街旁時髦咖啡廳)
【食記】馬來西亞.亞庇.HOT MEALZ 咖哩叻沙雞腿味泡麵(聘美台灣阿Q桶麵的當地碗麵)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