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照片:父母闊別已久的曼谷規劃5天4夜選擇住好飯店、樸實走法輕鬆玩泰國

 

曼谷是一座乘載七百年風華繁複不朽的城市

瘋狂的變異是都市不斷前進的元素

父母已經有7年的時間沒有到泰國旅行

正好今年初我正式發表一本與父母有關的「帶爸媽去日本自由行」旅遊兼工具書

除了日本我該是把過去累積的經驗轉化旅遊地點

換湯不換藥變成「帶爸媽去曼谷自由行」了!

(延伸閱讀「【新書發表】帶爸媽去日本自由行|台灣東販出版」文章)

 

這次泰國旅行正逢泰國政府給予台灣免簽(目前免簽政策至2024年5月10日止)

一家人可省下3,600元的簽證費

選擇搭乘中華航空前往曼谷開始5天4夜的旅行

這趟旅行不走騷包、華麗、繁瑣的行程

以父母的曼谷願望清單去一一實現

把我去年12月與今年2月份的曼谷行程融合在一起挑選出適合父母的項目

再重新優化添加新素材規劃出屬於他倆的旅行

 

本篇會以每日重點行程為篇幅

簡單介紹每天的行程有哪些?!

我們搭乘的航班是晚去午回

扣除第1天與第5天能走行程的就是中間那3天...

 

  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Day1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們搭乘中華航空午班(CI835)機飛往曼谷

抵達曼谷市下午16:45左右機場人潮不多海關莫約排隊5分鐘即可去領行李

慶幸當初不是選擇早班機

因此我們出國當日非常悠哉還能夠睡飽再出國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抵達位在Saton區的小旅館落腳後隨後我立即帶著父母去用餐

這次父母曼谷清單最大的項目就是吃泰國小吃

我捨棄口袋裡滿滿的餐應,全改成Local的市集或夜市

滿足父母的味蕾也能讓我收集到全新的旅遊資訊

 

我實在是厭倦了觀光夜市帶來的熱潮

前往觀光夜市一定很有意思

標榜觀光夜市往往單純的以觀光為名義價位也因此提高這就

是我往後不再去觀光夜市的原因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帶父母搭乘BTS Silom線前往「Talat Phlu」站

據我所知這附近每到晚上有不少在地夜市

  • Talat Phlu天橋下小夜市
  • Tha Phra Open Air Market
  • First One Market
  • Talat Phlu Market(Phlu Market)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Talat Phlu天橋下小夜市

Talat Phlu天橋下小夜市」是抵達BTS「Talat Phlu」正下方的小型市集

攤位約在20來個左右主要以主食與飲料為主

價位是我們喜歡的銅板價

但我這次目標是另外兩個First One Market與Talat Phlu Market(Phlu Market)

這個小市集就純看不吃不然我們接下來的小吃之旅會受到影響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Talat Phlu Market(Phlu Market)

我要特別介紹「Talat Phlu Market(Phlu Market)]都是適合大眾的好地方

充滿最當地的日常與物價

保證來過會愛上這裡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Talat Phlu Market(Phlu Market)」是一個老城區

這裡有一座火車站與BTS站名同名為Talat Phlu

有無數的鹹食、甜點、飲料、小點與火鍋

選擇性非常高如果吃了這家而錯過了另一家請別難過

下次再訪保證可以一次次透過在地小吃滿足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這裡由於緊鄰火車平交道、民宅、高架橋等

攤販的分佈的較廣且散,甚至小巷子內也有攤位呢

形成每個小區塊內都有不同類型的攤販進駐

如果想要認真找非常花時間

還有這裡道路交通較壅塞過馬路務必要注意安全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們在各區塊都各別品嚐了一些小吃

像是雞肉雙拼飯、鮮蝦餃、冬蔭功雞蛋麵與船麵

父母儘管吃就對了,溝通的困難事就交給我

語言溝通來說有點困難就是了

這裡大多是泰國當地人的美食重鎮鮮少有英文菜單(至少我看的懂金額)

甚至很多攤販不會說英文

所以我都是用圖與我豐富的肢體語言帶著親切的微笑讓攤販老闆知道我的目的

 

也許人帥真的有用XD

大多店老闆也是笑笑的回覆

賣蝦餃的老闆還多送我2個呢!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First One Market

First One Market」是一個2023年緊鄰主要道路的新開的夜市

這個地方擠滿了美味可口食物

夜市規劃的整齊乾淨頗具規模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主要客群是青少年學生族群以購物、用餐和休閒為主題

環境氛圍輕鬆周遭設有免費座位

還有露營風格啤酒花園讓人喝酒配小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們在上一站「Talat Phlu Market(Phlu Market)」吃得太多主食了

在這年輕人最愛的夜市裡只能簡單吃

父母都很後悔剛剛吃太多肚子不夠裝

我建議他們可以採購點回飯店再慢慢吃不用一次急著吃完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隨處設有客席

每條街道不擁擠有秩序

周遭設有很多垃圾處理點

環境直接打趴台灣夜市那種烏煙瘴氣的鳥樣子 

 

最後再往服飾區感受跳蚤市場翻貨的樂趣

買不買是一回事我想要父母體驗找貨的感覺

說不定會翻到他們喜歡的商品

既然吃那麼多手裡也帶著好幾袋

多走多運動再挑個貨最後才能滿載而歸

 

  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Day2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 Arabica Bangkok Empire Tower

%Arabica在2020年開設在ICONSIAM第一家曼谷分店

每間分店都延續了白色基調風格

簡約現代的店鋪設計成為% Arabica的代表

我喜歡% Arabica帶給我的獨特格調

曼谷目前共有8家分店也已經造訪過超過半數

最喜歡Empire Tower與QSNCC這兩家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這間「% Arabica Bangkok Empire Tower」分店是東南亞最高樓層的店舖

同時帶有180度曼谷市景的特色

在2023年12月開幕後快速成為網路討論的話題

當然我今年2月也去了一次

我覺得很適合帶父母來感受知名咖啡廳的魅力

 

在此同時我也樂於分享接下來的行程有多有意思

我們先在「% Arabica Bangkok Empire Tower」往「王權瑪哈納功大廈(King Power Mahanakhon)」對望

稍後就要換個角度,登上曼谷最高大樓景觀台望向更寬廣的曼谷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王權瑪哈納功大廈(King Power Mahanakhon)

王權瑪哈納功大廈(King Power Mahanakhon)」10:00整開放遊客進場

我們不到10:00就已經到大樓下方排隊等待換票

順便提一下「Mahanakhon SkyWalk觀景台」提供60歲以上長者有半價優惠票

要記得幫父母購買長者票還能省錢唷!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Mahanakhon SkyWalk觀景台

會選擇白天造訪「Mahanakhon SkyWalk觀景台」一定有我的原因

去年12月帶朋友造訪「Mahanakhon SkyWalk觀景台」就是選擇10:00前排隊

當我們進場時也直接往76樓觀景台衝直接包場

而其他遊客還在74樓看景時我們已經拍了好一陣子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這次帶父母來我走一樣的模式

搭乘電梯到74樓就直接往頂樓衝

我不騙人!我第二次把觀景台SkyWalk包場隨意拍

整個SkyWalk就我們一家子三人獨占

等我們拍得差不多人潮才慢慢湧入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在我們拍完後在慢慢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大家拍照

同時欣賞白天的曼谷景色

如果可以我當然還想帶父母挑戰夜晚版的SkyWalk夜景更是不同凡響

父母也說沒關係,等我們下次再訪再上樓看夜景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到「Mahanakhon SkyWalk觀景台」可別忘了買點飲料補充水份

我比較推薦購買椰子水與冰淇淋

坐在高空沙發上愜意的吃冰喝飲料

父母都說這是他們這輩子難得的體驗呢!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吞武里海鮮市場

在出發前往泰國前一週我再次問問父母有甚麼想完成的曼谷清單?

爸爸說他聽說泰國海鮮很有名,最想吃龍蝦了

我腦筋一轉想到這陣子討論很多的「吞武里海鮮市場」就以吃海鮮及龍蝦聞名

我自己本身也沒有去過當然很樂意帶父母去挑戰看看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讓我告訴你「吞武里海鮮市場」它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這個市場的概念類似於社區購物中心

強調盡可能多的多樣性

滿足採購與用餐一站即OK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這裡的海產非常新鮮

每家店都是根據尺寸有標示價格

明碼標價是我選擇的第一考量

建議可以多看,買多也能殺價看看

有緣的話店家還會給點小優惠

販賣海鮮的店家提供免費燒烤服務和沾醬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端著龍蝦二吃雙拼真的很刺激我胃裡的食慾

一看到就胃裡咕嚕咕嚕叫

父母在「吞武里海鮮市場」探索到大啖海鮮的樂趣

同時邊看邊學在泰國買海鮮如何討價還價的技巧

還說早知道早餐不要吃太飽害他們光吃海產就飽

直說下次到曼谷還要再訪一次「吞武里海鮮市場」目標是後方的美食街

 

經過這次出訪「吞武里海鮮市場」我已經知道前置作業要如何安排了

準備好空腹清空肚子

準備好錢準備好自己

吞武里海鮮市場」一天不可能吃完的但務必要努力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水門寺(Wat Paknam)

去年12月我跟友人穿著泰服造訪「水門寺」當天在寺廟裡成為巨星

這次我沒有安排父母穿泰服

這天氣要她們穿著古代貴族服裝到處跑我直接被射死吧!

但我很期待他倆看到金色大佛的驚訝表情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參觀完金色大佛我帶著父母到後方佛塔參觀

最重要的是5樓琉璃佛塔那細膩宏偉的藝術品

我再次遇到去年12月帶穿泰服時的保全大哥

我向他表示我再度來訪,並拿出他幫我拍的照片讓他回憶(他去年有用他手機拍穿泰服的我們,他印象才深刻)

 

當他看見照片立即笑了也認出我

再度拎著我與父母親切的幫我們拍照紀念

我只能說保全大哥真的很有心

一次安排3個拍照點幫我們一家人拍好多全家福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Trok Ta Lat Phu咖啡廳

接著離開水門寺我們用徒步的方式前往咖啡廳

午後行程我想該是補充水份吹吹冷氣

本來要前往其他景點的計畫的行程我直接刪掉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這家「Trok Ta Lat Phu」咖啡廳位在水門寺側邊馬路邊

它的3樓天台可以直接看見水門寺金色大佛側面

很難得會去網美咖啡廳的父母都覺得很有意思

在咖啡廳也能拍大佛版的網美照呢

 

午後氣候相當悶熱很少喝飲料的媽媽也點了飲料

我知道他們早上喝了咖啡就不宜再喝

於是幫他們點了芒果冰沙與蝶豆花茶

三杯不同顏色的飲料代表不同心境美味和視覺一次擁有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Health Land Sathon

午後我們回飯店午休在最熱的時候減少出門

直到晚上我們簡單吃不過量

安排到曼谷的第一場按摩

我選擇用徒步方式就可以前往的「Health Land Sathon」體驗泰式按摩結合藥草2小時療程

 

按摩完畢後父母舒暢的笑著與我一起走回小旅店

途中我們遇到奇怪的外國人在大半夜說要去吃Chinese food

我本身就不愛理陌生人與語言能力沒那麼好

我只說I don't know就閃人

後來我另一個朋友有說同時間在曼谷的他

遇到相同外國人半夜拿著手機問他哪裡可以吃Chinese food的手法

其實這是一場詐騙行為(看要詐欺或是看路人從哪裡掏手機與錢包)

這下我才驚覺我們遇到一場可能被騙的騙局裡

我跟父母說他們都說幸好我們不會說英文

我該說是原來我的破英文救了我們嗎?!

 

  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Day3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Silom Soi 20市場

父母本身就是習慣早起的體質

為了配合他倆我也跟著早上六點多起床帶他們去傳統市場

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很愛逛泰國傳統市場的孩子

我們住宿的「Chocolate Box Mint Hotel」旁邊就是Silom soi 20市場

早上的市場超多小吃美食重點很便宜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幫我們的早餐加菜一定要買現烤的烤豬肉串啊!

這是我到這裡住宿早餐的標配

以及再來一杯泰奶簡直完美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小旅館(Chocolate Box Mint Hotel)享用早餐

Chocolate Box Mint Hotel」住宿期間每天07:00供應早餐

餐點很簡單是鹹粥、荷包蛋與沙拉,另有飲料與現烤吐司

我們額外在市場添購小吃這樣吃更爽快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朱拉隆功Thanon Banthat Thong美食之旅

中午我們更換飯店後直接到熱鬧的朱拉隆功大學附近的「Thanon Banthat Thong」吃午餐

我知道這裡有許多好吃的和老牌店鋪

從中午就有眾多選擇保證一路可以吃很飽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們最最最推薦一家「Lek Yai Guay Tiew Tom Yum Boran(Sam Yan)

滿滿一碗的豬肉末充滿彈性

雖然我們都點不辣的帶點甜味清湯

吃起來豬肉完全沒有騷味

豬絞肉給的相當多根本拿肉末當作主食

豬肉餛飩這兩碗分別有10顆與11顆

餛飩皮薄肉質鮮嫩且有醃製過所以很有味道

沒想到光吃清湯口味就榮獲我們評讚

延伸閱讀「【食記】泰國.曼谷.朱拉隆功Thanon Banthat Thong美食餐廳街(隨心所欲徒步網羅午餐鹹甜4間店家)」文章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入住五星飯店「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

用餐完畢我們直奔回五星飯店休息去

午後睡飽再到飯店泳池玩水消暑

把中午吃的熱量盡量消耗掉這樣晚上才能繼續大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每一趟旅行滋潤我與父母之間的關係

我想他們是真真切切的把自己投入在旅行的悠閒時光

我說既然住到不錯的高級飯店我們就盡量待在飯店裡

畢竟戶外炎熱也不太適合帶他們跑景點

不如用發懶的方式待在泳池畔看市景...

延伸閱讀「【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二訪五星飯店專屬孝親專用連通房型合宿新體驗)」文章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NATURAL TOUCH MASSAGE」按摩體驗

去年12月找了一間叫做「NATURAL TOUCH MASSAGE」的按摩店

它的評價高且實際體驗後手法細膩直接升級成為我的愛店

這次出發前與老闆娘LINE預約油壓按摩

父母說這間油壓確實讓人感到舒適一點都不會疼痛

原本以為油壓會跟泰式按摩那樣強硬

媽媽說她更喜歡這種輕柔帶著間接替穴位的油壓服務

接著我們再去附近吃個大排檔飽餐一頓回房睡覺去

 

  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Day4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Siam/Chit lom商圈購物行程

行程終於來到購物的Part啦!

沒錯我們家父母真的真的不喜歡買東西

因此前3天完全沒有購物的計畫只有吃喝玩樂為目標

這天是我們旅行倒數第二天好歹也該到商圈採購一下咩

 

我特別帶父母去附近看看

說說最近曼谷多了哪些有趣的店家開幕

就以「LOUIS VUITTON」開設的咖啡廳與品牌店鋪為最紅

我們沒有要買至少也要瞭解曼谷紅什麼...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們在商圈百貨逛的不久以重點方式去走走

父母說親友托買泰國零嘴這是他們曼谷清單必須完成的事項

那我只好帶他們去我很不喜歡去但每次不得不去的BIG C超市

欸~沒想到父母一進去整個人就是跟著遊客一起發瘋

那個要買,這個要買,好像別人拿的也不錯也要買

幸好理性戰勝貨架上玲瑯滿目的商品

買一買也幾千噴掉了= =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五星飯店「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設施體驗與午休

我們午後回到飯店放置戰利品就直接來午休了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讓父母去休息我自己去健身房健身練一下

不然這樣一直吃可要變成小胖子囉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熱鬧的「Soi Phetchaburi 5」小商圈吃晚餐

這個小商圈「Soi Phetchaburi 5」也是我去年12月入住「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所發掘

主要是提供上班族下班後便宜的餐食服務

所以大多餐點落在50B上下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我們在這裡遇到一個很可愛的餐車阿婆

她的香蕉煎餅一份才30B,也可以單純買麵皮煎餅不加料10B

阿婆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微笑著跟我們比手畫腳

把父母逗得笑呵呵說泰國人很和藹

這趟旅行吃那麼多泰國小吃就阿婆印象最深

同時他的香蕉煎餅也是最香甜可口的了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RUENKANOK  THAI MASSAGE」按摩體驗

用餐完畢我們時間還很多

決定臨時找個民宅版的小按摩店按個腳底按摩

把這四天的疲勞再度按光光

一小時腳底按摩才250B這價格完全可以

我不敢相信在曼谷市區裡還可以找到這樣的價格

按摩手法一點也不馬虎按到我舒暢到不行

 

  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Day5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五星飯店「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享用早餐

在曼谷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依然起個大早06:00到餐廳吃早餐

我們這天早餐吃得非常從容不急迫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要吃飽

吃飽後就要退房離開不捨的曼谷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歸途

回程我們一樣搭乘中華航空(CI832)並自行升等為豪華經濟艙

父母說他們難得坐在寬敞的飛機椅子上舒適的很

坐一坐他倆還交換座位讓彼此以機會坐在窗邊

我看他們的互動真的很可愛

原來愛情就是這樣簡單樸實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

屬於你的孝親旅途進行式是什麼?

我相信只要有心一定能完成這個任務

任務的難度在於各類備案及與父母之間的關係

能否了解父母的喜愛來規劃

父母就是旅行的主角

我們是陪伴的配角

願大家都有一個接近完美的旅程

(延伸閱讀「【新書發表】帶爸媽去日本自由行|台灣東販出版」文章)

 

《2024 泰國.曼谷.孝親之旅第十九彈~曼谷篇~.延伸閱讀》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的道地住的安心市區輕鬆玩)
-------------------------------
【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二訪五星飯店專屬孝親專用連通房型合宿新體驗)
-------------------------------
【食記】泰國.曼谷.朱拉隆功Thanon Banthat Thong美食餐廳街(隨心所欲徒步網羅午餐鹹甜4間店家)

 

《2024 日本.金澤.龜蜜新旅程北陸再滿足.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富山.冰見線鐵道一日遊(雨晴海岸|道の駅|忍者哈特利電車、商店街)
【遊記】日本.富山.道の駅 雨晴(複合式設施休憩餐飲眺望世界最美麗富山灣)
【遊記】日本.金澤.石浦神社(人氣神社充滿色彩繽紛超可愛水玉系列授予品)
-------------------------------
【宿記】日本.金澤.金澤托里菲托飯店(房型獨具一格輕盈簡單附大浴場寒冬好選擇)
-------------------------------
【食記】日本.富山.Cafe ISOMI TERRACE(豁達蔚藍海景咖啡廳拍出雨晴海岸的綺麗)

 

《2024 泰國.曼谷.春節避寒龍騰躍起遊暹羅.延伸閱讀》

【遊記】泰國.大城.自助大城包車一日遊(大城獅子動物園|龍婆雷|網美咖啡廳|在地夜市)
【遊記】泰國.大城.大城獅子動物園(體驗泰國最夯與動物合照親近動物互動式服務)
【遊記】泰國.曼谷.Save One Go Market(便宜到爆炸遠離觀光區享受銅板價Local夜市)
-------------------------------
【宿記】泰國.曼谷.Tiang Studio Hostel(超值具有隱密性適合一行人的家庭六人房青旅空間)
-------------------------------
【食記】泰國.曼谷.Charm Eatery and Bar(正宗的泰國美食融合西式創意豐富的質感餐酒館)
 

《2024 日本.東京.虎航9週年999機票現在9出發.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東京|青梅.武藏御嶽神社|御岳登山鐵道(御岳山上空中的神社用山林靈氣洗滌一身塵埃)
【遊記】日本.東京|青梅.青梅達摩市集(每年年度盛會街道封街露天超大型慶典市集)
-------------------------------
【宿記】日本.東京|新宿.東橫INN東京新宿歌舞伎町(平價樸實地利之便設備完善商務好選擇)
-------------------------------
【食記】日本.東京|銀座.銀座八五(全預約制極致高難度線上搶米其林一星拉麵)

 

《2023 日本.沖繩.冬日吹海風無壓力距台最近日本小旅行.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沖繩.奧武島(沖繩南部最方便式跳島之滿滿貓咪與天婦羅原始島嶼)
-------------------------------
【宿記】日本.沖繩.Nest Hotel Naha Kumoji(鄰近美榮橋站度假式文青風格設計飯店)
-------------------------------
【食記】日本.沖繩.浪花餃子 美榮橋店(主打現點現煎特殊口味餃子日式居酒屋)

 

《2023 泰國.曼谷.竟然等泰久曼谷新玩法.延伸閱讀》

【遊記】泰國.曼谷.ITSARA CHUDTHAI(精通中文預約制高品質可租全天泰服體驗)
【遊記】泰國.曼谷.穿泰服遊曼谷四個景點與咖啡廳(古代貴族出巡無人潮新走法站站拍到無法自拔)
-------------------------------
【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空鐵共構往來BKK機場五星飯店附無邊際泳池)
【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可以吃5小時豐富自助早餐&2座無邊際泳池開箱)
-------------------------------
【食記】泰國.曼谷.Dayton Cafe & Bakery(泰式現代別庭院墅可頌招牌特色平價咖啡廳)
【食記】泰國.曼谷.Casa Formosa Taiwan Tea House(中國城區內富有台灣色彩茗品茶藝館)
【食記】泰國.曼谷.造船廠咖啡館(喝飲料吃點心一邊享受河岸風情與水門寺金色大佛)

 

《2023 日本.高知.跟著虎航飛高高 高知首航輕旅行.延伸閱讀》

【資訊】日本.高知.高知龍馬空港出入境簡易解析與台灣虎航服務櫃台
【資訊】日本.高知.高知龍馬空港機場接駁巴士
-------------------------------
【遊記】日本.高知.MY遊巴士~桂浜券~(輕鬆玩高知山海好行一日巴士周遊券)
【遊記】日本.高知.高知市區徒步一日遊(商店街|高知城|弘人市場|永旺夢樂城|選物店)
【遊記】日本.高知.木曜市(高知城下町縣廳前街路上的定期星期四市集)
【遊記】日本.高知.よさこいAgain(超好玩超幸運遇到夜來祭演舞特別活動)
-------------------------------
【宿記】日本.高知.西鐵INN高知播磨屋橋(地理位置高知商圈心臟地帶便宜旅宿好選擇)
-------------------------------
【食記】日本.高知.芋屋金次郎(當地知名老舖旗艦店型供應原創紅薯甜點與伴手禮)
 

《2023 澳門.臨時起意突然就這樣出國去澳門.延伸閱讀》

【食記】澳門.聖安多尼堂區.酥富匙千層牛肉酥(街邊外層極酥脆肉餡香濃可口小吃)
【食記】澳門.聖安多尼堂區.ARABICA(澳門首間%咖啡順遊絕佳景點大三巴戀愛巷)
 

《2023 日本.福岡.孝親十八巡團 福岡篇~GO!觀光列車~.延伸閱讀》

【資訊】日本.福岡.雙星4047特製列車便當網路預訂服務
-------------------------------
【遊記】日本.福岡.北九州觀光列車(雙星4047|由布院之森|36+3)
【遊記】日本.福岡.迪士尼新幹線(期間限定與迪士尼好朋友暢遊九州之旅)
-------------------------------
【宿記】日本.福岡.東洋飯店(二訪老牌飯店標準雙人房住宿體驗)
【宿記】日本.福岡.福岡中洲川端東方快捷酒店(2021年開業現代簡約美感便利旅宿)
【宿記】日本.別府.AMANEK BEPPU YULA-RE(二訪溫泉勝地高級日西合璧四人房)
-------------------------------
【食記】日本.別府.辛麵屋(夜晚商店街內暖和到不行的韓式拉麵屋台)

 

《2023 新加坡.夥伴們集合啦!再續星國食慾之秋.延伸閱讀》

【遊記】新加坡.超有意思國際旅客專屬免費「新加坡獎勵計畫」(Feat. GINLEE)
-------------------------------
【宿記】新加坡.港灣區.新加坡海濱旅屋(港灣地鐵站鄰近怡豐城極度便利購物住宿一次包辦)
-------------------------------
【食記】新加坡.BACHA COFFEE & TWG TEA外帶杯(奪目華麗現點現沖飲品外帶超亮眼)
【食記】新加坡.芽籠.勇秝咖啡站(鄰近友諾士地鐵站周邊美食小巧型態在地美食街)
【食記】新加坡.中峇魯.中峇魯半日遊(一處用味蕾嚐上豐富有意思的美食景點)

 

《2023 日本.名古屋.深刻名古屋鄉土山海牽.延伸閱讀》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實訪經驗
-------------------------------
【遊記】日本.名古屋.2023故鄉全國縣人會祭(一場結合旅展、美食、銘物與吉祥物大集合限定活動)
【遊記】日本.名古屋/清須+歧阜.一日雙城探訪日記(關於織田信長歷史中的清洲城及岐阜城)
【遊記】日本.名古屋/蒲郡.近郊蒲郡半日遊(竹島水族館、八百富神社、海辺の文学記念館)
-------------------------------
【宿記】日本.名古屋.相鐵FRESA INN名古屋站新幹線口(鄰近名古屋駅太閣通口便捷商務連鎖飯店)
-------------------------------
【食記】日本.名古屋.喫茶モーニング(向名古屋說早安可愛蛋晨間點咖啡送吐司早餐)
【食記】日本.名古屋.麺屋はやぶさ 名駅店(特色海鮮魚介與豚骨泡系誠意滿滿美味拉麵)
【食記】日本.名古屋.ラーメン申家(溫和系平價版具有完美度的柚子鹽拉麵)
【食記】日本.名古屋.肉一番 中村店(燒烤VS涮涮鍋主打三元豚與壽司放題吃到飽)

 

《2023 日本.中國地區.岡山廣島周遊券疾行.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岡山/廣島/大阪.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我的行程篇
【遊記】日本.岡山/尾道.La Malle de Bois觀光列車(夏季晴空下的觀光列車旅の道具箱|岡山→尾道)
【遊記】日本.廣島/大竹.下瀬美術館(掉落在瀨戶內海岸上七彩珍珠光彩般的現代藝術)
【遊記】日本.廣島/尾道.尾道山海港灣半日遊(瀨戶內的坡道之城依山傍水旅遊絕景)
【遊記】日本.兵庫/姬路.Egret Himeji展望台(市民綜合大樓附設免費眺望姬路城全景觀光全景勝地)
-------------------------------
【宿記】日本.岡山.岡山站前大和ROYNET飯店(鄰近JR岡山駅前方複合式商場共構連鎖飯店)
-------------------------------
【食記】日本.岡山.珈琲亭(岡山市場內昭和時代感傳統家庭餐廳內的早安套餐)

 

《2023 日本.大阪.大阪風潮指南再發現全新遊.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大阪.日本環球影城-超級任天堂世界(人生第二座瑪莉歐用時間體力換來一日狂歡)
【遊記】日本.大阪/奈良.生駒山上遊園地(昭和時代小型樂園參觀無料山頂風景絕佳)
-------------------------------
【宿記】日本.大阪/梅田.大阪爾樂喜恩特飯店(鄰近東梅田曾根崎大浴場全新飯店)
【宿記】日本.大阪/難波.Vessel Inn Namba(道頓堀最極致便利出門就可逛商務型飯店)
【宿記】日本.大阪/難波.難波嘉門飯店(千日前商店街旁以日系藝術打造出平價小型旅宿)
-------------------------------
【食記】日本.大阪/北浜.中之島岸旁河景餐廳(Brooklyn|NORTHSHORE)
【食記】日本.大阪/北區.かつサンド ちよ松(極厚大盛日本最厚的豬排三明治)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