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_01.JPG

照片:竹北餐廳街新店家「敲好ㄔㄨ」拉麵燒烤店

 

------------------------------------------------

2017.05.17更新:業者已結束營業

------------------------------------------------

 

難得年前的中午比較有空

特別揪了同事兒出來覓食走走(其實是散心的)

看到餐廳街上多了一個陌生的招牌

這店面風格充滿日式

很好~餐廳街新力軍又誕生了

是間叫做「敲好ㄔㄨ

賣的是拉麵跟燒烤~

 

這間店原址是「鏟子義大利餐廳」(隔壁是龍涎居雞膳食坊)

原店已經關門大吉~

好一陣子呈現空窗期的狀態

2017年元月就默默地開了新店~

 

SEAT_02.JPG

店家外觀真的很日式風

以鳥居、神社概念帶出日本的文化

建築外觀為仿舊的木作格柵門

 

SEAT_03.JPG

SEAT_04.JPG

戶外區開始,從外到內延伸進餐廳內木空間

並以大量紅色燈籠吸睛效果

我想晚上應該會比較有FU吧~

 

SEAT_05.JPG

走入店內有著日式街道元素

讓店內呈現各種不同格局

有著屋台樣式、類包廂設計

 

SEAT_06.JPG

SEAT_07.JPG

門口玄關處有一長條的塌塌米「候位區

 

SEAT_07_1.JPG

候位區」牆上貼著2張大海報

噢~店家有舉辦「大胃王爭霸」活動(眼睛都亮了起來)

特別看了一下說明:(海報文字一字不漏)

 1.入店即可向工作人員報名。

 2.限定豚骨口味。

 3.限定15分鐘食用完畢(含湯一併),以計時起算。

 4.挑戰成功者即贈送免費拉麵乙碗及炸物乙份(手工蝦排)。

 5.挑戰失敗者需付本次費用新台幣500元整。

 

我稍微檢視了這個活動

很有挑戰性,但是失敗者的代價有點高

挑戰版的拉麵是多大碗?份量有多少?我也不曉得~

現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一切都是謎(我是不想討戰啦,已經夠肥了)

 

SEAT_07_2.JPG

候位區」正對面類似居酒屋的吧檯

則是店家的收銀櫃檯(很大)

 

SEAT_08.JPG

SEAT_09.JPG

收銀櫃台擺放了糖果、賽錢箱、名片、菜單

以及活動資訊等等

 

SEAT_10.JPG

現在剛開幕期間

有個打卡送烤物的活動

看到「免費送」關鍵字後,歐巴桑模式馬上啟動(轉身打卡去)

 

SEAT_11.JPG

店家的用餐區分為3個區塊

第一區,就是半圓型的「高腳椅區」(半圓形裡面是甚麼?包廂?)

第二區則是類似包廂的「半隱密式區

第三區就是真的「包廂區」了

 

SEAT_12.JPG

SEAT_13.JPG

高腳椅區」大約可以容納8~10人

原來半圓形裏頭是店家的廚房

出菜口就設置在半圓的中間處

 

SEAT_14.JPG

半隱密式區」共隔成5個

每個座位空間都一樣的大小

 

SEAT_15.JPG

我很喜歡店家的這個用餐區域

座位採用塌塌米樣式,坐起來雖然不會軟綿綿

但是坐起來還算舒適

不過桌子跟客席之間的距離實在是太近

進出有些不方便(因為我人大隻呀)

 

這個「半隱密式區」座位

每區都可以容納6~8人

人多可以坐的你儂我儂

 

SEAT_16.JPG

這次跟同事兒就被安排在這個「半隱密式區

坐上大位多麼寬敞呀

 

SEAT_17.JPG

店內額外設置了2間「包廂區

是完整的塌塌米房間

這空間非常適合找一群好朋友關起門來開趴呀(腦子裡有日本上班族的喝酒歡愉畫面)

 

SEAT_18.JPG

坐下後馬上來看看菜單有甚麼?!

菜單是一大張厚紙卡

 

拉麵類

  • 敲好ㄔㄨ拉麵 200
  • 豚骨拉麵 200
  • 大將軍拉麵 200
  • 歐豆桑拉麵 180
  • 黃武士拉麵 170
  • 紅武士拉麵 160
  • 黑武士拉麵 160
  • 火武士拉麵 160
  • 青武士拉麵 160

 

燒烤類

  • 烤四季豆 50
  • 烤甜不辣 50
  • 烤十二圈 50
  • 烤年糕 60
  • 烤雞腿排 120
  • 烤鯖魚 120
  • 骰子牛(二串) 150
  • 烤鮭魚下巴 180
  • 烤扇貝(二顆) 200
  • 烤大干貝(三顆) 200
  • 烤牛小排 350

 

獨家料理

  • 日式冷豆腐 70
  • 咖哩雞排飯 160
  • 咖哩豬排飯 180

 

單點類

  • 叉燒肉 60
  • 日式炸豬排 120

 

酒類

  • 瓶裝啤酒 70/瓶
  • 清酒 120/壺
  • 瓶裝汽水 20/瓶

 

SEAT_19.JPG

背面則有另外的菜色

  • 敲好ㄔㄨ豬肋排 580
  • 火焰豬肋排 480
  • 爆漿炸牡蠣(五顆) 200
  • 單點炸蝦(五條) 180
  • 辣雞翅(五支) 120
  • 明太子柳葉魚(二支) 70
  • 唐揚雞塊 70
  • 明太子泡菜(一盤) 30

 

看完菜單,很簡單的可以看出店家的價位

拉麵口味皆有簡單的文字敘述介紹(看了馬上懂它是啥口味)

一碗最貴只要200元

單點的菜餚以50元起跳

價位來說不會太貴~

 

SEAT_20.JPG

點餐方式是向店員點選

店員會註記起來

店家用餐是採先結帳的方式

所以先至門口的櫃台結帳

店家餐點不外加服務費,就是單純的餐點費用(很好~這個值得推)

 

結完帳會拿到發票、點菜單

點菜單直接放在桌面即可

店員會依點菜單上菜,邊上菜邊劃掉(這方式很熟悉,就不需多介紹)

 

SEAT_21.JPG

結完帳,店員跟我說現在有活動

我本身耳背又心不在焉的收拾找的錢跟發票(我承認,哈哈)

就沒聽清楚是滿額還是凡消費就可以獲得一個「乳牛馬克杯」?!

 

下方「造型玻璃杯」則是另外的活動

單筆消費滿888元

就可以挑一個回家(我個人比較心儀乳牛馬克杯)

 

SEAT_22.JPG

既然人家叫我去挑選了

那我就去挑唄~(千萬別讓歐巴桑模式啟動後又開加速器)

心滿意足地去拿免費的「乳牛馬克杯」(有得吃有得拿,好嗨森)

 

乳牛馬克杯」共有3款

上班爹地牛、主婦牛、妹妹圍巾牛

我就選擇上班爹地牛帶回家去(店員會再拿袋子幫你裝,服務好的勒)

 

SEAT_22_1.JPG

SEAT_22_2.JPG

乳牛馬克杯」品質還蠻不錯的

實際要用的時候直接反過來即可

牛角跟手把底部跟好形成3角站立點

杯子穩牢牢不會倒()

 

SEAT_23.JPG

點完餐後沒事做

只好繼續在店內晃呀晃

看到一張公告寫著:

 「本店豚骨拉麵為傳統日式風味湯頭 口感較為濃郁

  敬告顧客點餐前請注意

 

真的假的?!我還很想喝喝濃郁的湯頭

我是很期待它的濃郁到底有多濃郁

是我腦子裡現在想的那樣嗎?(就是日本喝到濃鹹油重口味嗎)

 

SEAT_24.JPG

店家的飲料採用自助式

提供礦泉水杯、熱紅茶、熱薑茶

熱紅茶還不錯,清新淡雅適合解油膩

 

SEAT_25.JPG

咱們桌上也有另外張貼幾則公告資訊

 

SEAT_26.JPG

第一則是餐點現點現做,需要等待15~20分鐘

 

SEAT_27.JPG

第二則是豚骨拉麵為傳統日式風味湯頭口味較為濃郁

是否真的很濃郁?到處都看的到這句話

講的很可怕似的

 

SEAT_28.JPG

第三則是咖哩套餐類可無限續加湯、咖哩、白飯

哇~吃咖哩套餐根本就是吃到飽的概念呀

最適合愛咖哩的人了

 

SEAT_29.JPG

這是同事兒點的「大將軍拉麵

份量來說很大碗(不只碗大,連內容物都大份量)

配料有:糖心蛋、木耳絲、筍干、叉燒肉、青江菜、海苔及蔥花

 

SEAT_30.JPG

我嘗了一口湯頭

根據店家菜單上的敘述,說是麻辣湯底

我喝起來是覺得辣度可以再增加(原本點的是小辣,結果不太辣)

 

湯本身不油膩也不濃郁

有著豚骨湯頭加上麻辣燙的口味

喝起來就很像在吃麻辣鍋湯的感覺

但又沒有麻辣鍋湯這麼的香辣感(就少一味似的)

 

SEAT_31.JPG

我則是點店家招牌「豚骨拉麵

份量的確非常的大碗實在

光這一碗絕對可以吃飽飽(還吃不飽可以直接晉級挑戰大胃王)

 

湯頭來說非常地不濃郁

不知道是我吃口味重還是本身就是這樣子?

跟我一開始想像的超濃油膩湯頭完全不同

店家的豚骨湯對我來說就蠻「清淡」的(跟形容的"濃郁"有天壤之別)

 

SEAT_32.JPG

叉燒肉有4片

厚度正常大小,油脂比例以瘦肉為主

 

SEAT_33.JPG

叉燒肉吃起來有肉質彈性

不至於太乾澀

 

SEAT_34.JPG

其他配料的話跟「大將軍拉麵」相同

只有湯底不一樣

 

SEAT_35.JPG

青江菜有3片

吃起來就是一般的菜

 

SEAT_36.JPG

糖心蛋還不錯

蛋黃呈現半熟狀態,軟嫩鮮甜

而蛋白部分稍有鹹味,一口吃下去很滿足

 

SEAT_38.JPG

拉麵部分是黃色細麵

吃起來附著著湯汁

每一口都可以品嚐到清淡的湯頭

麵的份量也不少,絕對不是只有一堆滿滿的湯

 

SEAT_37.JPG

正當我夾麵夾得開心時

發現麵體下方不單純!

居然有一大推的「豆芽菜

天呀~這可不是發現新大陸,是嚇壞我了

 

SEAT_39.JPG

對,我就是很討厭吃豆芽菜的人

可惜店員一開始沒說裡面會加它(若我知道絕對會請您不要加,千萬不要加)

結果我就邊吃邊挑出來放在盤子上

最後店員特地來問我說「我們的豆芽菜怎麼了嗎?

我回「不不不,就純粹我不愛吃豆芽而已」()

 

店員說以後事先告訴他們

他們就不會加(前提是第一次來怎麼知道會加甚麼料啦)

 

SEAT_40.JPG

本來想說要吃飽一點,就額外再點一些小菜

烤甜不辣」一份5片

 

SEAT_41.JPG

烤甜不辣」我還蠻喜歡的

店家刷一層甜甜的醬汁去烤

讓甜不辣呈現外酥內軟的狀態馬上上桌

吃起來非常對我的胃

 

SEAT_42.JPG

烤十二圈」就是烤洋蔥圈

不過這道菜我就不太喜歡了

雖然它也是刷了甜甜的醬汁,但是刷得太多吃起來過甜

把洋蔥應有的香甜味都蓋掉

最後咱們沒有吃完這份小菜(就.....某好食)

 

SEAT_44.JPG

唐揚雞塊」也是額外點的小菜

想說日式料理店的炸雞理應不錯

 

SEAT_45.JPG

實際上的「唐揚雞塊」比較小塊

吃起來肉質還算嫩

只是沒甚麼肉汁

 

SEAT_46.JPG

打卡送「烤豆干

店家的開幕促銷活動還真不少

除了一開始的送馬克杯之外

還給了打卡禮

 

這「烤豆干」也是刷了甜甜的醬汁

還好刷的不會太多

豆干本身烤得酥脆,是我喜歡的樣子

 

SEAT_47.JPG

咱們快吃飽時,店家又來送東西了

加碼送「紅麴醃蘿蔔」給咱們當小菜配

吃起來微酸滋味

對於解油膩來說很適合

 

我是吃不太出來「紅麴」本身的味道是甚麼

不過蘿蔔醃製入味

還帶有原本的青脆度

 

整體來說,這家「敲好ㄔㄨ」菜餚中規中矩

比較屬於台式拉麵的性質

餐點不難吃,但份量大絕對是個亮點

另外就是服務來說,我覺得很不錯

從進門到離開店家

服務人員都不斷來關心、詢問以及問候

這點是我非常讚賞的部分

 

店家資訊

店名:敲好ㄔㄨ拉麵 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75號
電話:(03)5588101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goo.gl/naQTQl
賞味日期:2017年01月23日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3:00
服務費:無
低消:無
費用:平均一人約200元(2個人平均價)
刷卡:無
包廂:有
停車位:無

 

《延伸閱讀》

【食記】新竹.竹北.敲好ㄔㄨ拉麵(拉麵、燒烤與大胃王挑戰賽)

【食記】新竹.竹北.龍涎居雞膳食坊(天冷補冬補暖好夥伴)

【食記】新竹.竹北.齊味麻辣鴛鴦火鍋(麻辣鴨血入味軟嫩有得比)

【食記】新竹.竹北.湖南剁椒館(竹北餐廳街湘菜大戰現正開打!)

【食記】新竹.竹北.清邁小吃 THAI FOOD(平價的思鄉好味道)

【食記】新竹.竹北.ADAGIO慢半拍餐館

【食記】新竹.新豐.何必館 麵食

【食記】新竹.竹北.新新園汕頭火鍋 竹北光明店

【食記】新竹.竹北.Coffee Owner(Loft風味獨特的咖啡酒館)

【食記】新竹.寶山鄉.鄉園土雞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東.漢王薑母鴨 竹東直營店

【食記】新竹.竹北.Pokaa Cafe & Bistro(波咔)

【食記】新竹.竹北.食在巷弄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北.0870澳洲漢堡

【食記】新竹.竹北.燒肉同話(這一鍋集團全台首間燒肉)

【食記.邀約】新竹.竹北.燒肉同話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胡同大媽餐廳

【食記】新竹.竹北.竹北農會 地瓜冰淇淋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