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照片:被日本國肯定獲得「JTTP」實體短期出入境快速通關卡

 

這趟前往名古屋旅遊除了吃吃喝喝買東西之外

還有一件事非得我戰戰兢兢的去做

第一次自己獨自前往日本公家單位辦理業務去拿我的「JTTP」實體卡片

剛好行程中平日的一天午後是大家自由行動的規劃

當初我規劃一行人解散其實是我想不到要去哪裡

在出國前突然收到「JTTP」線上審核通過

於是我自己特地安排午後去跑公家單位一趟...

 

可以辦理「JTTP」實體卡片的地方有:

  • 成田機場(可使用JTTP出入境)
  • 羽田機場(可使用JTTP出入境)
  • 中部機場(可使用JTTP出入境)
  • 關西機場(可使用JTTP出入境)
  • 東京出入國在留管理局
  •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
  • 大阪出入國在留管理局

依照自己出入境的狀況選擇最方便辦理的地方(點我看資料)

且須留意辦理單位的服務時間、地點及位置

避免好不容易前往卻找不到或人家已經停止服務

那就吃力不討好非常扼腕

我剛好要前往名古屋旅遊就近選擇名古屋市區的「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辦理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JTTP簡介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圖片來源:トラスティド・トラベラー・プログラム)

Japan Trusted Traveler Program(JTTP)日本受信賴旅客計劃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期間型態(3年效期)的快速通關

提供短期因商務、探親、旅遊等目的停留旅客

省下排隊入境人工審查的流程

直接使用指定的經由自動閘門入、出境

在手一張對於常出入日本指定4個機場的人來說確實很便利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JTTP我的申請概況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詳細的申請流程我不就不敘述了

網路上很多專業人士分享申請過程與步驟

我也是透過好幾篇專業文章來進行申請,但我還是寫錯很多

最後由友人協助我重新填寫第三遍才通過第一回線上的審核

 

當第一階段審核通過收到Email之後需要在「六個月」之內完成第二步的審查辦理JTTP實體卡

在面試之前且需要「過去一年之內有兩次入境日本的紀錄

說是「面試」聽起來有點可怕好像要去備考審核一樣

實際上只是要本人帶著資料去日本

藉由官方人員與本人之間的確認辦理手續罷了

一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會莫名的緊張

 

我的線上申請過程

  • 第一次:2023/6/19,審核失敗
  • 第二次:2023/8/01,資料填寫錯誤自己撤下申請
  • 第三次:2023/8/07,審查通過(通過日期2023/8/31);2023/9/11在日本辦理JTTP實體卡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地理位置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位在名古屋市內

只需要搭乘青波線電車抵達「港北駅」旁徒步1分鐘即可到達

單程乘車費用是270円,車資一點都不貴

這單位的交通方式非常便利到不行

 

以我來說我可不想在回程時在中部機場內消耗太多時間

畢竟我要排隊掛行李、進海關、海關內辦JTTP手續...這可太辛苦了

我果斷選擇在市區的「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辦手續時間上比較充裕

當然還有些許好運氣碰到聰明才子服務員

不用多說快速幫我辦理完成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搭乘電車前往辦事處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服務時間是09:00~16:00

根據我規劃的辦理計畫9/11星期一的早上人潮預估較多就不去人擠人

我選擇下午14:00前往搭乘電車去「港北駅」進行一系列的手續之旅

同時間向旅伴們說祝我好運速速回來與他們會合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圖片來源:名古屋駅)

青波線」位在名古屋駅大閣通南口方向

如在JR站內可透過站內南通路直接轉乘(需過票口)到青波線

而我剛好在太閣通口方向的飯店附近吃午餐

午餐用畢就近進入票口搭電車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如沒有交通卡可直接購買車票後乘車

我已經在使用手機版的交通卡(iPhone SUICA)輕鬆進到票口內乘車

還不需要換錢找零現刷現用超級方便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從「名古屋」乘車到「港北」乘車時間是12分鐘

短短的路程承載了一絲忐忑不安

好奇怪喔,我明明不是做壞事緊張什麼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行車經過6站即可抵達「港北

關於這條青波線除了可以去「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之外

搭到終點站就是鼎鼎有名的「樂高樂園(LEGOLAND Japan)」所在地

原來青波線的還有這個好地方作為順遊規劃挺不賴的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順利搭乘14:00班次電車

平日午後的人潮不多每個車廂都有好多空席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抵達「港北」下了車看著車站站牌的路線圖

原來再搭11分鐘就能到金城ふ頭駅去遊樂園玩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車站旁有一棟很具規模又顯眼的建築物就是「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到站即到家的概念

選擇前往「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絲毫不費太多交通時間

短短十幾分鐘再徒步一下就能到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港北」車站只有一個出口

不需要多加思考往出口走就對了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出口前方貼心的在橋墩上標示「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距離車站只有60公尺

行經一間大型的全家便利商店隔壁即是目的地

如果覺得太累不如先去便利商店休息喝個飲料吧XD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我終於抵達「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這間公家單位

還好我是搭乘電車來訪

當時開車到這裡辦公的車輛多到需要排隊進停車場

我以為這單位平時應該沒什麼人來

沒想到辦理民眾多!到!爆!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抵達辦事處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在門口深呼吸稍後我就要自己勇闖公家單位了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我就是一個普通的外國人要到「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辦理事務

只要平常心走進去就好

外面的警衛根本不會管你要做幹嘛

至少我不是可疑人物啦~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1樓平面圖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圖片來源: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官網)

先來說「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1樓的平面圖

走進設施大廳內不需要溝通

直接走進去就好再自己去找辦理的業務單位

我走到中間的案內圖檢視關於這單位業務的資訊

再透過資訊前往我的業務單位櫃台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1樓案內簡介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走進1樓大廳我先在建築平面圖上檢視資料

根據我事先做功課的資訊申辦「JTTP」二次審核要到2樓辦理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至於「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零零總總各種業務要如何辦理

另有一張表格提供民眾瞭解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後來我又發現一張案內資訊標示各項業務的明細資訊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我看到重點關鍵字「自動化ゲート利用希望者登陸申請」資訊

原來我要申辦的地方為在2樓的窗口A、B處

這下我已經有了明確的申辦處的目標

稍後也不會慌張的不知道何去何從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2樓平面圖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圖片來源: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官網)

接著來檢視2樓的平面圖,這張圖比1樓的平面圖還要重要唷!

2樓右側設有一間LAWSON便利商店供民眾、人員就近購物解決飲食問題

接著左側是非常大型的綜合申請區

該區域是禁止拍照錄音錄影的區域故我用文字、平面圖來做敘述

 

申請「自動化ゲート利用希望者登陸申請」需至窗口A、B櫃台辦理

我特地把JTTP宣傳海報印出來向門口的「諮詢服務員」要去哪裡排隊?!或取得號碼牌?!

我想說第一步先確認,讓服務員知道我要做什麼申請好讓他安排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實際申辦過程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分享我這次辦理手續的時間資訊

  • 14:12 抵達港北站
  • 14:15 抵達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
  • 14:17 抵達2樓申請區向諮詢服務員確認處排隊動線
    • 提供JTTP宣傳海報告知申辦業務
    • 當下指引我去排1號櫃台動線,不需要拿號碼牌
  • 14:24 1號櫃台服務專員檢視資料(JTTP一次審核通過Email列印文件、信用卡、護照)並確認申辦名目
    • JTTP一次審核通過Email列印文件(文件最後會由專員收去備查使用不繳回)
    • 信用卡(檢視辦理的資格為D,需要拿出信用卡,卡片會用便條紙貼住號碼與後三碼影印用)
    • 關於信用卡指的是證明有足夠財務實力的信用卡,僅限於國際品牌授權的白金級或以上信用卡
    • 護照(申辦成功護照內會蓋上自動通關的印章)
  • 14:26 取得一張號碼牌,由1號櫃台專員帶至B窗口處辦理手續,並在坐沙發上等候接下來相關指示
  • 14:38 按壓指紋(輕放即可不須用力壓,用力壓會無法辨識)、拍大頭照
    • 實體卡上的照片是一次審查時上傳的大頭照,不是當下拍的大頭照喔!
  • 14:54 提供收入印紙2,200円並簽名,辦理完成與取卡

 

我遇到這位1號櫃台專員是一個親切的捲髮大男生

他看到我備妥的資料後神情態度從容不迫帶著親切的模樣替我辦理

可以感覺到他是經驗老手辦理JTTP一點都難不倒他

根據我上網查很多辦理時遇到的狀況是承辦員根本不懂怎麼辦理流程

而我完全遇到一個厲害的承辦員

加上這業務辦理只有我一個人要辦「JTTP」跟其他業務申辦分開所以不需等太久

整個歷經20分鐘後就拿到「JTTP」實體卡片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圖片來源:出入国在留管理庁官網)

我在網路上找到「手数料納付書」文件樣式

專員會填寫2,200円金額、名目為5.特定登録者カードの交付(Issuance of Registered user card)

同時我繳交收入印紙收入印紙給他

由專員來貼上印紙後讓我確認並簽名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順利取得JTTP實體卡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取得「JTTP」實體卡片時承辦專員會一一把剛剛拿走的資料歸還

特別說明「JTTP」實體卡片使用期限是從我申辦當日起開始算3年(2023/9/11~2026/9/11)

其中「JTTP一次審核通過Email列印文件」他說他需要留存備查問我說可不可以給他(我給,我當然給要多少我都給)

護照會翻開已經蓋上自動通關的印章表示我有「自動化ゲート利用希望者登錄济」資格

信用卡同時也一併歸還

確認東西都拿到後就可以直接離開

 

拿到熱騰騰的「JTTP」實體卡片我終於被日本人認證了

興奮無比的我一定要拿著它在大樓前拍照留念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

未來在指定4個機場「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關西機場」出入境都能使用「JTTP

其餘機場尚未導入給外國人旅客使用的自動通關閘口

在中部機場出境回台灣時我並沒有使用它出境

待我下回至指定的機場再來體會快速自動通關的樂趣

根據我查詢到的資料

下次到指定的機場入境時需事先在日本受信賴旅客計劃(JTTP)網站

登入後填寫該趟入境資料才能使用自動通關

除非是前往非指定4個機場,則是事先填寫Visit Japan Web(VJW)入境日本

 

以上就是我在名古屋的「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辦理JTTP的心得

從交通方面一直到我申辦的過程提供參考

畢竟每個申請人的狀況、旅途、申辦地點及承辦專員狀態都可能影響申辦的過程問題與所需時間

如果您剛好要到名古屋申辦

這資訊可以提供申辦人瞭解相關步驟與流程

 

《JTTP資訊》

中文名稱:日本受信賴旅客計劃
英文名稱:Japan Trusted Traveler Program(JTTP)
日文名稱:トラスティド・トラベラー・プログラム
官網:https://www.moj.go.jp/isa/publications/materials/ttp2_index.html
申請類別:Category D(信用卡財力證明卡片等級在「白金卡」以上)
使用機場: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關西機場

 

《JTTP申請狀況》

一次線上申請:2023年08月07日 (此次是第三次送審)
一次審核通過:2023年08月31日 通過
二次審查地點: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
二次審查通過:2023年09月11日 通過
審查攜帶資料:(1)JTTP審查通過Email列印實體文件1份
      :(2)申請時填寫的信用卡(白金卡)
      :(3)護照正本
      :(4)收入印紙2,200円

 

《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資訊》

名稱: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港區正保町5-18
官網:https://www.moj.go.jp/isa/about/region/nagoya/index.html
服務時間:09:00~16:00
公休日:每週六日、節假日
交通:青波線(Aonami Kine)「港北駅」左轉徒步1分鐘
車資:名古屋駅→港北駅,單程270円

 

《2023 日本.名古屋.深刻名古屋鄉土山海牽.延伸閱讀》

【資訊】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申請「JTTP」實訪經驗
-------------------------------
【遊記】日本.名古屋.2023故鄉全國縣人會祭(一場結合旅展、美食、銘物與吉祥物大集合限定活動)
【遊記】日本.名古屋/清須+歧阜.一日雙城探訪日記(關於織田信長歷史中的清洲城及岐阜城)
【遊記】日本.名古屋/蒲郡.近郊蒲郡半日遊(竹島水族館、八百富神社、海辺の文学記念館)
-------------------------------
【宿記】日本.名古屋.相鐵FRESA INN名古屋站新幹線口(鄰近名古屋駅太閣通口便捷商務連鎖飯店)
-------------------------------
【食記】日本.名古屋.喫茶モーニング(向名古屋說早安可愛蛋晨間點咖啡送吐司早餐)
【食記】日本.名古屋.麺屋はやぶさ 名駅店(特色海鮮魚介與豚骨泡系誠意滿滿美味拉麵)
【食記】日本.名古屋.ラーメン申家(溫和系平價版具有完美度的柚子鹽拉麵)
【食記】日本.名古屋.肉一番 中村店(燒烤VS涮涮鍋主打三元豚與壽司放題吃到飽)

 

《2023 日本.中國地區.岡山廣島周遊券疾行.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岡山/廣島/大阪.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我的行程篇
【遊記】日本.岡山/尾道.La Malle de Bois觀光列車(夏季晴空下的觀光列車旅の道具箱|岡山→尾道)
【遊記】日本.廣島/大竹.下瀬美術館(掉落在瀨戶內海岸上七彩珍珠光彩般的現代藝術)
【遊記】日本.廣島/尾道.尾道山海港灣半日遊(瀨戶內的坡道之城依山傍水旅遊絕景)
【遊記】日本.兵庫/姬路.Egret Himeji展望台(市民綜合大樓附設免費眺望姬路城全景觀光全景勝地)
-------------------------------
【宿記】日本.岡山.岡山站前大和ROYNET飯店(鄰近JR岡山駅前方複合式商場共構連鎖飯店)
-------------------------------
【食記】日本.岡山.珈琲亭(岡山市場內昭和時代感傳統家庭餐廳內的早安套餐)

 

《2023 日本.大阪.大阪風潮指南再發現全新遊.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大阪.日本環球影城-超級任天堂世界(人生第二座瑪莉歐用時間體力換來一日狂歡)
【遊記】日本.大阪/奈良.生駒山上遊園地(昭和時代小型樂園參觀無料山頂風景絕佳)
-------------------------------
【宿記】日本.大阪/梅田.大阪爾樂喜恩特飯店(鄰近東梅田曾根崎大浴場全新飯店)
【宿記】日本.大阪/難波.Vessel Inn Namba(道頓堀最極致便利出門就可逛商務型飯店)
【宿記】日本.大阪/難波.難波嘉門飯店(千日前商店街旁以日系藝術打造出平價小型旅宿)
-------------------------------
【食記】日本.大阪/北浜.中之島岸旁河景餐廳(Brooklyn|NORTHSHORE)
【食記】日本.大阪/北區.かつサンド ちよ松(極厚大盛日本最厚的豬排三明治)

 

《2023 南韓.大邱.大邱閒哉哉市中心初步遊.延伸閱讀》

【遊記】大邱.南區.前山纜車(前往山林間登上高處前山觀景台一覽大邱市景)
【遊記】大邱.壽城區.壽城觀光巴士(懶人最愛暢遊迷你露天循環觀光巴士)
【遊記】大邱.達西區.鐘路書籍(深藏不露在辰泉站周邊大邱極絕美書店)
-------------------------------
【宿記】大邱.半月堂.東橫INN大邱東城路(流行商圈內便利超強大日系連鎖飯店附免費早餐)
-------------------------------
【食記】大邱.全區.追吧!養樂多阿珠媽(韓國大人口味機能型養樂多飲品)
【食記】大邱.中區.我的韓食紀錄5家精選(牛骨湯|橋村炸雞|巨松排骨|豬骨湯麵|豆腐鍋)
【食記】大邱.中區.韓屋古宅美食三部曲(星巴克|Mansion 5|물댄동산)
【食記】大邱.中區.간이역 cafe(東城路商圈內一處個性禪意咖啡店)
【食記】大邱.北區.七星夜市(寂寥感很重人情感很強的韓國夜市)
【食記】大邱.南區.a.nook Apsan(前山山腰間胡同老自宅改建現代風景觀咖啡廳)
【食記】大邱.壽城區.Air Cafe(壽城池旁超特色與眾不同飛機咖啡店)
【食記】大邱.達西區.WOO'Z Daegok(郊區品味型森林感紅磚質量烘焙咖啡屋)
【食記】大邱.達西區.Fika Coffee(紅磚建築內裝清新悠閒街邊咖啡店)

 

《2023 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美國西岸暢遊經典嚐遍特色.延伸閱讀》

【遊記】美國.洛杉磯.好萊塢環球影城-超級任天堂世界(全球最新2023年第二座瑪莉歐踏進美國)
【遊記】美國.洛杉磯.加州迪士尼樂園(加州100年迪士尼慶賀大典全日累慘興奮遊)
【遊記】美國.洛杉磯.達美航空國內線頭等艙舒適體驗(Delta Air Lines-Fisrt Class/DL2581)
【遊記】美國.舊金山.美國尋姐日記舊金山近郊一日遊(自駕獨遊三大景點)
-------------------------------
【宿記】美國.洛杉磯.Kimpton Everly Hotel(好萊塢市區美式輕奢華溫馨精品飯店)
【宿記】美國.洛杉磯.Four Points by Sheraton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機場週邊平價過境住宿品牌陳舊飯店)
【宿記】美國.舊金山.Hyatt Regency San Francisco Downtown Soma(正市區藝術博物館旁精緻高雅精緻飯店)
-------------------------------
【食記】美國.洛杉磯.Jane Q晚餐、早餐(金普頓埃弗利飯店附設餐廳用餐既收費瑕疵體驗)
【食記】美國.洛杉磯.G&B Coffee(中央市場內獨具一格休閒型現沖咖啡)
【食記】美國.舊金山.Ferry Building美食之旅(渡輪大廈室內獨具特色美式餐飲商店街)
【食記】美國.舊金山.Blue Bottle Coffee(走訪三間有故事的獨特的藍瓶咖啡)
【食記】美國.舊金山.Super Duper Burgers(現點現做招牌火烤雙層漢堡多汁充滿喜悅)
【食記】美國.舊金山.御食園川菜館(中式麻香川味連美國人都愛的排隊餐廳)

 

《2023 日本.福岡.話題的東京龜蜜的大滿足.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東京/調布.深大寺(年度盛事祈願厄除元三大師大祭達摩市集)
【遊記】日本.東京/稻城.HANA・BIYORI(隱藏在樂園內一座溫室星巴克擁有絕美花海包圍)
-------------------------------
【宿記】日本.上野.TOSEI HOTEL COCONE上野御徒町(上野最新交通便捷日式現代摩登新飯店)
-------------------------------
【食記】日本.東京/世田谷.FUGLEN HANEGI KOEN(鄰近車站充滿寬敞輕鬆氣氛挪威咖啡店)
【食記】日本.東京/渋谷區.COFFEE SUPREME TOKYO(街道上美式風格時髦紐澳連鎖咖啡廳)
【食記】日本.東京/渋谷區.麵散(巷弄內全天候營業熱門個性風格烏龍麵排隊名店)
【食記】日本.東京/中央區.日本橋とんかつ一HAJIME(愛豬排絕對不能錯過特上厚切火爆人氣炸豬排店)

 

《2022 日本.福岡.男子令和四年年末福岡新日和.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北九州.JR北九州3日券列車之旅(前往別府、熊本、長崎、武雄溫泉特色列車)
【遊記】日本.別府.別府空中纜車(來趟天堂般阿蘇九重國立公園俯瞰山海絕景)
【遊記】日本.別府.Global Tower(距離地面100公尺高空全透玻璃世界之塔展望台)
【遊記】日本.武雄.武雄旅書店(武雄溫泉駅伴隨新幹線開通候車悠閒選物店新名所)
【遊記】日本.長崎.西九州新幹線(2022年全日本話題新幹線海鷗號實際乘坐舒適體驗)
【遊記】日本.長崎.長崎空中纜車(360度用雙眼開啟全景模式欣賞世界新三大夜景)
【遊記】日本.熊本.熊本城(天守閣修復完全回歸限定特別開放空中步道一覽名城壯闊)
【遊記】日本.福岡.TENJIN Christmas Market(期間限定天神區內極度熱鬧的免費入場聖誕市集)
-------------------------------
【宿記】日本.福岡.東洋飯店(博多駅筑紫口旁交通便利平價人情濃厚老飯店)
【宿記】日本.福岡.博多王子智能飯店(2022新開幕王子飯店旗下新品牌鄰近博多駅智慧型旅宿)
【宿記】日本.福岡.中洲川端站九小時飯店(暗黑風格地理位置絕佳超標準膠囊旅館)
【宿記】日本.別府.AMANEK BEPPU YULA-RE(別府駅最新溫泉勝地度假型態現代日和飯店)
-------------------------------
【食記】日本.福岡.2/2 Patisserie caff(唐人町區潔淨霧白風格甜點布丁迷你版專賣店)
【食記】日本.福岡.& LOCALS Ohorikoen(坐落大濠公園內木造日式八女茶專賣咖啡甜品屋)
【食記】日本.福岡.Mister Donut大濠店(什麼!甜甜圈餐廳內居然有一座童趣旋轉木馬)
【食記】日本.福岡.情熱屋台 赤ちょうちん(冬夜屋台初體驗天神區沖繩風味大排檔)
【食記】日本.福岡.Megane Coffee & Spirits(夜間出沒福岡首間榮獲設計獎珈琲屋台)
【食記】日本.長崎.ATTIC COFFEE(出島港邊碼頭望山海戶外棧道午茶平價套餐)

 

《2022 新加坡.獨身男孩飛行新處新加坡.延伸閱讀》

【遊記】新加坡.萊佛士坊.CapitaSpring金凱源中心(全市最高樓平日限定免費高樓空中垂直花園景觀步道)
【遊記】新加坡.新加坡國家博物館.2022 THE哆啦A夢展 新加坡站(Doraemon史上海外首次國外現代創作展)
【遊記】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阿凡達世界:全新體驗(期間限定幻化科技絢爛潘朵拉星球實體沉靜式展覽)
-------------------------------
【宿記】新加坡.克拉碼頭.KINN Capsule Hotel(現代粉減壓日系風格設計獨立生活膠囊館)
-------------------------------
【食記】新加坡.萊佛士碼頭.百樂滷鴨飯(Lau Pa Sat美食廣場第3街區中式滷水拼盤套餐)
【食記】新加坡.牛車水.Sweetea Caffe 一杯夏日(熱鬧街區傳統樓房上的複合式餐飲酒吧)
【食記】新加坡.萊佛士坊.% Arabica CapitaSpring(小巧可愛純白色明亮感十足簡約型TOGO店)

 

《2019 日本.東京.2019-2020跨年之旅.延伸閱讀》

【宿記】日本.東京都/台東區(上野).相鐵FRESA INN上野御徒町
-------------------------------
【遊記】日本.東京都/品川區.目黑川冬之櫻聖誕燈飾
-------------------------------
【食記】日本.東京都.東京甜點控 每日走訪篇
【食記】日本.東京都/渋谷區.Chpmpoo道地泰國餐廳(御用泰國廚師/SHIBUYA PARCO 4樓)
【食記】日本.東京都/渋谷區.神樂坂茶寮(高空絕景甜點聖代/Shibuya Scramble Square 14樓)
-------------------------------
【買記】日本.東京都.千變萬化進擊的福袋(2020年版本)

arrow
arrow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