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照片:坐落在宮古島市區旁獨享寧靜時刻的「宮古第一飯店」商務型輕旅宿

 

前往宮古島旅遊住宿的問題我覺得非常簡單

只要找出宮古島自身最熱鬧的市區即可從中找到蛛絲馬跡

熱鬧的地帶位於宮古島西北側的平良區域

大多數飯店、餐廳和店家也較集中在此

當然也有一些零散的飯店住宿散落在市區附近與空港周邊

為了讓自己夜間活動容易獲得熱騰騰的食物選擇住在市區最為便利

於是我找了一間附設大型免費停車場的「宮古第一飯店」來體驗跳島旅宿

光聽名字感覺是一間蠻有規模且敢稱第一兩個字應該頗有實力

 

  宮古第一飯店|飯店與宮古空港的距離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宮古第一飯店」與「宮古空港」約有5.5公里之遠

很不幸我抵達時間已經是晚上19:10是當日倒數第三的末班機

宮古空港」與市區聯絡巴士一日11班,末班車是18:43(5號公車-新里宮国線)

前往市區或飯店唯一選擇就是只能搭乘計程車

因此前往宮古島之前請務必做好航班與公車之間的轉乘關係

機場公車時刻表查詢:https://385kyoei.com/route/

可參考公車路線與班次

  • 2號公車路線-長北山北線|2班
  • 4號公車路線-与那覇嘉手苅線|4班
  • 5號公車路線-新里宮国線|5班

 

  宮古第一飯店|飯店在市區的地理位置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接著再把地圖縮小來看「宮古第一飯店」與市區之間的關係

飯店位在市區一側住宅地帶與在地知名景點「宮古神社」很近

從飯店徒步走至最熱鬧的西里大通り只需要3分鐘即可抵達

這裡熱鬧的程度猶如小型的歌舞伎町

餐廳、居酒屋、娛樂場所、便利商店與伴手禮專賣店都很多

店鋪營業時間約至21:00~23:00之間

其中還有一間「BLUE SEAL」冰淇淋店直接營業到半夜01:30

 

若想體驗島上的居酒屋可以選擇離飯店很近的於2024年4月開業的「宮古橫丁

集結七飲食店提供串燒、泰國菜、韓國菜等美食

是一個可以透過食物傳達文化與交流的好去處直到午夜00:00

可我只有一個人就很懶得去探訪

感覺這裡是個蠻值得三五好友前往的全新旅遊勝地

 

  宮古第一飯店|從宮古空港搭計程車前往飯店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選擇第一天下午抵達那霸空港後預抓2小時國內線轉機到宮古島

抵達宮古空港已是晚間19點初

從出關處直接往戶外走即可去搭乘計程車

夜間排班計程車為數不多若在機場內耗太久很可能也會等不到計程車的

幸好我的航班抵達不算太晚後續還有2班航班

加上我只有手提行李抵達後直接出關順利等到計程車

 

計程車全程採跳表計價

車上跳表螢幕超級大完全不怕乘客看

哪像台灣某些計程車故意把跳表機放在很隱密的地方讓人摸不著有沒有按跳表

在日本搭乘計程車確實是有一種尊榮的感受

就算我只有搭5.5公里所費1,500円我也不覺得貴

 

  宮古第一飯店|市區熱鬧的西里大通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實際來看看白天的西里大通り

僅需步行3分鐘左右即可在這裡購物、觀光

再徒步至3~5分鐘即可到達鄰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島上只有全家不用想逛7-11與LAWSON)

住在這裡吃喝不用擔心再晚到半夜也能找到餐廳

 

我發現在市區夜間也能找到無料案內所這類型的娛樂場所XD

為大家提供一個熱鬧的夜晚

誰說宮古島無聊的!你來西里大通り看看有多少觀光客呀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宮古島上還有一個蠻知名但我覺得蠻無聊的「宮古島市公設市場

店鋪數量不多且每家店營業時間不同

整體較像是個複合型的小型古早商場

我晚上與白天各去一次還不如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來的好逛些

真心要說不用特地前往來參訪

還不如我推薦另一個很強大在地人都推薦的「島の駅みやこ

 

  宮古第一飯店|飯店外觀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島上地大物博飯店是自己一棟獨立的建築物

就佇立在縣道243線及縣道83線之間的路口處

是一處上坡地段的平坦位置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距離重要的重要港口「平良港」很近

港口是搭乘NCL挪威奮進號郵輪抵達觀光的出入口

我本身是搭乘飛機前往宮古島就沒有打算前往港口走走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面朝主幹道十字路口處

周邊不同路口有設置公車站點對搭乘公車的旅人很有幫助

像我自己有租車藉由車輛的幫助在島上旅遊更為自由

畢竟宮古島上的公車真的很少又很難等

就連我唯一要搭一次公車也沒遇到準時的公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我很喜歡飯店戶外的植栽空間

建築與馬路相鄰可退縮後讓前方留有寬敞空間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1樓本身兼做餐廳服務

使用宮古島食材烹調的美味餐點供住客及外來客享用

同時夜間搖身一變成居酒屋讓美食與美酒同時兼具

提供夜晚閒暇能夠飽餐亦能悠閒的好去處

 

  宮古第一飯店|飯店住客免費停車場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當初看中「宮古第一飯店」另個優點就是提供住客免費停車場

根據官網說明可提供約30輛汽車停車服務與2個電動車充電停車格服務

就因我這次有租賃一台迷你型電動車需要充電看到這服務覺得很實用

實際上櫃台人員直接表明說沒有可以提供充電唷

表態直接明確絲毫沒有懸念的回覆乾脆極了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他們的停車場位在飯店旁戶外型態停車位

停車方式採先到先停且完全不收費

但是住客需要到飯店櫃台取得停車證

由於我的迷你型電動車實在太特殊櫃檯人員說不需要辦理停車證可以直接停放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我租賃的COMS迷你電動車跟著各種龐大車種一起停放格外耀眼

似乎好像是誰家小孩把玩具車停在這裡似的

幸好我租車期間都沒有遇到下雨車子停放一晚依舊乾淨毫無髒汙

8月的宮古島氣候宜人讓我還想再去...

 

  宮古第一飯店|前往飯店大廳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我是晚上抵達「宮古第一飯店」隔天一早再出來拍攝飯店外觀

飯店給人的形象外貌有一股溫馨的層面

當初我就是看中第二個優點充滿舒適的環境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就算是晚上戶外的氣溫依然熱烘烘

剛踏進「宮古第一飯店」立即被涼意濃厚的空調所包覆著

我最喜歡每次回到飯店時那舒適的冷氣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大廳有著滿滿木質調性的裝潢

黃色溫潤的燈具不管白天還是晚上都有著等待旅人回家的明燈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大廳空間明亮非常適合悠閒地坐在這

入口處的單人吧檯椅區設有電力插座提供給旅人工作之用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大廳櫃台平時櫃位人員都會待在辦公室內而不是站在櫃台處

我行經飯店大廳數次大多時間都沒遇到飯店的人

如有事時皆可按下檯面上的響鈴呼叫人員

櫃台人員即會從旁邊的辦公室裡衝出來迎接

 

  宮古第一飯店|辦理入住手續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抵達飯店後向櫃台人員提供護照、訂房編號以利尋找我的訂房

護照飯店會進行影印留存

此外當下需要填寫一張入住表單僅需簽名即可

其他資料都不用填寫這樣就完成登記手續

接著會提供一支傳統壓克力喇叭鎖的鑰匙

 

  宮古第一飯店|停車需辦理停車證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雖然提供住客免費的停車服務

可為了控管停車場內的車輛狀況需要每輛轎車都要在櫃檯辦理停車證

如果是非住客偷停可是會直接叫旁邊的警察來處理(警局就在飯店路口另一側)

我有看到櫃台人員有一張登記表需填寫車號、房號等資料

我剛剛有提到我的迷你COMS電動車太特殊所以不需要登記(我拿出手機拍的車車照片給人員看是何種車)

後來就把登記表給收回去笑笑地說沒關係就讓我停

 

  宮古第一飯店|大廳設施服務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大廳旁設有一區綜合服務櫃

可免費索取各式各樣關於宮古島的旅遊DM、備品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這裡設置一台叫計程車專用的電話

從未看過這樣設計的我非常好奇

在宮古島的交通若沒有租台車當作交通工具

只想靠公車、兩條腿會非常受限的

加上路邊非常難叫到計程車

經過2天在島上洗禮發現在宮古島叫計程車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前往宮古島不用擔心盥洗備品的問題

這裡的服務沒有因為在外島而打折扣

完全參照經濟型商務飯店基本服務來迎接客人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貼心的飯店已經準備了牙刷、梳子、刮鬍刀、擦澡巾、棉花棒與化妝棉

客人可以依自己的使用需求來免費索取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我拿了基本會用到的備品帶至房間內

飯店的牙刷毛非常硬朗扎實對牙齦很不友善XD

除了刷牙我最後拿來刷洗鞋子邊緣

刷毛如此硬的牙刷可要好好利用才行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在前往宮古島旅遊之前我已經規劃好我的行程並租好車輛

若沒有做功課也能在飯店的櫃子上獲得在當地才知道的旅遊資訊

除了租汽車、電動車外另有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等不同交通工具可選擇

就算沒有做功課也能在飯店立即規劃自已的旅遊計畫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在飯店可以獲得許多旅遊細節版本的資料

我也特地拿了市區地圖、全島地圖回房間翻閱

說不定藉由最新的當地旅遊情報

可以隨時調整旅行計畫增添冒險的精神

最後離開宮古島我也沒有把地圖丟掉

而是直接帶回台灣往後的日子我再訪時可以拿出來查閱呢!

 

  宮古第一飯店|樓層簡介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公有9層樓,其建築樓層設施有:

  • 1樓:大廳、餐廳、洗衣室、自動販賣機
  • 2樓~9樓:客房
  • 4樓:自動販賣機、飲水機
  • 7樓:自動販賣機、飲水機、製冰機

 

  宮古第一飯店|付費式朝食服務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本身頗具規模本身就附設餐廳服務

若喜歡悠閒度假方式待在島上,或許直接加訂飯店早餐也挺不錯的

我的住宿是不包含早餐,額外加早餐的話每日收費是1,300円

 

早餐服務時間是07:00~10:00

使用宮古島食材烹調的日式和西式料理採自助式吃到飽模式並每日更換菜單

以豐盛的早餐開始新的一天

根據網路查到的資料「宮古第一飯店」早餐評價似乎不錯呢~

 

  宮古第一飯店|單人房型介紹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這次住宿我訂的是「單人房-可吸菸」房型

當初我會訂「可吸菸」純粹是因為這房型價格較漂亮而訂

本來也會擔心吸菸房可能會瀰漫著菸臭

實際上我住的房間沒有菸味是大幸運來著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搭乘電梯來到住宿樓層8樓

電梯口處有放置垃圾桶、分類回收桶及衣物毛巾洗滌藍

飯店本身沒有每日清潔服務

用意是由住宿房客自行整理房間基本清潔

故每層樓都有設置相同的垃圾桶們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你沒有看錯我依然是住在「宮古第一飯店」唷~可不是放錯照片

客房樓層它保留飯店最原始的裝潢

讓住客前來住宿心理層面會有新舊交替的衝擊感

飯店最舒適的地方果然還是門面「大廳」呀

 

住宿樓層的廊道是沒有空調規劃

它的走廊在夏天確實是蠻熱的

不過飯店白天會把兩側窗戶打開讓它通風

可~這風吹來的是熱風呀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敲敲門!準備拿著傳統壓克力鑰匙打開我的「311號房

這次安排的住宿樓層並不高但卻是邊間的位置

邊間我就愛~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房間採插卡取電模式這樣才能開啟房間內的獨立電力

只要離開房間必須帶著壓克力鑰匙走出房間

房間內的電力會完全斷開(除了冰箱電力)

後來我發現可以無限延續電力的方式,這個...我就不教了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來到陌生的住宿環境一定要閱讀「逃生路線圖

飯店是窄扁的長形建築於最後側規劃一座逃生梯

並於走道兩側端放置滅火器裝置

我的房間位在左側最尾端處若要逃生就是往最後方的逃生梯跑

聰明的話也可以直接從我這端的小陽台逃生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既然打從客房樓層就知道住宿區沒有改裝已經做好準備

接下來的房間並不是美輪美奐的模樣

打開房間後沒有撲鼻的菸味房間保持得非常整潔

玄關處的畸零小凹地做成開放式櫃體可用來吊掛衣物與放置物品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臥室內提供的設施非常基本

另一區可以掛衣的地方則是牆面上的掛鉤

並於掛勾處額外提供除臭劑和鞋拔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接著我們前往衛浴空間囉~

在此之前我要介紹浴室的高度有多麼的高

更是我住過那麼多飯店遇到墊高程度簡直是要登上一大階才能進去

從照片來看浴室的門檻約有一瓶2公升礦泉水高

第一次拖鞋走進去腳趾頭差點被門檻撞爛

往後我進出都會先扶著門框猶如老先生,這模樣自己都覺得好好笑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衛浴內部整體真的不寬敞但明亮度是OK的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內部的設施是常見的塑料一體成形型態

走道不足以行走大多是站在面向洗手台處左右旋轉方式移動

空間小歸小窄歸窄依然可以讓自己洗個舒適的熱水澡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我第一次看到免治馬桶控制器是遙控器

起初我以為是空調遙控器放在這裡勒XD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沐浴備品選用「POLA」這款超級大眾品牌

當然也是品質保證使用起來舒適乾爽的好商品

在日本旅遊只要有「POLA」就跟在家洗澡般的習慣它的香味兒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淋浴和洗手台的水龍頭是二合一共用版

需要自行調整水龍頭的方向讓水源能夠切換到不同的出水口

我要抱怨!水龍頭超級硬很難搬動它的龍頭

每每開水時都要用蠻力開它才能打開水源

至於冷熱水調整軸反而很正常

我懷疑這間房間到底有多久沒有人來睡了讓龍頭都快要卡死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轉身回到臥室來大概看看內部環境

空間不算大以一個人且不帶行李箱的狀態下住宿是蠻剛好的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房間內唯一巨型設施就是這座多功能型書桌

它可以化身書桌、化妝台、置物區、電視櫃與冰箱櫃多功能合一

既然我只有簡單的行李擺放私人物品絕對是夠夠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全房間唯二的電力插座就是在書桌旁的AC插孔

床鋪區是完全沒有插座的唷

幸好我只有一個人來住宿都快覺得2個插座很不夠用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書桌上擺幾張關於飯店設施服務的說明卡

其中就有提到飯店清潔服務是連泊每3日進行打掃

我自己是連住2日狀態所以期間是不會來打掃的

基於我本身就有潔癖不來打掃我覺得很OK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飯店知道住客容易餓額外製作一張餐卡

透過QR CODE可以直接進入系統訂餐

我看餐卡上的菜色主食價格都是一千初円不算貴

我自己是喜歡走出去覓食覺得比較有趣味,就沒有嘗試在飯店直接叫餐來吃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房間內有乾淨的冰箱對我來說很實用

8月的宮古島依然充滿夏日氣息

我晚上抵達馬上就被島上熱氣所逼滿身汗

當晚就買了數瓶無糖茶回房間冰鎮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旅遊期間是10號颱風珊珊侵襲日本九州的時候

一方面覺得我去宮古島沒有被影響感到開心

但又看到新聞畫面鹿兒島被吹得迷迷冒冒感到難過

幸好珊珊颱風沒幾日就在四國外海消失沒有繼續往本州去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單人房-可吸菸」房型走的是樸實簡單讓住客擁有私人的私密空間

夜間開啟燈具明亮有勁一點都不昏暗

就連床頭上的壁燈都亮的非常要命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床鋪是一張約120公分寬度的單人床

床鋪屬於蠻具有彈性的彈簧床躺起來舒適度尚可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枕頭是一顆軟硬適中的枕心

我自己喜歡偏硬的枕頭若能額外多一顆軟枕加墊我會更喜歡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床頭櫃本身有電氣控制台設計

室內獨立空調、燈具、鬧鐘皆可在這設定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床頭板上就放著衛生紙與放非常裡面的吹風機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在花花的棉被上方則有擺放單人使用的毛巾、浴巾及睡袍

隔天使用完畢可以直接帶去電梯口放置回收籃

飯店清潔人員會準備全新整套掛在門把上自己拿回房間用即可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房間內有一個很大的對外窗

它的遮陽不是現代化的窗簾設計而是用傳統的門片

它的遮陽效果超好若關起來整間房間會持續保持暗迷摸狀態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只要早上起床我都會打開兩扇門片趕緊看看戶外的氣候

嗯~外面的陽光燦爛氣候十分的棒

完全是我最想要在島上觀光的最佳晴空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稍早六點初宮古島下了一場大雨隨後半小時即停止

七點初氣候來個大晴天

本來以為環島行程會泡湯的我都要說老天爺好討厭一早就嚇人

原來這一場雨只是想要替大家降溫

隨之是全日空氣清晰毫無懸浮粒子的乾淨之日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對了!我的房間直接面向飯店停車場

每天我都在幫飯店管這些車輛進出

有時候我提前回到飯店都會坐在窗邊看天空

還有每天夜晚回來與白天要出遊的住客們

看得出來訪宮古島的旅客大多會選擇自駕方式來觀光

住宿那兩天停車狀況已接近9成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

從窗戶往側邊瞧讓我喜出望外可以看見海

原來我們距離「平良港」不算太遠

第一次來到宮古島就有如此亮眼的晴天我可要把握時間趕緊去島內觀光

 

整體來說「宮古第一飯店」飯店的外觀很漂亮,但是房間沒有裝潢是普通房間

以它的地理位置尚可適合喜愛徒步的旅人

飯店周遭本身的機能較差只能徒步前往熱鬧的市區商圈覓食

服務來說普通稱不上非常好但至少是親切的

在我與櫃檯雞同鴨講的同時還是貼心的印刷繁體中文版的宮古島地圖送我

 

可我喜歡飯店非常寧靜的氣息

拜宮古島那樸實帶點朝氣的日常感染我對這裡的喜愛

沒有大量觀光客也沒有各種汽機車瘋狂穿梭在街上

因此我對「宮古第一飯店」的印象受到外在因素依然是挺加分的

 

《飯店資訊》

飯店: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第一ホテル/MIYAKO DAIICHI HOTEL
地址:沖縄縣宮古島市平良西里191
電話:+81-980-73-5522
官網:https://miyakodai1.jp/
住房日期:2024年08月29日~2024年08月31日,2晚/1房
住宿人數:1位成人
訂房平台:AGODA
房型/費用:單人房-吸菸房(1張單人床)台幣3,575元/1房
住宿押金:無
早餐:無
Wifi:有(免費)
住房時間:下午15:00
退房時間:上午11:00以前
語言:日文、英文
MAP CODE:310 483 268*15 
停車場:有(免費)
鄰近交通:「宮古空港」搭乘計程車約15~18分鐘
     「下地島空港」搭乘計程車約22~25分鐘
     「平良港」搭乘計程車約2分鐘

 

《2024 日本.沖繩.沖繩延伸新玩法日本國內線跳島一人旅.延伸閱讀》

【自駕】日本.宮古島.TOYOTA COMS電動車單人座車型介紹(島上初體驗首次日本自駕雀躍無比)
【遊記】日本.宮古島.單人迷你電動車24H遊宮古(超可愛小車玩宮古島景點美食11選)
【遊記】日本.宮古島.沖繩搭ANA國內線遊宮古攻略(沖繩-宮古來回輕便拎著行李即刻出發)
-------------------------------
【宿記】日本.宮古島.宮古第一飯店(宮古繁華街旁附設免費停車場充滿安靜輕鬆的環境)
【宿記】日本.沖繩.HOTEL NAHA CITY(國際通中心點附設7-11住宿真心便利極了)
-------------------------------
【食記】日本.宮古島.Bocca burger(藍色時尚空間以宮古牛特色打造手感漢堡)
【食記】日本.宮古島.琉球拉麵2選(琉球ラーメン 麺や大和|麺やKEIJIRO)

 

《2024 日本.岡山.超愛岡山夏天必去享受炎熱高溫的夏祭慶典吧.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兵庫/赤穗.播州赤穗自行車山海療癒一日遊(隨走遇美景體驗山路海路復古慢走法)
【遊記】日本.岡山/兒島.鷲羽山高原遊樂園(融合巴西熱情享受令人興奮的昭和時期遊樂設施)
【遊記】日本.岡山/兒島.鷲羽山夕景鑑賞巴士(不小心只花520円包了整台巴士遨遊鷲羽山欣賞日落)
【遊記】日本.岡山/津山.SAKU美SAKU樂 觀光列車(岡山和津山之間超粉嫩色系主題式觀光列車)
【遊記】日本.岡山/津山.第46回津山納涼ごんごまつり(隔多年二訪津山納涼祭典與花火大會)
【遊記】日本.岡山/總社.第50回總社市民 雪舟フェスタ(50週年無窮大夏日節慶照亮夜空的盛大節日)
-------------------------------
【宿記】日本.岡山.Ark Hotel Okayama(鄰近永旺夢樂城岡山機能強大便宜樸實現代化旅宿)
-------------------------------
【食記】日本.兵庫/赤穗.壱枚乃絵 赤穂店(擁有壯麗景色與瀨戶內海相伴海景咖啡廳)
【食記】日本.岡山/津山.福壽湯 Cafe Fukujuyu(津山城東街道昔日風呂屋改建獨特自家烘焙珈琲)

 

《2024 日本.東京.集結囉!富士山山友挑戰攀登之旅.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靜岡.2天1夜富士山攀登巴士套裝之旅 失敗篇(挑戰富士宮路線遭遇山頂暴風雨地獄)
【遊記】日本.靜岡.富士宮駅周邊景點半日遊(富士山攀登失敗臨時安排走訪親切的富士宮地區)
【遊記】日本.東京/神奈川.參訪開運安福三座神社(感受羽田機場鄰近神靈與佛教盛行觀光納福行程)
-------------------------------
【宿記】日本.東京.新宿華盛頓飯店 新館(新宿駅西口超大型華盛頓飯店3星級商務型旅宿)

 

《2024 日本.沖繩.沒事沒事我只是去沖繩走走而已.延伸閱讀》

【宿記】日本.沖繩.沖繩那霸凱悅飯店(鄰近牧志站房間超大度假型五星級飯店)
 

《2024 日本.福岡.孝親二十巡團 福岡篇~台虎促銷週間平日長輩微旅~.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福岡.福岡一票通交通券(交通大優惠利用PASS來個福岡跳島一日遊吧!)
【遊記】日本.福岡.帶父母去福岡自由行 行程篇(台灣虎航早去早回4天3夜輕鬆版微旅)
-------------------------------
【宿記】日本.福岡.博多宗克酒店(筑紫口方面靜謐舒適溫馨感商務型旅宿)
-------------------------------
【食記】日本.福岡|志賀島.シカシマサイクル(志賀島上自行車租借服務兼休憩咖啡館服務)

 

《2024 日本.東京.日本黃金週參戰擁擠的旅行.延伸閱讀》

【宿記】日本.東京.新宿.相鐵FRESA INN東新宿站前(交通便利舒適度加的典型商務小房間旅館)
-------------------------------
【食記】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2024年精選主菜(高空迎飄香美食珍饈商務艙佳餚新體驗)

 

《2024 馬來西亞.吉隆坡.全新探訪獨旅暨訪友旅程.延伸閱讀》

【宿記】馬來西亞.吉隆坡.吉隆坡武吉免登世民酒店(正市區環境機能便利現代設計智能房)
-------------------------------
【食記】馬來西亞.吉隆坡.在地人推薦美食大拼盤(探訪吉隆坡市區內8間在地口袋美食店)

 

《2024 中國.上海.體驗一場友人生日暨小蜜月旅行.延伸閱讀》

【宿記】中國.上海|黄浦區.上海威斯汀大飯店(外灘老牌五星級飯店雙床房面向黃浦江動人景緻)
【宿記】中國.上海|靜安區.上海寶格麗酒店(備受照顧精緻奢華外灘景觀房掌上就能擁有明珠)
【宿記】中國.上海|靜安區.上海寶格麗酒店 早餐套餐(初夢乍醒房間內享用價值4千台幣精緻早餐套餐)
-------------------------------
【食記】中國.上海|徐匯區.CRAVE CAFE & WINE BAR(東湖路街角旁小餐館愜意享用早午餐)

 

《2024 泰國.曼谷.孝親之旅第十九彈~曼谷篇~.延伸閱讀》

【遊記】泰國.曼谷.帶父母去曼谷自由行 行程篇(簡單不華麗吃的道地住的安心市區輕鬆玩)
-------------------------------
【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二訪五星飯店專屬孝親專用連通房型合宿新體驗)
-------------------------------
【食記】泰國.曼谷.朱拉隆功Thanon Banthat Thong美食餐廳街(隨心所欲徒步網羅午餐鹹甜4間店家)

 

《2024 日本.金澤.龜蜜新旅程北陸再滿足.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富山.冰見線鐵道一日遊(雨晴海岸|道の駅|忍者哈特利電車、商店街)
【遊記】日本.富山.道の駅 雨晴(複合式設施休憩餐飲眺望世界最美麗富山灣)
【遊記】日本.金澤.石浦神社(人氣神社充滿色彩繽紛超可愛水玉系列授予品)
-------------------------------
【宿記】日本.金澤.金澤托里菲托飯店(房型獨具一格輕盈簡單附大浴場寒冬好選擇)
-------------------------------
【食記】日本.富山.Cafe ISOMI TERRACE(豁達蔚藍海景咖啡廳拍出雨晴海岸的綺麗)

 

《2024 泰國.曼谷.春節避寒龍騰躍起遊暹羅.延伸閱讀》

【遊記】泰國.大城.自助大城包車一日遊(大城獅子動物園|龍婆雷|網美咖啡廳|在地夜市)
【遊記】泰國.大城.大城獅子動物園(體驗泰國最夯與動物合照親近動物互動式服務)
【遊記】泰國.曼谷.Save One Go Market(便宜到爆炸遠離觀光區享受銅板價Local夜市)
-------------------------------
【宿記】泰國.曼谷.Tiang Studio Hostel(超值具有隱密性適合一行人的家庭六人房青旅空間)
-------------------------------
【食記】泰國.曼谷.Charm Eatery and Bar(正宗的泰國美食融合西式創意豐富的質感餐酒館)
 

《2024 日本.東京.虎航9週年999機票現在9出發.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東京|青梅.武藏御嶽神社|御岳登山鐵道(御岳山上空中的神社用山林靈氣洗滌一身塵埃)
【遊記】日本.東京|青梅.青梅達摩市集(每年年度盛會街道封街露天超大型慶典市集)
-------------------------------
【宿記】日本.東京|新宿.東橫INN東京新宿歌舞伎町(平價樸實地利之便設備完善商務好選擇)
-------------------------------
【食記】日本.東京|銀座.銀座八五(全預約制極致高難度線上搶米其林一星拉麵)

 

《2023 日本.沖繩.冬日吹海風無壓力距台最近日本小旅行.延伸閱讀》

【遊記】日本.沖繩.奧武島(沖繩南部最方便式跳島之滿滿貓咪與天婦羅原始島嶼)
-------------------------------
【宿記】日本.沖繩.Nest Hotel Naha Kumoji(鄰近美榮橋站度假式文青風格設計飯店)
-------------------------------
【食記】日本.沖繩.浪花餃子 美榮橋店(主打現點現煎特殊口味餃子日式居酒屋)

 

《2023 泰國.曼谷.竟然等泰久曼谷新玩法.延伸閱讀》

【遊記】泰國.曼谷.ITSARA CHUDTHAI(精通中文預約制高品質可租全天泰服體驗)
【遊記】泰國.曼谷.穿泰服遊曼谷四個景點與咖啡廳(古代貴族出巡無人潮新走法站站拍到無法自拔)
-------------------------------
【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空鐵共構往來BKK機場五星飯店附無邊際泳池)
【宿記】泰國.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Phayathai(可以吃5小時豐富自助早餐&2座無邊際泳池開箱)
-------------------------------
【食記】泰國.曼谷.Dayton Cafe & Bakery(泰式現代別庭院墅可頌招牌特色平價咖啡廳)
【食記】泰國.曼谷.Casa Formosa Taiwan Tea House(中國城區內富有台灣色彩茗品茶藝館)
【食記】泰國.曼谷.造船廠咖啡館(喝飲料吃點心一邊享受河岸風情與水門寺金色大佛)

 

《2023 日本.高知.跟著虎航飛高高 高知首航輕旅行.延伸閱讀》

【資訊】日本.高知.高知龍馬空港出入境簡易解析與台灣虎航服務櫃台
【資訊】日本.高知.高知龍馬空港機場接駁巴士
-------------------------------
【遊記】日本.高知.MY遊巴士~桂浜券~(輕鬆玩高知山海好行一日巴士周遊券)
【遊記】日本.高知.高知市區徒步一日遊(商店街|高知城|弘人市場|永旺夢樂城|選物店)
【遊記】日本.高知.木曜市(高知城下町縣廳前街路上的定期星期四市集)
【遊記】日本.高知.よさこいAgain(超好玩超幸運遇到夜來祭演舞特別活動)
-------------------------------
【宿記】日本.高知.西鐵INN高知播磨屋橋(地理位置高知商圈心臟地帶便宜旅宿好選擇)
-------------------------------
【食記】日本.高知.芋屋金次郎(當地知名老舖旗艦店型供應原創紅薯甜點與伴手禮)
 

《2023 澳門.臨時起意突然就這樣出國去澳門.延伸閱讀》

【食記】澳門.聖安多尼堂區.酥富匙千層牛肉酥(街邊外層極酥脆肉餡香濃可口小吃)
【食記】澳門.聖安多尼堂區.ARABICA(澳門首間%咖啡順遊絕佳景點大三巴戀愛巷)
 

《2023 日本.福岡.孝親十八巡團 福岡篇~GO!觀光列車~.延伸閱讀》

【資訊】日本.福岡.雙星4047特製列車便當網路預訂服務
-------------------------------
【遊記】日本.福岡.北九州觀光列車(雙星4047|由布院之森|36+3)
【遊記】日本.福岡.迪士尼新幹線(期間限定與迪士尼好朋友暢遊九州之旅)
-------------------------------
【宿記】日本.福岡.東洋飯店(二訪老牌飯店標準雙人房住宿體驗)
【宿記】日本.福岡.福岡中洲川端東方快捷酒店(2021年開業現代簡約美感便利旅宿)
【宿記】日本.別府.AMANEK BEPPU YULA-RE(二訪溫泉勝地高級日西合璧四人房)
-------------------------------
【食記】日本.別府.辛麵屋(夜晚商店街內暖和到不行的韓式拉麵屋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瑋哥做麼个 的頭像
    R瑋哥做麼个

    R瑋哥做麼个(Dés LU)

    R瑋哥做麼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