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HAN_01.JPG

照片:「十饍麵堂」清新暨豐富的素食麵食與各式菜餚滿足視覺與味覺

 

竹北又有新店開張營業了

這次新的餐廳是很難得現身以「素食」為主題的群體

店家叫做「十饍麵堂」從名稱來看就知道是以麵食為主

正好我又有新名堂找朋友去吃飯聚餐去

而這間新開的餐廳又位於咱們上班處附近

不選它?那怎麼行呢?!

 

SHISHAN.jpg

從自繪地圖來看看「十饍麵堂」的所在地

地點就在未來的「竹北大遠百」正對面「晶宴會館」的樓下店面處!

地理位置來說非常好尋覓的

只是周邊不好停車,尤其是用餐時段超多車輛

 

根據我的線民指示

原店址是一間也是提供蔬食料理的「喫茶吧

因今年5月租約到期後更換店址重新營業

沒想到間隔2個月後就馬上有新的餐廳進駐

 

SHISHAN_02.JPG

SHISHAN_03.JPG

實際走訪到「十饍麵堂

橘紅色的招牌亮起燈來格外顯眼

外觀是非常清新自然充滿日式風的造景

利用石、草、樹元素來模仿自然風光的景致

並設置一道緩斜坡道友善空間,讓行動不便者亦能輕鬆通行

 

SHISHAN_04.JPG

我相當喜歡「十饍麵堂」的門面

原木造型的招牌顯得相當有味

 

SHISHAN_05.JPG

走進店內整面落地窗開闊空間,讓光線自然佈滿每個角落放大空間視野

從牆面延伸至天花板的各處清一色是簡潔白

原木色木地板與原木簡約的餐桌椅

無一不是把MUJI搬進店內~

從室外整體貫穿延伸至室內最深處角落

簡約中不失生活韻味

 

SHISHAN_05_1.JPG

店內進門右側是一片半開放式的包廂區域

區域內有自己的小天地

我覺得蠻適合多人聚餐的

 

SHISHAN_06.JPG

在清新的無印良品風格當中再挹注日系輕工業風

木材的溫潤質感、鐵件的穩固沉穩

把各種材質元素讓溫柔中帶著剛硬

形成一道L型態的屏風式展架

銷售品依序整齊排列於架上

 

SHISHAN_07.JPG

店內有3個客席是面臨落地窗

我很喜歡這個面窗的座位

坐下來遠望著車流與工地

 

SHISHAN_09.JPG

SHISHAN_10.JPG

店內環境無一處不是簡單的擺設

利用以麵食為主的形象照、雜誌來突顯出店內的特色

 

SHISHAN_11.JPG

入內用餐是自行找位子就坐

我就選擇我喜歡的落地窗邊吧!

 

SHISHAN_12.JPG

餐桌上皆已放置菜單

服務人員會過來簡單詢問與介紹著用餐方式與餐點資訊

像咱們第一次來就會說的比較詳細些~

 

SHISHAN_13.JPG

菜單是三折頁式的紙卡

打開來後整頁面就是「十饍麵堂」所有菜色:

《乾拌麵》

  • 擔擔麵(蛋奶素/全素) 140元
  • 十膳冷麵(蛋奶素) 135元
  • 川香麻辣拌麵(蛋奶素/全素) 130元
  • 炸醬拌麵(蛋奶素/全素)130元
  • 胡麻拌麵(蛋奶素/全素) 130元

 

《湯麵》

  • 咖哩湯麵(蛋奶素) 170元
  • 番茄湯麵(蛋奶素/全素) 170元
  • 麻油薑湯麵線(蛋奶素/全素) 160元
  • 雪菜湯麵(蛋奶素/全素) 150元
  • 川味麻辣湯麵(蛋奶素/全素) 150元

 

《小點》

  • 冰花煎餃(8) 180元
  • 炸木棉豆腐 90元
  • 黃金豆包 35元
  • 十膳炸餅 30元
  • 糖心蛋 30元

 

《湯品》

  • 酸菜牛蒡湯 70元
  • 麻油薑猴頭菇湯 80元
  • 鮑芋竹笙湯 80元

 

《飲品》

  • 冬瓜檸檬茶 50元
  • 古味酸梅汁 50元
  • 仙草甘露茶 50元
  • 黑麥汁 50元

 

SHISHAN_14.JPG

菜單背面則是簡介資料,有興趣可以多看幾眼~

當決定好要點購的麵點後

需直接走到櫃檯點並付款,才是正確的自助流程(不說還真的會乖乖坐在座位上等人來XD)

 

SHISHAN_15.JPG

到櫃檯這裡後,可以先拿著托盤先取小菜

吃麵點拿些小菜搭配著吃,我覺得比較有意思啦

當然不拿小菜也OK,那就不用托盤直接去櫃檯點餐結帳

 

SHISHAN_16.JPG

小菜櫃內擺放8種菜色

菜色可能會隨著季節來變化著

應該不會每次去都是相同的菜色吧?!

 

SHISHAN_17.JPG

SHISHAN_18.JPG

SHISHAN_19.JPG

SHISHAN_20.JPG

SHISHAN_21.JPG

SHISHAN_22.JPG

SHISHAN_23.JPG

當日小菜:

  • 酸辣川耳
  • 花椰菜
  • 桂竹筍
  • 紫蘇梅苦瓜
  • 佛手瓜
  • 梅漬番茄
  • 季節野蔬
  • 烤麩

 

每碟小菜的份量都差不多

像我比較喜歡吃蔬菜類與木耳

其他的話要看心情選購~

或是那天有特殊的小菜才會拿取

 

SHISHAN_24.JPG

拿完小菜與麵食一起點購結帳

結帳完畢會拿到取餐機

噢~這裡的點餐很像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概念

當取餐機震動唱起歌來時,就要到取餐口報到囉!

 

餐點現點現做

十饍麵堂」製作餐點的時間有些久

咱們2碗麵1個煎餃完全取得共等了15分鐘

那些時間就先吃點小菜墊墊胃(結果吃太多反而開胃了)

 

SHISHAN_25.JPG

點完餐除了叫號機之外還有發票喔!

並祝您幸運中獎XD

 

SHISHAN_25_1.JPG

L型櫃台區域用原木材質製作而成,無縫接軌這股的MUJI風

餐具、調味料放次於此櫃檯旁

給予舒適的自助服務

 

SHISHAN_25_2.JPG

說到自助部份

兒童座椅、紙巾、水杯、開水也由消費者自行取用

我比較喜歡它們家的飲水機,有冷、溫、熱三種溫度

不過玻璃杯建議不要裝熱水,這樣太危險!

 

SHISHAN_26.JPG

裝了杯水坐在座位上

看著夕陽西下的竹北市區

難得有這種愜意的下班時刻,來此吹著冷氣望著窗外

 

SHISHAN_28.JPG

SHISHAN_29.JPG

至於餐具我是餐點到齊才去取用的

餐具是瓷器用品,拿起來較有份量感

我是沒有看到兒童餐具,不曉得是否需額外向店家取用或自備?!(我沒有小孩所以這點我無法確認)

 

SHISHAN_30.JPG

SHISHAN_31.JPG

十饍麵堂」以提供素食餐飲為主軸

但相對也很歡迎非素食者來用餐

特別提供「五辛(五葷)」的調味品來給非素食者搭配食用

雖然說注重素食者嚴禁此物,但非素食者或多或少還是有此需求(例如我就是,我喜歡吃重口味加點辣)

給予想吃素但又想跟重口味的調味品做好朋友這是不錯的作法~

 

SHISHAN_32.JPG

我取用3道小菜,花生是店家招待的

  • 酸辣川耳 50元
  • 花椰菜 50元
  • 時蔬烤麩 50元

 

SHISHAN_33.JPG

無鹽花生佐酸辣醬

以往吃的炒花生都是與鹽巴拌炒,那種鹹香的滋味我相當喜愛

它們家的炒花生相對來說更為進階

是原味拌炒再搭配酸辣的醬汁與芝麻

吃起來有微濕的口感但多了多重香氣

酸甜的醬汁讓花生更活潑些

 

SHISHAN_34.JPG

時蔬烤麩

烤麩簡單來說就像是麵筋般的特色

吃起來裡面充滿鹹香滷汁咀嚼不費牙的口感彈實

一口口在嘴裡真是滿足

像我烤麩搭木耳一起食用更加的有氣味

木耳彈牙烤麩鬆軟兩者結合咬著咬著更加有趣

 

SHISHAN_35.JPG

花椰菜

花椰菜川燙後簡單的調味,吃起來是清爽

旁邊淺色片狀物是烤過的菇類

吃起來也是爽口這樣子

 

SHISHAN_36.JPG

酸辣川耳

愛吃木耳的它是我的目中盤

嚼來脆Q有勁,酸味大於辣味,反倒是麻的滋味留存於口腔內

可惜木耳的水份流失了些

吃起來不再這麼潤滑,較讓我失望~

 

SHISHAN_37.JPG

川味麻辣湯麵(蛋奶素)」150元

從湯麵上就能看到些許泛紅的辣油

鼻子往內聞看看是一股麻辣燙的香味

香辣的味道勾引著我

 

SHISHAN_38.JPG

先來嚐嚐看湯頭

麻辣的紅油不多,但看的到小辣椒片漂浮在湯上

喝起來滋味香麻但不嗆辣

它的麻會留在喉嚨中,嘴巴內倒是一點都不辣

 

SHISHAN_39.JPG

它們家的麵食會給予長得很像餅乾的玩意兒

單吃是餅乾口感的脆度

咬起來咀嚼後餅香四散在嘴裡

接著吃看看泡在湯頭裡的部位,吃起來就是濕潤後的餅乾

我是覺得直接吃比泡在湯頭裡面好些

 

SHISHAN_40.JPG

素食較常見的豆類食品,這個是炸豆皮

炸豆皮吃起來香酥沒有油耗味

泡在湯裡吸附湯汁我覺得吃起來更有味

 

SHISHAN_41.JPG

糖心蛋吃起來蛋白是微甜的

蛋黃半熟半生吃起來相當柔軟且沒有雞蛋腥味

處理的還蠻不錯的

 

SHISHAN_42.JPG

它的麵體有讓我驚艷到

不是一般的白麵條或油麵,而是日曬「蕾絲麵」(店內有販售蕾絲麵獨立包)

波浪形麵條的外緣看起來很像少女的蕾絲衣服

麵條吃起來有咕溜感

麵體有溼度且伸展性好

很容易在筷子間溜走~

咀嚼後口感Q又具有咬勁十分不錯

 

至於它的份量嘛~

我用筷子攪拌麵體發現給的不少

麵量充足的情況下湯汁相對好像少了些(喝幾口湯就快變乾麵囉)

 

SHISHAN_43.JPG

咖哩湯麵(蛋奶素)」170元

用咖哩也能吃出素食的美味

湯麵上桌就能聞到芳香的咖哩氣息

喝下一口蠻溫潤的,倒是不辛辣

咖哩湯算是清淡的那種入喉不嗆,卻又不會太清如水似的

 

SHISHAN_44.JPG

配料來說與「川味麻辣湯麵(蛋奶素)」相同配置

只是多了「烤菌菇」(應該是秀珍菇)

烤過的菇多了燒烤過的香氣

菇本身看起來有點乾,但是還是保有水份的空間

吃起來很像烘乾菇卻不完全脫水的狀態

 

SHISHAN_45.JPG

冰花煎餃(8)」180元

當初我看到一份8顆煎餃賣人家180元我想我看錯了吧

這價格的確相當的驚人!

平均一顆22.5元,莫非它是巨大水餃來著?(龍昌小館那種滑鼠級水餃嗎?)

 

實際「冰花煎餃(8)」上桌時發現水餃倒是普通大小

只是它的外觀十分的讓人驚豔

麵皮水經過油煎後呈現如雪花般的崩裂

 

SHISHAN_46.JPG

它的底部如餅乾般的香脆

咬起來是卡滋清脆的聲響,麵皮香

我很喜歡它的雪花皮

 

SHISHAN_47.JPG

由於每顆餃子都相黏在一起

要用筷子把雪花間皮撞裂後才能夾取

 

SHISHAN_48.JPG

煎餃皮偏厚吃起來皮質麵粉重

像咱們並不是一上桌趁熱吃,水餃皮冷掉後又更加的硬實些

 

SHISHAN_49.JPG

較特殊的是餃子內餡是素肉燥蔬菜組合

我吃起來是以高麗菜、紅蘿蔔、香椿為主的蔬菜味

味道來說我並不是很愛的啦

但是沾上辣椒油後我覺得會加了不少分~

吃完後我還是喜歡那個雪花煎皮耶= =

我的話我覺得吃麵配小菜就很OK了啦

 

整體來說,我喜歡「十饍麵堂」的環境風格與服務

打從一進門後就能自在地感受到這裏的氛圍讓我放鬆許多

可能忙碌一天後身體焦躁的情緒

吹上店內舒暢無比的冷氣候靜下心情來調適著

而店家的餐點價格雖然有些高,但是以它給予的品質、份量我是覺得還OK

 

葷食是精神,素食是理念

終究是一頓飲食,沒有絕對的好與壞,端看個人需要

體驗看看日常的原料食材也能交織出豐富的滋味

 

《店家資訊》

店名:十饍麵堂/Shi Shan Noodles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二路2號
電話:(03)6670203
官網:無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iShanNoodles/
賞味日期:2018年07月31日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服務費:無
低消:無
用餐時間限制:無
外帶:無
總費用:650元(2人用餐)
平均費用:平均一人約325元(2人用餐平均價)
刷卡:無
客席數:約46席
兒童椅:有
包廂:有
停車位:有(週邊路邊停車格、收費停車場)

 

《延伸閱讀》

【食記】新竹.竹北.十膳麵堂(無印良品木質宅之維根飲食)

【食記】新竹.竹北.晨良甜點(從餐車進化小清新風格甜點工作室)

【食記】新竹.竹北.505 THAI FOOD(融合時尚新格調泰式餐廳)

【食記】新竹.竹北.異人館咖啡部屋(超強大複合式餐飲最新選擇)

【食記】新竹市.北區.HOVII CAFE(隱藏在福華大飯店內的清新慢食餐館)

【食記】新竹.竹北.杷記韓式料理 Pab Jib Korea Restaurant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杷記韓式料理 Pab Jib Korea Restaurant(正宗道地韓式濃郁系料理)

【食記】新竹.竹北.八桂堂 米麵(中式食材日式新吃法)

【食記】新竹.竹北.PUTIEN莆田 竹北光明店(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

【食記】新竹市.東區.饗泰多 新竹店(風潮泰式饗宴新選擇)

【食記】新竹.竹北.盛苑韓燒肉

【食記】新竹市.東區.CookBEEF!酷必 五星級牛排飯

【食記】新竹.竹北.野比食堂(日式小清新手作料理)

【食記】新竹.竹北.坊間小館(適合聚會的中菜餐廳)

【食記】新竹.竹北.ADAGIO慢半拍餐館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龍涎居雞膳食坊(天冷補冬補暖好夥伴)

【食記】新竹.竹北.齊味麻辣鴛鴦火鍋(麻辣鴨血入味軟嫩有得比)

【食記】新竹.竹北.湖南剁椒館(竹北餐廳街湘菜大戰現正開打!)

【食記】新竹.竹北.清邁小吃 THAI FOOD(平價的思鄉好味道)

【食記】新竹.竹北.ADAGIO慢半拍餐館

【食記】新竹.新豐.何必館 麵食

【食記】新竹.竹北.新新園汕頭火鍋 竹北光明店

【食記】新竹.竹北.Coffee Owner(Loft風味獨特的咖啡酒館)

【食記】新竹.寶山鄉.鄉園土雞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東.漢王薑母鴨 竹東直營店

【食記】新竹.竹北.食在巷弄 無菜單料理

【食記】新竹.竹北.燒肉同話(這一鍋集團全台首間燒肉)

【食記.邀約】新竹.竹北.燒肉同話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食記】新竹.竹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光明殿 二巡

【食記】新竹.竹北.胡同大媽餐廳

【食記】新竹.竹北.竹北農會 地瓜冰淇淋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