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照片:一個人最適合前往擁有大自然美麗的「宮古島」療癒身上每個細胞

 

我終於跳脫沖繩延伸到琉球群島的深入旅遊

在眾多群島中我選擇觀光熱度高人潮沒那麼盛行的「宮古島」作為跳島的第一選擇

宮古島」位於沖繩西南方約300公里距離是琉球群島中的第四大島

擁有沖繩縣最大的珊瑚礁,同時清澈透明的大海是潛水和浮潛的聖地

以我本身不熱愛玩水卻很喜歡看海的人來說

前往「宮古島」以陸地方式觀光亦能帶給我充滿力量的趣味

以我一個人讀旅的方式去慢慢探索島上的人事物...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沖繩與宮古島的距離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宮古島」距離沖繩「那霸」約287公里,目前只有搭乘飛機的方式可前往

宮古島」本身就有2座機場,分別是:

  • 宮古空港|特色:離市區近、航班多
  • 下地島空港|特色:離市區遠、航班少

宮古空港位在中心位置主要是ANA和JTA執飛日本國內線航班往來那霸、東京、大阪等各地航班非常多

另一座下地島空港是Skymark(天馬航空)執飛,整體航班較少

因此再考慮前往「宮古島」之前請先認識這2座機場再來決定要搭哪家航空公司

 

從「那霸空港」飛往「宮古空港」單程飛行時間是50分鐘

航班時間非常短且能夠快速抵達目的地

再考量跳島交通時間來說是蠻不錯的好地點

當然額外需要考量搭乘國內線需1小時前辦理登機手續與託運

像我自己沒有托運行李省下排隊辦理手續的時間

只要在自助報機上花1分鐘即可拿到機票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宮古島簡介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宮古島」它的地理位置正好在沖繩那霸與台灣之間

整體面積約159.26平方公里不算是非常大的島嶼

它與周邊三座島嶼利用跨海大橋相連便利往來

島嶼周邊有非常多海灘環繞著

那主要以珊瑚礁組成的宮古島被波光粼粼的蔚藍大海包圍

走到哪都能夠被這片海感染清透的氣息

 

根據我租車的業者跟我說在宮古島開車環島約100公里

當然也要看是否有前往另外的3座島嶼走訪的路線來看

若不要在每個景點停留一天之內就可以把宮古島、池間島、伊良部島、來間島走完

單純開車環繞各島嶼這行為千萬別做

這裡太多自然風光與小景點可以摸索了

把自己放在島上慢慢的走訪保證有無限收穫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從沖繩那霸空港國內線出發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當初購買完AirAsia開航機票後就立即思考要如何玩沖繩

想到今年會去沖繩3趟可不想3趟都待在那霸

我決定這趟AirAsia要來個不一樣的玩法

選擇琉球群島內其中一個島嶼做為我的沖繩跳島首訪

經過航班考量與各島嶼的篩選後決定「宮古島」做為我的目標

並於ANA官網上直接購買日本國內線機票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有考量國際航班與國內航班轉乘已預留2小時緩衝時間

從台灣出發當日抵達時間是15:55

我欲搭乘ANA的18:10航班前往「宮古島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預留2小時間轉成國內線其實很足夠

建議抵達那霸空港國際線後即可直接前往國內線藉由自助機器辦理國內線搭乘手續(拿機票)

剩餘的時間可以自由的機場內遊蕩或休息

找個地方用餐看飛機也挺不錯的

那霸空港國內線就像是個小型百貨商場本身就很好逛

用餐的話選擇也很多也不用擔心在機場吃東西太貴的問題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這趟旅行我全程只有攜帶一個旅行袋沒有托運行李

當天抵達那霸空港國際線後很快就出海關

我則是立即到3樓國內線找ANA的櫃台處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現在很多機場都建立自助報到的系統減少人力

國內線ANA把動線規畫得非常好

並在每個報到手續的站別用步驟方式來呈現,於現場放置大型指標

依照指標上的1、2、3自行辦理手續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從ANA自助報到機取機票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我直接前往步驟第2站進行「Ticketing & Check in

看到自助報到機即可自行使用機器來辦理手續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STEP 1:切換語言成「繁體中文

    有繁體中文的介面對我們台灣人來說便利許多,更能夠直覺性的去使用機器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STEP 2:訂位/電子機票確認(報到)

    報到方式有二維條碼、電子訂單編號、護照方式進行

    我使用「護照」來進行報到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結果系統找不到我的機票資料

我想可能是日本機器不認識我這本台灣護照

於是我再試試「二維條碼」方式來辦理手續

幸好我有把ANA訂位的資料印出來直接用訂單上的QR CODE即可找到我的訂位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STEP 3:報到乘客的選擇

    系統會找出訂單內的乘客資料,請選擇搭乘人的姓名並勾選,再按「確定」按鈕進行下一步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STEP 4:搭乘航班的確認

    系統跑出搭乘航班的日期、時間、座位艙等資料

    確認無誤即可按「確定」按鈕進行下一步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STEP 5:座位的確認

    當初ANA官網購買機票時就可以直接線上劃位

    若當天還想看看其他位子可以直接在機器上重劃

    我自己很滿意9K這個靠窗的座位,我就不重新選位了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STEP 6:列印機票和報到手續說明

    經過一系列的確認後系統列印出登機證1張

    畫面的左方會告知乘客接下來報到的流程與安檢時間、登機口與登機時間

    搭乘日本國內線很方便只要航班起飛10分鐘前抵達即可(我會預抓超過10分鐘以上)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STEP 7:取得登機證

    拿到登機證後即可前往下一個報到流程(自助托運行李)

    ANA國內線經濟艙可托運行李是23公斤X2件

    可惜我只有行李袋免託運,不然可以買好多東西唷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依我在泰國搭乘國內線航班時都需要檢查護照

照經驗來說會認為在日本搭乘國內線也需要用到台灣護照

實際上搭乘日本國內線免查驗護照

可以把護照收收起來後續通關都只需要登機證上的QR CODE驗證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照片的步驟第3站是「Baggage」行李托運

如果有托運行李請到這站辦理托運手續

手提行李的話是規範每人10公斤/1件(但沒有強制查驗,但不保證不會查驗)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既然我沒有要託運即可往那霸空港2樓前往國內線海關安檢

可依照登機證上的「搭乘口(登機處)」編號走距離登機口最近的安檢處

而機場的動線規畫非常好

對一個第一次搭國內線的人來說完全不會迷失不知道要去哪

在3樓ANA的櫃台區域就有手扶梯可到2樓

抵達2樓旁即是安檢口的位置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進入國內線海關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那霸空港國內線安檢口共有3座分別以A、B、C來編號

ANA的航班大多使用31~38登機口是靠近B安檢處的位置

剛好從3樓搭手扶梯到2樓眼前就是編號B的安檢口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比對自己的搭乘NH1729航班沒有因為受到第10號颱風珊珊的干擾當日如期準時啟航

航班表定18:10起飛將於18:00開始登機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手持登機證把QR CODE往機器掃描即可順利通關

此時機器會跑出一張黃色的保安檢查證

這張紙只是表示乘客已完成檢查的紀錄罷了

後續這張紙也沒有要用可以直接收起來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探訪那霸空港國內線管制區-21~28登機口區域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那霸空港國內線有2個碼頭式航廈,分別給日本兩大航空業者使用

其中間有一條廊道相連

  • 21~27登機口|JTA(JAL)、捷星(Jet Star)
  • 31~38登機口|ANA、Peach、天馬航空(Skymark)、Solaseed Air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廊道面向國內線航班的飛行區域

落地窗曬進滿滿的午後陽光

充足的光線讓人好喜歡國內線的環境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難得走進那霸空港國內線的航廈內部趁這機會趕緊走訪

我先前往21~27登機口區域參觀

碼頭式的登機口設計是狹長型建築飛機停靠在兩側

光這區域就有8座登機口可使用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沒想到國內線候機室的空間非常寬敞明亮

內部設有免稅店與各種伴手禮賣店服務

讓旅客可以輕鬆的在機場內購買當地的伴手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內部沒有專門的便利商店,大多是伴手禮店兼具簡易的飲料與御飯糰的銷售

若要吃點正餐的話可以再找看看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接著我往另一側的碼頭式航廈前進

讓我看看這兩區域有何不同?

噢!我要說那霸空港國內線的出發/抵達都是在相同樓面(2樓)

若有轉乘航班可直接在該管制區內進行轉乘

內部的旅客完全看不出是剛抵達還是要出發的人

就好比一座大型公車站內部的人潮川流不息呢!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探訪那霸空港國內線管制區-31~38登機口區域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31~38登機口主要是ANA的航班所使用,旁邊另有37、41登機口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該區域的免稅店服務比21~28來的強大許多

對喜愛逛免稅店的人來說這區很有意思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國內線內有間星巴克,提供飲品與周邊商品

不過它的空間不大主要是提供外帶服務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候機室區域走廊相當寬敞

讓旅客帶著行李走都很順暢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首先,我先去找我要搭乘的31登機口區域

每座登機口旁都有一個蠻大的客席讓旅客休息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我很喜歡日本對旅客的友善在小細節上可以感受的到

機場內的座椅超過一半以上都有提供電力插座服務

而且插座不是壞掉的變成裝飾品

每個插座是真的可以充電

直接坐在椅子上就能直接充電不用跑遠

 

不像台灣候機室充電限定某個角落那幾個少之又少的插座

插座還可能是壞掉的都不維護超可憐

每次在桃機就算手機掉電都不想去用免費充電站深怕用了會生氣

乾脆直接拿行動電源充手機比較快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登機口的設計每座都有設置閘口

該閘口是由旅客自行使用登機證的QR CODE掃描通關

以自動化的方式免用人工辨識刷條碼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該區的候機室同樣有規劃許多賣店服務

我發現真的有店鋪在賣便當可供快速飽餐一頓

機場便當種類不多沒有很吸引人

我反而建議可以先在國內線管制區外頭各大餐飲服務吃一吃再進來

 

既然如此我就買個「沖繩限定」的さんぴん茶(茉莉花茶)來解渴用

後來發現這瓶飲料居然是使用中國的茶葉製成根本與沖繩沒有關係呀!

茶水喝起來是清爽但特色就普通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搭乘ANA國內線航班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登機前地勤會在登機口處拉好動線

以ANA會員卡別、艙等分類依序是:

  • Group1:Diamond
  • Group2:Platinum、ANA Super Flyers Card、Premium Class、星空聯盟金卡會員
  • Group3:經濟艙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經過閘口掃描QR CODE會額外跑出一張粉色的登機紙

這張紙沒有特別用處就是單純的以通過驗證概念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緊接著直接透過長長的空橋前往登機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這次我搭乘的NH1729是ANA當日的最後一班宮古島航班

由於是最後一班搭乘的人數不到全機的1/6相當的空曠

搭乘手續不到10分鐘全體人員都已上機就坐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很意外原本以為我先畫9K靠窗處旁邊應該不會有人坐

畢竟這班機座位那麼多空位想必沒有人想跟我坐

結果超意外一對夫妻特別劃在我旁邊一起陪我前往宮古島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我搭乘的ANA航班NH1729機型是B737-800

是近期鬧得沸沸騰騰的波音所出品飛機

不過我依然很安全的乘機並回來寫文章了

所以安全上應該是挺OK的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在等待航班起飛之前空姐先拿著一竹籃的糖果向每位乘客發送

當日提供的糖果是葡萄、橘子與沖繩黑糖貽糖(葡萄口味意外的香甜好吃)

喜歡吃糖的可以多拿一點沒關係

我看有很多乘客都不吃糖完全沒取用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隨後頭部上方降下小螢幕開始播放安全說明影片

等待影片播放完畢就要開始滑行離開沖繩那霸空港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意外在停機坪上發現飛翔皮卡丘的車車

早知道我也帶著皮卡丘出發迎向我未知的宮古島...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航班準時滑行離開並順利起飛

起飛時刻已經是接近黃昏天空的景色相當的討喜

那黃澄澄的夕陽讓天色色彩多變

我期望我在宮古島旅遊期間的氣候是豔陽晴天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待飛機平穩後空姐立即推著數種飲品的餐車出來

有提供軟性飲料、果汁、啤酒與紅白酒

我向空姐要了蘋果汁來喝喝讓我在天上感受50分鐘的飛行

是那樣靜謐毫無吵鬧又舒適的旅程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航班很快的宮古島並開始降落

當日天色沒有很好雲朵密佈空氣並沒有很清爽

至少是晴天的模樣讓我不用擔心天氣的問題

很快的即將著陸稍後就是我正式踏上宮古島的時刻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抵達宮古空港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原來「宮古空港」只有一條跑道

當飛機飛進來衝進路底後需要在路底自行迴轉再滑進空港停機坪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我們抵達時間已經是19:05左右再慢慢滑進去差不多就是原定時刻19:10

NH1729是當晚倒數第三班航班抵達宮古島

後續再10~15分鐘後將有最後2班機來到這裡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當飛機停靠完畢我馬上拎著行李袋就直接走出海關

從飛機內走到空港的1樓出關處全程不用3分鐘

可惜這裡1樓唯一的店舖於19:00開始打烊

我到的時候鐵門拉了一半,令人傷心耶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宮古空港」本身引進許多餐飲與伴手禮店鋪

沒想到居然還有A&W漢堡

大部分店鋪都是在傍晚時陸續打烊

所以我那麼晚到根本無法逛這裡的商店

只能寄託後天中午回程時再來探訪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我在航站的1樓處簡單逛逛

第一個迎接我的人是當地很有名的「宮古島守護君

它是代表宮古島安全協會職員未來這天內會在島上各處發現它

我知道它長得有點可怕卻是安全的象徵

因此在島上旅遊去找守護君也是一種樂趣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搭乘計程車前往飯店住宿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既然抵達「宮古空港」已經接近空港打烊時段

我預先在空港官網查詢當公車結束營運時要如何前往飯店?!

從空港海關出來後直直走出戶外,即是搭乘巴士與計程車的招呼站

當下計程車招呼站是沒有排班計程車的蹤影

我是看到後來有日本旅客站在那邊等呀等

欸~大老遠就有計程車出現慢慢駛過來

 

我也跟著站在計程車招呼站果不其然老遠處就有計程車開過來

我自己推測排班計程車應該是在另一區

但我不曉得司機們怎麼知道這裡有旅客要搭車就是

反正我就很順利的搭上計程車用破到不行的日文跟司機說目的地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司機叔叔與我互相確認飯店的地點後就順順的前往「宮古第一飯店

從空港到飯店交通車資是1,500円

以當下必須前往飯店且沒有其他交通工具的狀況來說,這價格我覺得不貴

還直接載到飯店門口下車即可進門入住

以後除了便宜的公車之外,再晚都可以搭計程車唷

 

(延伸閱讀「【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場充滿安靜輕鬆的環境)」文章)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回程再用自助報到機取機票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在宮古島玩了1.5天後我要返回那霸空港

依據我去程自行辦理登機手續的記憶

回到「宮古空港」後直接前往ANA櫃台區域去尋找自助機器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果不其然ANA辦理登機手續的模式一模一樣

只是「宮古空港」的空間較為簡單也沒有過多的人潮

我這次還提早近2個多小時就在機場

乾脆先去辦理報到手續剩餘時間再去機場內部閒逛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自助機器使用方式、辦理流程與去程相同,這段就不再重複敘述

不用1分鐘我就拿到回程航班的登機證

系統畫面上會顯示我必須於13:20前安檢並於起飛前10分鐘至2樓B登機口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到宮古空港3樓展望台休息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既然我有非常充足的時間可以在「宮古空港」逗留

我先到3樓的展望台(送迎デッキ)坐在戶外看飛機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中午前後時段的航班非常密集

沒想到會遇到JAL特殊款的桃紅色鯨鯊彩繪機現身在此

我在宮古島一直都處在被幸運女神眷顧的狀態下旅遊

可以親眼瞧見僅此一台的彩繪機就剛好出現在宮古島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來到特別的空港別忘了買張由JAL推出的御翔印帶回家紀念

透過這張專屬於「宮古空港」的御翔印絕對是最棒的回憶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離開宮古島的當天氣候十分宜人炎熱

我就喜歡這海島的天空

心裡默默許下願望2025年要再度來探訪我尚未走完的宮古島

還要在拜訪我這可愛又親切的「SEACOM(シーコム)」租車老闆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宮古空港2樓出發大廳逛街購物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想不到「宮古空港」白天運作的時候旅客那麼多

位在2樓的出發大廳設有7家伴手禮店鋪及4家餐廳飲食店

看起來人多相當熱鬧每一家店舖都很好逛的樣子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大多數日本國旅旅人們在每家店舖裡川流

這裡有許多宮古島自身土特產,尤其是最知名的「雪塩」也有在這裡設點

沒是千萬不要在「雪塩博物館」先行購買伴手禮增加自己的負擔

在機場(管制區外)就能買到相同品項與價格的商品

當然!回到沖繩也是能夠買到「雪塩」商品

若嫌雙手太輕肩頸包包太空是可以在宮古島搬雪塩回去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我選擇幾家店鋪逛逛發現2樓「砂山」有宮古島蠻有名氣卻不太好買的漩渦麵包「うず巻

架上有數種口味單片包裝價格是170円

也有販售整條可以讓人吃很飽的包裝(價格未知)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我選擇最基本的原味準備帶上飛機當飛機餐

它非常鬆軟尺寸相當大中間包覆著鮮奶油與砂糖

餡料奶油很甜糖也很脆

發現這種甜味會讓人上癮都覺得我應該把各種口味都買起來

推薦來訪宮古島的旅人可以買看看這款只在宮古島才有的在地麵包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進入宮古空港國內線海關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在2樓店鋪區逛的差不多不能繼續耗下去

每逛一家手上就多一樣東西這可不行

必須趕緊往安檢處移動避免我又開始買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我的航班是NH1724是下午13:40的航班

我大概中午12點初就跑去安檢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去程忘了說日本國內線安檢的狀況

除了違禁品,例如說凶器、刀械、火藥等等不能攜帶之外

我這裡要額外提出「液體物」的部份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國內線對液體類要求沒那麼嚴格

可以攜帶飲料飲品直接進安檢處

任何飲料類的物品需要全數拿出來至行李托盤上經過X光掃描

如此一來不用擔心要一次把飲料喝完或丟棄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宮古空港國內線管制區內有A、B兩個登機口

其中A登機口又分為A1、A2與A3的門,但都是相同一個空橋

而B登機口較為單純就是單一個出口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管制區內有一個伴手禮專賣店「ぐりーんりーふ(綠葉)

其空間非常寬敞展售的土產不輸外頭各間伴手禮專賣店

若不是非常挑剔一定要買些指定的商品的話

直接在這裡購物人潮少又是免稅價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我蠻喜歡在「ぐりーんりーふ(綠葉)」逛逛

我所搭乘的航班正好剛過尖峰航班的時間點

管制區內人潮稀少逛起這間店舒適度佳

也能夠在這裡買到經典的雪塩和宮古空港特定商品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意外獲得觀光課的小禮物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在坐著等待航班的同時默默地來了一批人

根據我的經驗他們身穿小背心應該是當地的觀光課政府單位

他們手拿著調查表挑選乘客來做問券

一位小姐姐向我表示她想找我調查來宮古島旅遊的問券

得知我不是當地日本人而是台灣人

她簡直開心極了,因為她最需要外國客人來訪宮古島的旅遊資料

花了近十分鐘幫她寫一份很完整的問券

隨後送我有包裝過的2種宮古當地土產給我

欸~你們看人家觀光課多用心寫問券還送大禮

想不到搭飛機也能拿禮物太令人愉悅了吧!

 

  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搭機返回那霸空港國內線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時間來到午後一點初地勤人員開始佈置登機動線

這裡的動線安排較為簡單用伸縮柱標示1、2、3登機順序

回程我依然是經濟艙旅人就乖乖排在第3順位處來登機

而回程的人潮也不多大概是航班的1/3人數而已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回程我終於是自己一個人坐3個位子

寬敞的座位沒有人跟我坐那才好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小地方登機非常迅速莫約5分鐘左右全機人員都已就坐

就等著時間到才開始播放安全示範影片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宮古島距離台灣真的很近

可惜就是沒有台灣直飛宮古島的航班...都要先去沖繩再轉國內線才行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NH1724航班準時滑行離開前往唯一的跑道起飛

我知道天氣好不能上機就睡著

雙眼一定要跟著飛機一起翱翔用不同角度欣賞宮古島

果不其然這片湛藍多彩的海洋讓我好捨不得離開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隨後拿出我自己準備的飛機餐

都是來自宮古島的名產麵包捲與宮古芒果果汁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回程航班沒有其他飲料可選擇僅單一的蘋果汁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航班執飛50分鐘於下午14:35飛回「那霸空港

再慢慢一路從最外圍的跑道滑回國內線航廈

最花時間的時刻就是一路滑行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14:50左右正式從航班走出來到那霸空港國內線2樓管制區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回到管制區可再透過國內線轉乘其他航班

或跟我一樣直接拎著行李袋進行第二階段的沖繩旅遊

跟著指標往出口與手荷物受取所方向走去1樓

即可直接離開空港囉!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

以上就是我自己一個人第一次搭乘日本國內線的經驗

透過那霸空港飛往宮古島體驗國內線搭乘的步驟和流程

一切都是非常容易且完全不需要透過人工(沒有托運行李狀況下)就完成整趟搭機流程

以我來說我覺得搭乘國內線真的不難

難的是自己有沒有先預抓好國際線與國內線的預留時間

當然我們也會害怕國際線延誤導致無法搭乘國內線的問題

可我這趟旅行就是那麼無往不利順得要命

原來搭國內線再延伸的旅行那麼簡單

 

《航班資訊》

航空公司:ANA/All Nippon Airways/全日本空輸
官網:https://www.ana.co.jp/zh/tw/
購票方式:官網購買
購票金額:台幣3,453元/來回機票
機票艙等:經濟艙
托運行李:23公斤X2件
手提行李:一件10公斤
去程航班:2024年8月29日 NH1729 OKA 18:10 → MMY 19:00|9K
回程航班:2024年8月31日 NH1724 MMY 13:40 → OKA 14:35|18K
報到方式:那霸空港與宮古空港皆為自助機器報到,無托運

 

《2024 日本.沖繩.沖繩延伸新玩法日本國內線跳島一人旅.延伸閱讀》

【自駕】日本.宮古島.TOYOTA COMS電動車單人座車型介紹(島上初體驗首次日本自駕雀躍無比)
【遊記】日本.宮古島.單人迷你電動車24H遊宮古(超可愛小車玩宮古島景點美食11選)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古來回輕便拎著行李即刻出發)
-------------------------------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場充滿安靜輕鬆的環境)
【宿記】日本.沖繩.HOTEL NAHA CITY(國際通中心點附設7-11住宿真心便利極了)
-------------------------------
【食記】日本.宮古島.Bocca burger(藍色時尚空間以宮古牛特色打造手感漢堡)
【食記】日本.宮古島.琉球拉麵2選(琉球ラーメン 麺や大和|麺やKEIJIRO)

 

《2024 日本.岡山.超愛岡山夏天必去享受炎熱高溫的夏祭慶典吧.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兵庫/赤穗.播州赤穗自行車山海療癒一日遊(隨走遇美景體驗山路海路復古慢走法)
【遊記】日本.岡山/兒島.鷲羽山高原遊樂園(融合巴西熱情享受令人興奮的昭和時期遊樂設施)
【遊記】日本.岡山/兒島.鷲羽山夕景鑑賞巴士(不小心只花520円包了整台巴士遨遊鷲羽山欣賞日落)
【遊記】日本.岡山/津山.SAKU美SAKU樂 觀光列車(岡山和津山之間超粉嫩色系主題式觀光列車)
【遊記】日本.岡山/津山.第46回津山納涼ごんごまつり(隔多年二訪津山納涼祭典與花火大會)
【遊記】日本.岡山/總社.第50回總社市民 雪舟フェスタ(50週年無窮大夏日節慶照亮夜空的盛大節日)
-------------------------------
【宿記】日本.岡山.Ark Hotel Okayama(鄰近永旺夢樂城岡山機能強大便宜樸實現代化旅宿)
-------------------------------
【食記】日本.兵庫/赤穗.壱枚乃絵 赤穂店(擁有壯麗景色與瀨戶內海相伴海景咖啡廳)
【食記】日本.岡山/津山.福壽湯 Cafe Fukujuyu(津山城東街道昔日風呂屋改建獨特自家烘焙珈琲)

 

《2024 日本.東京.集結囉!富士山山友挑戰攀登之旅.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靜岡.2天1夜富士山攀登巴士套裝之旅 失敗篇(挑戰富士宮路線遭遇山頂暴風雨地獄)
【遊記】日本.靜岡.富士宮駅周邊景點半日遊(富士山攀登失敗臨時安排走訪親切的富士宮地區)
【遊記】日本.東京/神奈川.參訪開運安福三座神社(感受羽田機場鄰近神靈與佛教盛行觀光納福行程)
-------------------------------
【宿記】日本.東京.新宿華盛頓飯店 新館(新宿駅西口超大型華盛頓飯店3星級商務型旅宿)

 

《2024 日本.沖繩.沒事沒事我只是去沖繩走走而已.延伸閱讀》

【宿記】日本.沖繩.沖繩那霸凱悅飯店(鄰近牧志站房間超大度假型五星級飯店)
 

《2024 日本.福岡.孝親二十巡團 福岡篇~台虎促銷週間平日長輩微旅~.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一票通交通券(交通大優惠利用PASS來個福岡跳島一日遊吧!)
【遊記】日本.福岡.帶父母去福岡自由行 行程篇(台灣虎航早去早回4天3夜輕鬆版微旅)
-------------------------------
【宿記】日本.福岡.博多宗克酒店(筑紫口方面靜謐舒適溫馨感商務型旅宿)
-------------------------------
【食記】日本.福岡|志賀島.シカシマサイクル(志賀島上自行車租借服務兼休憩咖啡館服務)

 

《2024 日本.東京.日本黃金週參戰擁擠的旅行.延伸閱讀》

【宿記】日本.東京.新宿.相鐵FRESA INN東新宿站前(交通便利舒適度加的典型商務小房間旅館)
-------------------------------
【食記】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2024年精選主菜(高空迎飄香美食珍饈商務艙佳餚新體驗)

 

《2024 馬來西亞.吉隆坡.全新探訪獨旅暨訪友旅程.延伸閱讀》

【宿記】馬來西亞.吉隆坡.吉隆坡武吉免登世民酒店(正市區環境機能便利現代設計智能房)
-------------------------------
【食記】馬來西亞.吉隆坡.在地人推薦美食大拼盤(探訪吉隆坡市區內8間在地口袋美食店)

 

《2024 中國.上海.體驗一場友人生日暨小蜜月旅行.延伸閱讀》

【宿記】中國.上海|黄浦區.上海威斯汀大飯店(外灘老牌五星級飯店雙床房面向黃浦江動人景緻)
【宿記】中國.上海|靜安區.上海寶格麗酒店(備受照顧精緻奢華外灘景觀房掌上就能擁有明珠)
【宿記】中國.上海|靜安區.上海寶格麗酒店 早餐套餐(初夢乍醒房間內享用價值4千台幣精緻早餐套餐)
-------------------------------
【食記】中國.上海|徐匯區.CRAVE CAFE & WINE BAR(東湖路街角旁小餐館愜意享用早午餐)

 

《2024 泰國.曼谷.孝親之旅第十九彈~曼谷篇~.延伸閱讀》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的道地住的安心市區輕鬆玩)
-------------------------------
【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二訪五星飯店專屬孝親專用連通房型合宿新體驗)
-------------------------------
【食記】泰國.曼谷.朱拉隆功Thanon Banthat Thong美食餐廳街(隨心所欲徒步網羅午餐鹹甜4間店家)

 

《2024 日本.金澤.龜蜜新旅程北陸再滿足.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富山.冰見線鐵道一日遊(雨晴海岸|道の駅|忍者哈特利電車、商店街)
【遊記】日本.富山.道の駅 雨晴(複合式設施休憩餐飲眺望世界最美麗富山灣)
【遊記】日本.金澤.石浦神社(人氣神社充滿色彩繽紛超可愛水玉系列授予品)
-------------------------------
【宿記】日本.金澤.金澤托里菲托飯店(房型獨具一格輕盈簡單附大浴場寒冬好選擇)
-------------------------------
【食記】日本.富山.Cafe ISOMI TERRACE(豁達蔚藍海景咖啡廳拍出雨晴海岸的綺麗)

 

《2024 泰國.曼谷.春節避寒龍騰躍起遊暹羅.延伸閱讀》

【遊記】泰國.大城.自助大城包車一日遊(大城獅子動物園|龍婆雷|網美咖啡廳|在地夜市)
【遊記】泰國.大城.大城獅子動物園(體驗泰國最夯與動物合照親近動物互動式服務)
【遊記】泰國.曼谷.Save One Go Market(便宜到爆炸遠離觀光區享受銅板價Local夜市)
-------------------------------
【宿記】泰國.曼谷.Tiang Studio Hostel(超值具有隱密性適合一行人的家庭六人房青旅空間)
-------------------------------
【食記】泰國.曼谷.Charm Eatery and Bar(正宗的泰國美食融合西式創意豐富的質感餐酒館)
 

《2024 日本.東京.虎航9週年999機票現在9出發.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東京|青梅.武藏御嶽神社|御岳登山鐵道(御岳山上空中的神社用山林靈氣洗滌一身塵埃)
【遊記】日本.東京|青梅.青梅達摩市集(每年年度盛會街道封街露天超大型慶典市集)
-------------------------------
【宿記】日本.東京|新宿.東橫INN東京新宿歌舞伎町(平價樸實地利之便設備完善商務好選擇)
-------------------------------
【食記】日本.東京|銀座.銀座八五(全預約制極致高難度線上搶米其林一星拉麵)

 

《2023 日本.沖繩.冬日吹海風無壓力距台最近日本小旅行.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沖繩.奧武島(沖繩南部最方便式跳島之滿滿貓咪與天婦羅原始島嶼)
-------------------------------
【宿記】日本.沖繩.Nest Hotel Naha Kumoji(鄰近美榮橋站度假式文青風格設計飯店)
-------------------------------
【食記】日本.沖繩.浪花餃子 美榮橋店(主打現點現煎特殊口味餃子日式居酒屋)

 

《2023 泰國.曼谷.竟然等泰久曼谷新玩法.延伸閱讀》

【遊記】泰國.曼谷.ITSARA CHUDTHAI(精通中文預約制高品質可租全天泰服體驗)
【遊記】泰國.曼谷.穿泰服遊曼谷四個景點與咖啡廳(古代貴族出巡無人潮新走法站站拍到無法自拔)
-------------------------------
【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空鐵共構往來BKK機場五星飯店附無邊際泳池)
【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可以吃5小時豐富自助早餐&2座無邊際泳池開箱)
-------------------------------
【食記】泰國.曼谷.Dayton Cafe & Bakery(泰式現代別庭院墅可頌招牌特色平價咖啡廳)
【食記】泰國.曼谷.Casa Formosa Taiwan Tea House(中國城區內富有台灣色彩茗品茶藝館)
【食記】泰國.曼谷.造船廠咖啡館(喝飲料吃點心一邊享受河岸風情與水門寺金色大佛)

 

《2023 日本.高知.跟著虎航飛高高 高知首航輕旅行.延伸閱讀》

【資訊】日本.高知.高知龍馬空港出入境簡易解析與台灣虎航服務櫃台
【資訊】日本.高知.高知龍馬空港機場接駁巴士
-------------------------------
【遊記】日本.高知.MY遊巴士~桂浜券~(輕鬆玩高知山海好行一日巴士周遊券)
【遊記】日本.高知.高知市區徒步一日遊(商店街|高知城|弘人市場|永旺夢樂城|選物店)
【遊記】日本.高知.木曜市(高知城下町縣廳前街路上的定期星期四市集)
【遊記】日本.高知.よさこいAgain(超好玩超幸運遇到夜來祭演舞特別活動)
-------------------------------
【宿記】日本.高知.西鐵INN高知播磨屋橋(地理位置高知商圈心臟地帶便宜旅宿好選擇)
-------------------------------
【食記】日本.高知.芋屋金次郎(當地知名老舖旗艦店型供應原創紅薯甜點與伴手禮)
 

《2023 澳門.臨時起意突然就這樣出國去澳門.延伸閱讀》

【食記】澳門.聖安多尼堂區.酥富匙千層牛肉酥(街邊外層極酥脆肉餡香濃可口小吃)
【食記】澳門.聖安多尼堂區.ARABICA(澳門首間%咖啡順遊絕佳景點大三巴戀愛巷)
 

《2023 日本.福岡.孝親十八巡團 福岡篇~GO!觀光列車~.延伸閱讀》

【資訊】日本.福岡.雙星4047特製列車便當網路預訂服務
-------------------------------
【遊記】日本.福岡.北九州觀光列車(雙星4047|由布院之森|36+3)
【遊記】日本.福岡.迪士尼新幹線(期間限定與迪士尼好朋友暢遊九州之旅)
-------------------------------
【宿記】日本.福岡.東洋飯店(二訪老牌飯店標準雙人房住宿體驗)
【宿記】日本.福岡.福岡中洲川端東方快捷酒店(2021年開業現代簡約美感便利旅宿)
【宿記】日本.別府.AMANEK BEPPU YULA-RE(二訪溫泉勝地高級日西合璧四人房)
-------------------------------
【食記】日本.別府.辛麵屋(夜晚商店街內暖和到不行的韓式拉麵屋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瑋哥做麼个 的頭像
    R瑋哥做麼个

    R瑋哥做麼个(Dés LU)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